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二十三



二十三

贺涵没有收集名车——尤其是跑车——的习惯,但车子换得很频,新车的性能要比老款出色,最重要的是安全性上也更靠得住。他一直开宝马,开始是5系,后来换到7系,眼下这辆M760Li xDrive入手不到半年,磨合期刚过,从台州回来还送到4S店去保养了一番,刹车非常灵敏,所以道边嗖地蹿出个身上花里胡哨的老阿姨往他车上生扑的时候贺涵及时停住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碰瓷吗?贺涵放下小半截车窗,差点被卷进车轮下的薛甄珠女士一瘸一拐爬起来趴车窗上冲他咧嘴笑,鲜红色的唇膏看着像是刚吃完小孩儿没来得及擦嘴。

“刚才是怎么回事我这儿都有视频,”贺涵一指行车记录仪,冷冷道,“你要讹我我就报警了。”

“喔唷,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薛甄珠的表情看起来就像贺涵是她失散多年的亲儿子似的,笑得见牙不见眼,“小贺侬伐记得阿姨啦?阿拉是子君妈妈啊!”

贺涵这才抬眼看了她一回,想起罗子君捉奸那次自己带律师去派出所,好像是有个老阿姨一直在旁边吵女婿坏了良心什么的,具体长相如何他是真没印象了。薛甄珠主动掏出电话打给女儿,以“子君呀侬猜姆妈今朝遇见啥宁了”开场,滔滔不绝叽里呱啦:什么今天出门听见喜鹊叫知道要遇贵人呀,侬肯定猜勿出是啥宁,对对对前两天侬刚见过面的之类的,说着说着伸长胳膊把电话往贺涵耳朵边一怼:“小贺呀,你和阿拉子君讲几句要伐?”

电话那头罗子君又急又气,第一句话就是不管我妈和你说了什么你都别当真,贺涵听出点言外之意来,只嗯了一声就不响了。罗子君叹了口气,问他能不能把自家姆妈送到便利店这边,贺涵想了想,说要不我帮阿姨叫个滴滴吧。那边罗子君应了个好,薛甄珠已经绕过车头来拉副驾的车门了,拉了两下没拉开便大呼小叫地喊:“开开门好不啦!小贺侬开开门呀!”

对付各式思路奇崛的甲方贺涵有的是办法,但此刻面对一个老阿姨……贺涵面无表情地揿下中控锁。薛甄珠一屁股坐进来,喜滋滋四处摸了一圈:“喔唷侬个部车子嗲的来,宝马对伐?车子才是男宁个门面,侬个车子帮侬一样,老结棍额!”

贺涵强笑了一下,提醒道:“阿姨,安全带。”

这句话他用的是普通话,薛甄珠连声答应着把安全带扣住,又问:“侬伐是上海宁啊?”贺涵又笑笑。薛甄珠往常很有些看不上外地人的,然而今时不同往日,她很努力地改说普通话:“是我问得不对,大家现在都是新上海人了呀!”

不论她怎么和贺涵搭话,贺涵都不吭声。闭嘴俩字一遍又一遍地从胸腔越过哽嗓咽喉冲到他紧抿着的嘴唇后面,然后又被原路强行咽回去,他甚至有点儿同情罗子君了,就像他当初同情陈俊生一样。那时候他想的是有这么一个太太陈俊生能不出轨么,现在想的则是,有这么个妈罗子君也真不容易,他在这位女士身边呆了不到二十分钟就觉得耐心告罄,不知道罗子君是怎么忍过小半辈子的。

贺涵原本想的是把人放到那家便利店门口就行,但是薛甄珠女士坚持要请他喝杯咖啡表示感谢,然后几乎是生拽着他的胳膊拽进便利店去点了杯八块钱的咖啡,付钱的时候又恰到好处地磨蹭了一下,收银台里的罗子君窘着脸掏出十块钱,薛甄珠大声笑道:“算子君请你的好来,下趟让小贺回请,找个有情调的地方,吃吃咖啡聊聊天,蛮写意的,对伐。”

店长阴着脸在店里兜一转,路过门口的时候瞪了这边一眼。罗子君更尴尬了,出了收银台低声道:“我还在上班呢!你少说两句!”薛甄珠不高兴,唧唧呶呶地抱怨:“一个月做死做活四千块的班,侬上得来倒蛮开心!”她一边说着一边被罗子君往门外推,店长气得够呛,几步就进了收银位,退了罗子君的权限换成自己的,不冷不热地开口,也不说是谁:“能干就干,不能干滚,求着给调到白班就是这么干的?”

锣鼓听声,说话听音,罗子君知道这份工算是让亲妈搅得干不下去了,咬着嘴唇夺门而出。这场面贺涵都替她尴尬,也跟着出来了,正好看见薛甄珠叉着腰虎着脸教训女儿:“侬脑子瓦塌了!便利店有啥前途?”忽一眼看见贺涵,薛女士又眉花眼笑起来,上海话再次换成普通话,“你让小贺帮忙介绍个工作啊,好歹也供你念完大学,坐办公室当白领不比在便利店站八个小时强?挣钱又多!”

罗子君想说现在多少大学生毕业就失业,工作哪里是那么好找的,自己既不年轻又没有工作经验,拿什么去和小姑娘们争饭碗,然而不等她说出口薛甄珠已经开始向贺涵开炮了:“小贺现在的公司要不要招人啊?帮帮忙好不啦,和你们公司说两句好话,阿拉子君真的蛮好的呀!又勤快又贤惠,知根知底,性格也好的,你们两个在一道上班我也……”

“姆妈!”罗子君情急之下死死捂住亲妈的嘴,薛甄珠唔唔唔地挣扎,还想说完后半句。

“不好意思啊,我可能帮不上忙,”贺涵礼节性地表示遗憾,“我前天刚刚辞职,现在自己还在面试找工作呢。”

薛甄珠挣开了女儿的手,鲜红的唇膏从人中晕到下巴,更吓人了:“侬辞职了?侬哪能会得辞职了呀?”

贺涵落荒而逃,逃得都有点超速了,并且觉得下次见面的时候应该问问周凯家里还有什么人,尤其是还有没有女性亲属——特指丈母娘。


评论(57)
热度(4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