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七


 
七 
 
每天打卡去为资本家卖命之前,贺涵习惯在公司楼下的健身房跑上至少四十分钟。他一直知道自己这副皮囊生得好,注了水的数据从他嘴里说出来都像真金白银,干咨询这一行天生就比别人多几分优势,故而对维持皮相十分看重,眼瞅要往四张儿上数的人看上去只像是三十刚出头。唐晶前些年还不理解,最近几年也跟着跑,一来确实能保持身材——她现在仍能穿上多年前的裙子,二来跑完之后神清气爽地洗澡上班,比什么咖啡浓茶都提神,还可以完美避开早高峰,可说是一举三得。 
 
通常贺涵来得要比唐晶早一点,今天例外。唐晶独自在面朝黄浦江的落地窗前跑了一刻钟,感觉自己像只把笼子踩得不停飞转的仓鼠,又隐隐约约有点说不出的焦虑。贺涵终于从更衣室里走出来,她看着他被朝阳镀上金边的轮廓,英俊成这样的男人她只见过这么一个,这个人现在是她的,以后呢?他们恋爱的时间不会比陈俊生和罗子君结婚的时间短多少,有婚姻约束的合法夫妻尚且逃不过七年之痒,罗子君昨天晚上拿着离婚协议书哭得眼肿,怎么说婚前协议都比离婚协议好,至少他是愿意娶她的。 
 
“最近让你闺蜜闹的,好久没、约会了,”贺涵把跑步机的速度和坡度都调高了些,“晚上想看电影,还是话剧?” 
 
“先看加班到几点吧。”唐晶这会儿已经活动开了,先扯下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又不甘心地补了一句,“也可能子君还要找我,陈俊生也真狠心,居然不让她看孩子!用孩子去逼当妈的离婚,我算长见识了。”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贺涵叹息了一声,“陈俊生要是把这个狠劲儿用在事业上,说不定早就成功了。” 
 
唐晶奇道:“我听着这句怎么像是夸他呢。” 
 
“谁夸他了?”贺涵正色道,“夸渣男属于政治不正确,我可不想听罗子君的血泪控诉,那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你一个人和她分享就行,别捎带上我。” 
 
唐晶觉得贺涵好像有点不大高兴,好言好语和他解释:“毕竟子君现在正是最困难的时候……” 
 
贺涵又把速度调快了一档,汗流浃背地跑着,完全顾不上说话,也不想说话。女人之间的友谊他不太懂,他今天也确实不痛快,但和陈俊生罗子君甚至唐晶都没关系,邪火是周凯煽起来的,昨晚他硬了半天都没下去,只好洗澡的时候自己解决,一边撸一边咬牙切齿,撸完了也没能消停,做了半宿一雪前耻的梦,醒了还记得真真儿的。他疑心自己被周凯下了降头,不然无法解释这过山车似的跌宕起伏,直到早上退房回家换衣服的时候才醒了神儿——衣柜抽屉里,十来块一字排开的手表边上有个Tiffany蓝的小盒子,那是他给唐晶买的钻戒。 
 
——他和她还没结婚,他和他也没上床,所以……应该不算出轨吧? 
 
跑完十公里大腿会微微发酸,尤其是他今天还跑得比平时快不少。贺涵在跑步机上由快到慢地走了几分钟放松肌肉,冷静而理智地决定这两天还是先别和周凯联系了,老卓那儿也别去,他暂时不想和别的什么人谈到他,可能的话最好想都不要想。 
 
“喝水吗?”唐晶递过来一瓶依云,贺涵关了跑步机拧开盖子,重新捡起之前的话题:“就算是加班到十点半,也还来得及看个午夜场的电影,——我们真的很久没约会了。” 
 
唐晶微笑着在他汗湿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唇印,嘴唇贴过来的触感柔软芬芳,和昨天晚上的吻截然不同,但贺涵还是联想起周凯说“两杯酒两个吻”的样子,还有那截带着酒气的灵活舌尖。 
 
“我尽量争取不加班,你今天日程满吗?”唐晶想到个折中的办法,“如果中午没约客户的话,午饭一起吃也可以。” 
 
“还不知道,待会我问问助理。”贺涵把半湿的额发推开,长吐一口气,“要不把年假用了吧,地点你来选,就当是提前蜜月。” 
 
“这个哪有提前的……”唐晶微嗔,苹果肌上浅浅一抹红,“我先上楼了,早上有个方案要过。” 
 
唐晶在会议室里和同事们讨论方案的时候,财务一通电话打到贺涵助理这边,问她知不知道贺涵昨天招待了什么客户。入职没多久的助理满头雾水,翻了两遍贺涵的日程安排都没找到,硬着头皮敲门去问顶头上司。贺涵这才想起自己昨天出于惯性订了公司的协议酒店,check in的时候又忘了和前台说这笔不走公帐,可不是要报到财务那儿去么。 
 
“嗯,和财务说这笔不用报销,是我私人的事。”他一目十行地扫过邮件列表,顺口问道,“中午约了客户没有?” 
 
助理刚才还看了日程表,故而答得很快:“有的贺总,上个星期您就约了今天和黄总刘董吃午饭,”她补充道,“订了国金楼上的金轩,需要帮您取消吗?” 
 
“不用,我就是问一声。” 
 
商务午餐的重点肯定不在吃上,蒸到火候刚好的海南老虎斑每人也就动了两筷。贺涵有点想念和周凯吃饭时的默契,要是和他来吃金轩的话,起码得点条野生的东星斑才行——他发现这短短半天里想起周凯的次数已经太多了,多到他下楼的时候给唐晶买了对香奈儿的耳环,白色山茶花和玛瑙搭配,sales使劲夸他眼光好又浪漫体贴,贺涵几乎自己都要信了,然而从事咨询业多年以来好不容易剩下的那点良心不停蹦哒着说:得了吧,你不过是问心有愧而已。 
 
问心有愧的礼物也还是礼物,当然主要是亲自送礼物来的人特别帅,办公室里的女孩子们艳羡了一番,撺掇着唐晶把新耳环换上,贺涵认真端详两眼,特别诚恳地说:“好看。耳环好看,你更好看。” 
 
唐晶在满屋的起哄和哀嚎声中笑起来,也死死压住心底那点微不足道的疑惑和不安全感:谁说不年不节就不能送礼物呢,说不定贺涵只是路过时发现它特别适合我。 
 

评论(74)
热度(6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