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35

 

35

王天风从来不觉得自己配不上明镜,更不觉得自己比明楼差,他出身贫寒不假,然而他向来自信地认为,只要努力挣钱照样能让明镜过上好日子。此刻毫发无损把大铁门推开的魏之深让他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运气这东西吧,就不是个能努力的事,现在去烧高香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除了运气之外真的也没有别的解释了,一个预备团千把号人,除了几十个在大院门口饮弹自尽的英雄之外,绝大多数都被反锁在进门右手边的那排车库里,王天风没下车就听见唰啦唰啦挠卷帘门的声音此起彼伏连成一片,让人想起上学时指甲划黑板那动静,听着头皮发麻。剩下不多的漏网之鱼本来被暴雪速冻成冰棍,上次没给他们带来什么麻烦,等到雪化了又被之前来的那伙人放了出去,被王天风一枪爆头的竟然是整个驻地里最后一具有威胁的丧尸,都没来得及靠近魏之深两米之内。现在只要把铁门关好,他们完全可以想搬多少就搬多少,车里能装下就行。魏之深是对的,把合页打掉的直接后果是铁门无法再次关上,等于失去一重屏障和大把时间,但是王天风不打算承认这一点。

“这人我知道是谁,我们司务长,”郭骑云看着地上崩掉了半拉脑袋面目全非的丧尸,眼神落在几乎崩开的作训服拉链上,“全团他肚子最大,看肚子就认出来了。”

尺寸可观的肚子把前司务长卡在门缝里动弹不得,直到刚才魏之深过去的时候近距离闻到活人的气味才彻底发狂挣脱出来,这倒也说得通,但是……王天风沉吟着去看魏之深。后者此刻的表情完美地包含了诸如后怕、庆幸和迷茫这样的复杂情绪,看起来再正常也没有,只是和旁边耷拉着脸的郭骑云一比总觉得多了点什么。

——兴奋。

像每次战前动员那些他稍一鼓动就开始嗷嗷叫、不惜和敌人同归于尽的小伙子一样,魏之深在兴奋。这点兴奋藏得很深也掩饰得很好,他甚至还主动提醒大家不要偏离目标:“小郭你地头熟,弹%药库在哪儿?”

郭骑云不疑有他,一指正前方的办公楼:“进门往左拐就是。”

一楼大厅里的惨状基本如旧——只能说“基本”,因为有些尸块边缘明显有新鲜的撕咬痕迹,尸臭味倒是没有上次那么难以忍受,也可能是他们都习惯了这个死亡和腐烂随处可见的世界。王天风和郭骑云同时拔枪在手,背靠背地扳开保险警戒,魏之深苦笑又叹气:“狗屁世道。操。”

“得了,别矫情,”王天风歪一下头,示意他到自己和郭骑云身后来,“我们要干的活儿还多着呢。”

这边三人小队有惊无险,那边明楼和明台的兄弟档就比较磕磕绊绊,主要是明台话太密,明楼纳闷自己怎么以前没发现小少爷是套成了精的十万个为什么,最后得出结论:还是阿诚贴心。

“大哥你想过没有,为什么一夜之间就突然丧尸爆发了?总该有点预兆吧,像地震之前,耗子搬家鸟乱飞之类的。”

“没想过,也顾不上想。”明楼在十字路口犹豫片刻,然后选择往右拐,右边看着丧尸能少点,“爆发的时候我和阿诚在医院,能活下来就不错了,一路上给大姐打电话,总是联络不上,你的电话也不通。”

想到两个哥哥带着人横穿市中心来找自己,明台感动地抽抽鼻子:“所以,你、阿诚哥和王姐夫,到底谁觉醒了?”

明楼没听懂:“什么?”

“觉醒啊!也可以叫强化,总之就是和以前不一样了,超能力!超能力懂吧?哎呀电影总看过吧?生化危机什么的!”明台兴奋起来,越想越觉得自己猜的有道理,还有魏哥估计也觉醒了,要不怎么可能千里迢迢带大姐回来,早让丧尸撕吧得渣都不剩。“大哥你说嘛,我会保密的——是你还是阿诚哥?王姐夫……行吧他也凑合。”

明楼抬手在小少爷头顶重重敲一记:“我看你是乱七八糟的看多了。电影归电影,哪来的超能力啊?拍电影的自己还得吊钢丝呢。”

“那丧尸不也是电影里才有的吗?”小少爷捂着脑袋不服气,“总不会无缘无故就人吃人吧!你就不觉得肯定有幕后黑手吗?”

“明台,阴谋论可以,但是不要逃避现实。你好好想想,救你的不是从天而降的超人,是我和阿诚。”明楼口气少有的严肃,并且自动忽略了王天风,“要活下去,要保护大姐,这些也全靠我们自己。我能放心把后背交给阿诚,你呢?你能让我们放心吗?”

明台蔫蔫地别开脸去看窗外,不知怎么心里有点不舒服。大哥和阿诚哥永远是一伙儿的,好吧这个他早就习惯了,可说起来他和阿诚哥也没差几岁,怎么大哥就永远把自己当孩子看呢?他已经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还有曼丽,假如现在追求曼丽的是大哥或者阿诚哥——明台被自己想出来的假如吓到了,可又忍不住要继续想下去:要是两个哥哥的话,不管是哪一个,曼丽会不会就欣然接受了?

明楼又敲了他一记,不过这次要温柔得多:“不要多想了,帮我看看路边的情况,留意有没有超市或者便利店。”

上海可能是全国便利店密度最高的城市,没有之一,但丧尸爆发这么多天了,绝大多数便利店和小超市已经被搜刮得什么都不剩,明台看了半天也没发现一家幸免于难等着他们去扫荡的,建议道:“要么我们找个大点的超市,有车,远一点也可以。”

明楼摇头:“便利店门口就是马路,进深也浅,怎么都方便。大超市结构太复杂,就我们俩的话大概不行……等等,我知道了。”他原地掉头,在刚才经过的X鸟X站的门脸前停下,“来吧明台,我们寻宝去。”

评论(49)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