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白龙鱼服 29


 
 
29 不是猛龙不过江 
 
徐安边开车边连着拨出三四个电话,每通电话最多只讲三句就挂了,分别是“现在在哪儿”、“尽快赶到唐人街”以及“半小时没到就不用来了”。萧景琰把弹夹里的子弹一颗颗退出来又重新压回去,嘴里笑道:“今儿才知道,我们徐安在外头真是好大的威风。” 
 
“充其量算是狐假虎威,借的还是七爷的名儿。”徐安抿抿嘴唇,盘算着要不要提前打个电话给西海岸这边新聘的律师,万一闹大了也好有个准备——看着萧景琰兴致勃勃的架势,该不会是憋着闹个大的吧?他偏头看看萧景琰,打算婉转规劝几句:“七爷,我们到底是外来的,强龙不压地头蛇,再说,小九爷还得在这儿待好几年呢。” 
 
萧景琰把枪平放在大腿上,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我没那么冲动,不过倒可以看看那个庄恕什么成色。” 
 
徐安咳嗽两声:“他早知道小九爷是谁的儿子谁的弟弟,还敢和小九爷在一块儿,我看这成色就算可以了。”他本来还要往下说,但两人同时留意到路边几个五颜六色头发的小痞子咋呼着跑过去,手里倒提着棒球棍。萧景琰眼神一敛,徐安油门直踩到底,擦着绿灯最后那两秒冲过路口,紧贴着雕梁画栋的牌坊大门停下,两个人同时拉开车门,刚好拦住跑得气喘吁吁的几个半大小子。 
 
半夜时分,唐人街里正经买卖早就关了,只剩三语对照的『马杀鸡Massageマッサージ』,拿粉红色灯泡围着镶了一圈唯恐别人看不见。他俩车惹眼,人也惹眼,再加上都是黑头发黄皮肤,那几个小子以为是来唐人街找乐子的土鳖富二代,嬉皮笑脸主动凑上前搭话,打头的那个一张嘴就是东南沿海口音:“来玩厚?”说着把棒球棒交给后头的跟班,从兜里掏出张卡片递过来,正反两面都是大眼锥子脸,“才到两天,还有原封货,头啖汤尝下?我带你们去!” 
萧景琰眼尖,看见卡片下缘印的地址和赵启平早上说的门牌号只差了两位,点头道:“带我们去吧,小费不会少了你的。” 
 
他们从大街转到小巷子里头,借着粉红色的灯泡远远看见一群人吆喝着又踢又踹,被围在中心的好像是两个人,弓着腰被打的一声不吭,被护在下方的带着颤音喊“小斌你快跑别管我”,那声音是赵医生。徐安喊了声住手,喊打喊杀的动静反倒更起劲了些,萧景琰拔了枪略微一瞄就扣下扳机,叫嚣最响的那个头皮一凉,紧接着便尿了裤子——他莫西干头中间竖起来那一撮让子弹给犁平了。枪声在窄窄的小巷里激起回音,也激起那群人的凶性,世上大多数人都相信双拳难敌四手,相信好狗架不住赖狗多,可惜他们这回遇上的压根就是过江龙。 
 
徐安一脚踹在带路那小子的膝窝里,萧景琰看都不看地把枪抛给他,顺势四指并作手刀劈在已经单膝跪地的那人侧颈上,干脆利落地把人砍晕过去。等他再抬头时正好看见徐安掰折了两个人的腕子,抬枪指着人群中间一个穿卫衣的年轻人,不卑不亢地开口道:“我们是来找人的,不想见血结仇,”他手腕微微一偏,指了指在地上蜷成两团的庄恕和赵医生,“这两个人我们得带走。不管他们犯了你们什么规矩,既然打过了就算两清。” 
 
他果然没有猜错,那穿卫衣的是这伙人的头儿,脸上还颇有些不服不忿,又抬腿狠狠踩在庄恕背上,咬着后槽牙道:“你他妈哪来那么大面子……” 
 
徐安不接茬,枪口往下压了两寸,一枪打在他小腿肚子上,连肉带血地爆开,对方后半句话立时变作惨叫。他冷冷道:“不管你犯了我们什么规矩,现在我打过了,也算两清。” 
 
庄恕磕磕绊绊从地上爬起来,赵医生伸手要扶,他趔趄着躲开,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到萧景琰对面,努力站直了,反手指着徐安问他:“平平以后会不会和他一样?” 
 
赵医生惊疑地看向庄恕,然后又去看萧景琰,舌头打了结似的问:“这,这和平平又有什么关系?” 
 
萧景琰选择先忽略赵医生的问题,摇头道:“平平亲口说了的,他要当医生。” 
 
庄恕松了口气没再说话,他刚才挨的踢打太多,浑身没一处不疼的,便咬着牙忍耐,只听身后徐安又道:“我还要个人,女人。”不知人群里谁接了一句:“两百块,你要谁都行,说不定看你这张脸长得好倒贴也肯的!”徐安全当没听见,伸出两根指头来:“第一,她姓赵,十七岁,最近新来的;第二,今天早上她打过一个电话。” 
 
所有人都听见巷子口有脚步声杂沓而来,刚才被打穿了小腿的小头目以为是援兵到了,笑得满脸狰狞:“在唐人街闹完了事还想要人?今天不照样废你一条狗腿我就……” 
 
他突然说不下去了,因为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过来的人他也算是见过一面,是这一片数得上的狠角色,如今点头哈腰满脸堆起谄笑:“这点小事哪用安哥亲自出手,万一惊动了萧七爷多不好!” 
 
徐安似笑非笑地点点头,把刚才那两点又重复了一遍,自然有人挨家挨户地去找。萧景琰懒怠和这些人应酬,拍了拍庄恕肩膀:“还能不能自己走?”庄恕扶着墙动动腿脚,觉得八成没伤着筋骨,就跟着他慢慢往停车那边走,赵医生心里更添一重疑惑,刚才事发突然不及细想,这会儿觉出不对来:他要来唐人街小斌是怎么知道的?而且比萧景琰和徐安来得还要早!看他俩刚才说话口气又像是已经认识的样子,难道萧七早就知道小斌的身份了?那没道理能查到小斌查不到平平啊?平平以后当不当医生小斌又操的哪门子心,难道说小斌也认识平平? 
 
他还在百思不得其解,徐安那边已经有了头绪,有个穿着极其暴露的拉拉队服的女孩子哭哭啼啼被推了出来,哽咽道:“是我打的电话,有人告诉我,只要那么说,就会有人来救我……” 
 
“你姓赵?”徐安问得很温和,那姑娘只顾着摇头哭,两眼花成熊猫,他脱了外套上前披在女孩肩膀上,示意赵医生赶紧撤。 
 
 
 

评论(35)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