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皇城根下 43 end

敲锣打鼓,庆祝完售。



43  我愿意这样沉默温柔的爱你

 

会客室里等着自己的是大哥,洪少秋对此一点儿也不奇怪,甚至还可以说有点如释重负。他刚才进来的时候被客气而坚决地要求交出身上的所有物品,是“交出”不是“搜出”,是会客室不是询问室,这让他又多少松弛了些,看来自己只能算经手这件事的关系人,还不是嫌疑人,至少眼下大哥肯来和自己谈,说明事情没到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那一步。

不等他要求,对面就递过来一根烟,洪少秋十分不拿自己当外人地示意:“给个火。”大哥划了根火柴,他凑过去点烟,乐,“真没想到我还有享受到这个待遇的一天,这趟也算值得。”

“想不想看看你那个特情?”大哥指指角落里的电视,“现场直播,高清的。”

“其实看不看无所谓,我这几天在哪儿,见了谁,大哥肯定都清楚,但凡我有一点地方说不明白,或者刚才三儿说的和大哥知道的对不上,”洪少秋抽烟的姿势很从容,顺着季家老大的手指往电视看了一眼,“现在也不会是这个待遇,那就该轮到直播我给别人看了。”

谈话于是停滞下来,淡蓝烟雾袅袅回旋着上升最后散开。洪少秋并不着急,大哥沉默了两根烟的功夫才有些困惑地开口道:“现在情况比较乱,我只能告诉你,原始资料又出现了,还是有人主动交给我们的。”

“甭问,那肯定是和我一样相信组织热爱国家还没个好爹的倒霉蛋儿。”洪少秋往椅背里一靠,嘴角讥诮地似笑非笑,“要知道这东西是定时炸弹,谁还能没事给自己找事啊。”

大哥被他噎了一句,“没个好爹”什么的,很明显是把季白和自己通通包括在内了,不管他愿意不愿意承认,假如自己今天处在洪少秋的位置上,可能未必能比他做的更好。他叹口气站起来要往门口走,就手把还剩多半盒的烟扔在桌上:“先待着吧,等没事了会有人来告诉你的。”

洪少秋点点头:“大哥别忘了给三儿打个电话,就说我挺好的,让他先吃饭。”

推开房门的手略微停顿下来,大哥眼神复杂地回头看去,洪少秋微笑得跟坐在季家客厅里的时候也没什么区别。他关上门,在另外一间询问室的窗口边站了许久,觉得有些骑虎难下。洪少秋这边确实什么也不知道,黄志雄那边目前为止又没有任何口供,虽然他觉得这人好像还在隐藏什么,但已经用到电刑了……他看看电流指针的大概方位,头疼地揉揉眉心。

季白转了两圈没找着局长,倒是看见亲哥穿着便装从走廊底部的某扇门里出来,脸色不太好,一边打电话一边往电梯的方向走。他很想直接上去问洪少秋怎么样了,又知道问了也没有用,回答自己的肯定是千篇一律的“这个有纪律不能告诉你”,干脆不去碰这个钉子,肩膀倚在墙上打给罪魁祸首陈亦度。

陈亦度说话的语气很冷静,季白却觉得这人已经疯了。上来第一句话就是“三哥,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你甭管了这事,我刚跟家里出完柜……”这信息量把季白炸得脚下一个趔趄,还以为自己是听错了,赶紧追问:“你刚说什么?再说一遍,我听着有点含糊!”

“好话不说二遍。反正这事你甭管了,”陈亦度声音低了点儿,“我的人,我想办法。”

季白被那句“我的人”弄得有些恍惚,都没留意电话什么时候挂断了。我的人,洪少秋也是我的人——我的人在受委屈,我难道就守在这儿干等着?他佩服陈亦度的胆量和决心,但轮到自己的时候又不可避免的犹豫起来,狠狠咬着牙跟自己较劲,冷不防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塞到他面前。

“洪队让你先吃饭去。”大哥冷着脸,戾气有点重,也不看他,眼神看着纸杯里转着圈的咖啡,“你要是不饿的话可以等会儿,和丫一块吃宵夜。”

季白反应了两秒,大喜若狂往亲哥脖子上搂,差点把咖啡弄翻了:“那什么,要不咱仨一块宵夜吧!”

大哥拎着领子把他从身上薅下来,面无表情:“你现在是翅膀硬了,我管不了你了,以后受气别回家找我就行。”

“那绝对不能!”季白心情大好,看他哥格外和蔼可亲,嘴上就没了把门的,什么都往外说,“床头打架床尾和,实在不行——”他被亲哥冰凉冰凉的视线拦住了即将出口的“操操就好了”,改成一串发自肺腑的盒盒盒盒盒。

当天晚上的宵夜吃得非常晚,所有餐馆都打烊了,洪少秋边煮速冻饺子边听季白绘声绘色讲述忽如一夜春风来身边发小成了钙的故事,若有所思了半晌,忽然正色道:“季白,我跟你说个事。”

季白印象中洪少秋连名带姓叫他的遭数很少,成天三儿三儿的混叫,冷不丁这么叫一回还挺有仪式感,于是郑重放下手里的筷子,回忆了下老大的表情从而成功地把脸板了起来:“你说,我听着呢。”

“不管你发小今天出柜怎么成功,你都别在家里提咱俩的事,知道吗?”洪少秋握住他的左手,说得极认真,“我觉得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不需要你在我和亲人之间做选择,或者让他们难过。大哥二哥已经知道了,但他们都不会说出来,以后如果能让二老喜欢我当然更好,如果没办法也不能强求。”

“其实我今天真的也想过……”季白摇摇头,“可能还是没到度总那样走投无路的程度吧,可万一以后有那么一天呢?”

“我永远不会让你面对这种情况、这种选择,我保证。”洪少秋坚定又温柔,季白嗓子梗了一下,将自己的右手也放到他手上,两手合拢来把洪少秋的手反握在掌心摇了摇,笑道:“假如真有那天的话,我也保证,我的人我会护着。”

饺子吃到一半,门口两个手机同时狂响,季白出去看了一眼,扬声道:“领导,又来活儿了嘿,让咱们马上回去开会!”

洪少秋在门口给了他一个饺子味儿的吻。

 


评论(26)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