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东凯]师哥三件套

突发脑洞,明儿更白龙鱼服哈!


 

中戏脍炙人口的一百多个传说中最著名的那个当属师哥三件套。
——指的并不是穿着西装三件套人五人六的师哥,而是每个混整了的师哥衣锦还乡的最高配置。
皮衣。
哈雷。
师弟。
合称师哥三件套,神圣不可分割。
哪怕你把小金人都拿了,没有这三件套你也算不上中戏的好师哥,算不上师弟的贴心人。
要是把师弟换成师妹其实也不是不行,就是多少有点跌份。就像香槟没配鱼子酱临时拿明太鱼子凑合似的。

可惜陈道明毕业得实在是有点早,没赶上师哥三件套兴起来那几年。
这事他是听靳东说的,而且据说头一个把皮衣哈雷师弟集齐了招摇过市的还是胡军。啧,胡军这小子他还不知道吗,肯定领着师弟喝大酒,不学好。
彼时他们正在标准赛道上,一人骑一辆哈雷,哑光黑的。年轻的时候谁看得上规规矩矩按圈跑的赛道呢,要么出城走高速飙京津唐,更胆大的就在二三环上找没有监控摄像头的地儿。现在是不行了,靳东骑得稳,陈道明骑得慢,俩人并驾齐驱,时速55,一边骑一边还能聊两句闲天儿。
“诶我都让着您了您怎么还55啊?给脚油能超半圈了都。”风一吹,靳东前额的头发都给吹后边去了,露出挺秀气的美人尖。
“——老了,一上60我这心脏受不住。”陈道明指着自己的胸口摆手,“为骑个摩托吃速效救心丸犯不上,意思意思跑两圈就行,你该飙飙你的,甭管我。”
靳东想起来陈道明也是中戏毕业的,立刻觉得不能欺负上了岁数的前辈,至于自个儿为什么没叫陈道明师哥,他没太细琢磨。

骑了两圈,俩人把车支起来,坐在车上继续闲聊。
靳东从怀里摸出个不锈钢扁酒壶,陈道明来了兴致:“怎么,平常还惦记着喝两口吗?”
“——嗐,这就是水。待会还有事呢,不敢喝酒,万一警察让我吹那个,查酒驾的那个,”靳东做了个吹的姿势,“公众人物,影响不好。”
“我传授你个办法,你别吹,你往里吸!”陈道明说得煞有介事,想了想大概是自己也觉得有点没溜儿,又补充一种新思路,“再说可以找代驾啊!”
“真有事,还是水吧,要么咱喝茶去?天儿这么热,喝点茶正好去去火。”
“什么事这么要紧,接孩子放学啊?”
“啊……内什么,算是吧。”

随后聊天儿变成靳东单方面吹牛逼时间,吹的面面俱到推陈出新的。
总结起来就是,我们那个啊,也没什么太大的优点,客观地说,长得好算一个,聪明有眼力见儿算一个,知道上进算一个,老天爷赏饭吃算多半个吧,别的优点真没了。
陈道明觉得靳东大概是出来之前在家里就喝了。
喝的还是迷魂汤。
“别的我没见过不好说,还能长得比你好?”陈道明眯眼乐,乐完了好奇心也嗖嗖往外冒,“要不待会你接孩子算我一个吧,我看看比你长得好的得什么样儿。”
靳东抿着嘴也笑,半天冒出句话:“长得好也分多少种不是,人和人不一样。再说我无非也就浓眉大眼高鼻梁了点,没什么了不起的。”
不行,手痒痒。考虑到打人比飙车还刺激,沉迷养生的陈道明好不容易忍住了。
还是不行,不打能一直痒痒到下回看见靳东并且打上了为止。
但影帝的自我修养就是打完了还要给出理由,陈道明表情正直:“有蚊子。”
“啊,我们那个啊,比我招蚊子多了……”

牛逼吹到下午三点,靳东要走。
“三点半下课,我得稍微提前点。”
说着拿起车把上搭着的皮衣套上,不拉拉链敞着怀,露着里边的T恤。还对着后视镜整发型。
陈道明非得跟着,结果绕来绕去路越来越熟,这不母校吗?
俩人的大哈雷在门口一片自行车里鹤立鸡群。
靳东本来就高,还要跷脚伸脖子地往校门里看。
门岗大爷端着茶缸子谙熟无比地和他打招呼:“哟,又来啦!”
大门里出来个瘦高挑儿,圆眼睛尖下巴,白T恤牛仔裤,靳东抬手挥挥,俩人先对了个眼神才扭脸和陈道明介绍:“这我师弟,王凯。”

皮衣。
哈雷。
师弟。
师哥三件套。
陈道明的眼神都透着大彻大悟。
“陈老师我特别喜欢您的表演!”王凯语气真诚极了。
靳东没夸错,果然有眼力见儿。
“啊,我也是中戏毕业的,一晃这么多年了。”
靳东点头赞同:“陈老师念中戏的时候,我还刚出生,你还没出生呢。前辈这是,大前辈。”
王凯迷惑两秒,找到了最合适的称呼:“那什么……师大爷?”
众人遂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大爷内心五味杂陈,主要是想哭。

评论(86)
热度(8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