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36

36

他们找到的这家驿站规模中等,沿街的玻璃门用一把很粗的U型锁从里面扣住。明台盯着后视镜,有点紧张。离他们最近的丧尸堪堪被甩开了半条街,就算丧尸的移动速度有限,估计最多再有七八分钟也就该追上来了,如果直接破门而入的话,动作稍微慢点丧尸就要把他们堵在里面,想全身而退只能不挑不拣,看到什么拿什么,拿完赶紧走。万一运气不好,拿到的都是没用的呢?冒这趟险未免太不值得。

自以为想得十分周全的小少爷想建议大哥换个目标,结果没等开口明楼已经直接把路虎当成疯狂碰碰车开了,而且连个事前提醒都不给他。明台只觉眼前一花,车头原地调转九十度,离心力差点把他甩到车门上去,整个人转得七荤八素,然后车子飞速后退,后轮先是磕上了路边的人行道,又猛地往上一颠,倒车雷达疯了似的不断提示后方有障碍请您留意,最后是不绝于耳的啪嚓哗啦声,以及断桥铝的门框和车门互相刮擦出的锐响,车屁股怼碎了两扇玻璃门之后径直楔进屋里,几乎是严丝合缝地堵住了门口。

明楼镇定地熄火,拉起手刹,冲快吓傻了的幼弟笑笑:“下车,从后排下。”

明台缩了缩脖子,决定今天大哥无论说什么都老老实实照做,绝不多嘴。他抱着枪从前排座位中间的空隙爬到后排,试验着去推车门——B柱被门框挤得有点凹陷,但还能开到45度,足够他下车的了。从来没网购过的明楼跟在他身后,对墙边小山似的快递吃了一惊:“有这么多?”

明台终于找到了一个他能够给老大上课的领域,顿时忘了自己刚才还打算“绝不多嘴”来着,热心科普道:“现在只要你能想到的就能在网上买到,便宜省事还给送货。看,大闸蟹,大姐最爱吃这个了。”他提起脚边贴着阳澄湖大闸蟹的泡沫箱,拔出军刀划开胶带,水腥气和臭气化成一只迎面轰中鼻梁的拳头,明台边咳嗽边把箱子丢得远远的,“呸,倒霉,死蟹!”

所以说人是不能随便乱讲话的,明台那句无心的“倒霉”基本也就概括了他今天的运气。死蟹之后他相继开出了满满一箱猫粮猫砂猫罐头、半人高的毛绒玩具,以及虽然值钱但现在没什么卵用的高级音箱,而明楼呢,就在他身边不到一步远的地方找到了整箱的出前一丁、维他柠檬茶和费列罗巧克力,以及写着“熬过异地就是一生”的网红款零食大礼包。两相对比之下小少爷气鼓鼓的,随手捡起脚边一个不算太大的纸盒,拿军刀划破之后发现里面居然是个日文包装的飞机杯,外盒上的漂亮姑娘含羞带怯地露着半边胸脯,胸脯上还印着“真人名器1:1倒模”。处男明台小同学像被烫着了似的把那玩意儿扔开,咳嗽得比刚才被死蟹熏的时候还严重,差点被自己的口水活活呛死。

飞机杯叽里咕噜滚到明楼脚边,明楼淡定地把纸盒子里的赠品掏出来揣进自己兜里,然后伸手去给明台拍背。明台手里还反握着刀,咳嗽得要死要活的时候一不留神刀尖把自己的手腕内侧挑破了皮儿,红鲜鲜的血珠子刚顺着刀刃往下淌了几厘米,门外街道上的丧尸已经炸了窝,互相推搡着在门口摞了一层又一层,被污血腐肉糊得看不清形状的嘴巴咔哒咔哒不停咬合,贪婪地嚼咽着空气里那点微不足道的血腥味。

丧尸越聚越多,自重两吨多的越野车很快被推得摇晃起来,明台意识到自己的血闯了大祸,下意识地去看大哥,明楼相当镇静地拽出衣襟,用军刀裁下一长条递给他:“包扎一下伤口,控制住别出血,别让丧尸闻到血味,我们得马上走了。”

明台默不作声地把手腕缠了两道,布条长度有限,最多也只能缠两圈,血渍转眼又渗出来,包了和没包一样,屁用不顶。万幸的是,经历了这一上午的点背之后,运气和智慧终于同时眷顾了明台,他猛地记起刚才看见个外盒上大喇喇写着夜用超长电商专供的快递,赶紧开了箱扯破包装,拽出一片来包住手腕。上次明台“用”卫生巾是军训的时候,师兄们提醒他们最好用它当鞋垫,吸汗又不磨脚,万万没想到关键时刻还能当纱布用……而且确实超长,绕手腕一圈还有富余,刚好用自带的胶条粘紧。

明楼表扬他:“脑子挺快。”

明台单手把那箱夜用超长也装进尾箱,摸摸鼻子,觉得有点难以启齿:“既然都找到了……嗯,假如大姐和曼丽要用的话,对吧?”

嵌在门框里的车子开始嘎吱嘎吱响,被推得整体向门里挪动了两三厘米的样子,车头前的丧尸粗粗一看已经上了百,明楼把尾箱关上,一指半开的后排车门:“别解释了,快上去。”

两个人顺原路爬回前排,有具从腰椎断掉的丧尸直接横着压住了雨刮,还在不停地用头撞着挡风玻璃,生生把前挡风玻璃撞成了岌岌可危的蜘蛛网,自己也头皮绽裂,露出额头下面灰白色的颅骨,眉骨以下的皮肉倒还基本完好。明楼视若无睹地松开手刹打火启动,那具丧尸又一次狠狠撞过来,冻过再化冻的眼球一撞之下彻底脱了眶,灰黄干瘪地吊在鼻子旁边摇晃,靠一根水性笔芯那么粗的筋脉连着黑洞洞的眼窝。

明台脸色很难看地干哕了两声,但明楼这会儿没空照管小少爷心理和肉体的双重不适,直接三挡起步,车头推倒了首当其冲的几具丧尸,咆哮着冲出门口,冲下台阶。压住雨刷的半具丧尸猛地飞起来又砸在车顶上,嘭的一声,像摔了个熟过头的西瓜。

——以后再也没法吃西瓜了,明台想。

——假如以后还有西瓜的话。


评论(30)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