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15

15  夹枪带棒的大舅哥

季家三个臭小子,没有闺女,老太太吃亏就吃亏在没见过毛脚女婿上门是什么样的,被洪少秋哄得十分熨帖,遛弯儿回来已经颇有点“这要是我亲生的就好了”那个意思。我国各地中老年妇女不约而同的一大爱好是关心小辈成家了没有,洪少秋人品相貌又是百里挑一的,季妈妈听说他至今仍然单着就格外怜爱,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老战友家里没结婚的女孩子,刚想提做媒的话头,洪少秋就赶紧岔开,说找季白还有点工作上的事情商量,一溜烟儿地遁上了二楼。
“我生了仨也没摊上个少秋这么贴心的。”季妈妈瞪一眼歪在躺椅上看新闻联播的季老爷子,嘀咕道:“脾气都随你了,一个比一个犟。”
婚姻生活保持幸福的秘诀是适当地装聋作哑。季老爷子抄起边上的大茶缸子呲溜了两口茶水,把电视声音又开大了点。
“……乌克兰反囧政囧府武装今天攻占了东部重镇顿涅茨克,接管了当地的军工厂和铁路枢纽,乌克兰政府发言人对俄罗斯向反囧政囧府武装提供武器的行为表示严正抗议……”画面上掠过凌乱的雪地和冒着烟的工厂,手持武器的人们在街道上聚集起来,向对面手持防囧爆盾的军警投掷自制的燃烧弹。
季妈妈向来是把新闻联播当背景音听的,并不太留意内容,反正每天都是差不多的套路,季老爷子今儿晚上超常发挥吃得有点饱,正是犯困的时候,喝茶水都不好使,然而枪声一响就马上精神了许多,眯着眼睛仔仔细细地看着,恨不得把每帧画面都从电视里掏出来放大定格。
季家老大端了水果过来,不动声色地瞄了两眼电视,季白从二楼楼梯栏杆那儿探出来个脑袋喊他:“大哥上来一趟,你是不是动我电脑了?上网上不去。”
季白的卧室在二楼最里边,季大哥一推门,洪少秋就先发制人:“大哥,我冒昧问一句,内部调查应该已经开始了吧?”
“洪队,你这手未免伸得太长一点。”大哥站得笔直,指指窗外的夜色,“时候不早,洪队是不是该回自己家休息了?太晚了不方便。”
“没什么不方便的。”洪少秋坐在季白的床上,态度十分从容,“大哥让我走也不是不可以,咱们先把话说清楚。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料,尤其是你们之间往来的邮件。”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对谁都是这句话,也没什么可说的。——纠正你一点,那叫协助调查,不是内部调查。”季大哥微笑了一下,眼神在洪少秋脸上停了几秒钟,“需要邮件,可以通过正规途径从保密局调。不过密级很高,我觉得你级别不一定够。”
“大哥你别这样,我们就是想帮点忙……”季白眼瞅着俩人针尖对麦芒地谁也不肯让谁一句,赶紧出来打圆场,“我还去你同学老家了呢,特别惊险,差点被炸死……”
“谁让你去的。”大哥面无表情地转过脸来,吓得季白肝儿颤,莫名想起初中逃课被老大抓住现行暴揍一顿的那次,咽了下口水小声说:“我自己要去的……”他灵光一现,悟出了这个问句里的弦外之音,格外英勇地把洪少秋摘了出去,“洪哥事先不知道我要去哪儿,和他没关系!”
“你们啊……”季家老大无奈地看一眼季白,“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他打了两三个很短的电话,全程只嗯了几声,都在听电话那边的人汇报。听着听着,他眼里忽然涨起一点悲痛,像是在凝视着窗外,但焦距明显在更远的某个地方。
“保密局牺牲了一位同志,车子上被做了手脚——”季大哥发现老幺脸上的表情不对,两步跨到他身边,尽量心平气和地问:“你知道这件事。你亲眼看见了全过程?”
季白喘着粗气道:“没有,我到的时候前车已经翻下去了!”
三个人都沉默了好一阵,季白再开口的时候声音很沉:“大哥,我是不是,去错了?”
季家老大没说什么,抬手拍拍幺弟的头,并不看洪少秋,冷冷地道:“不是你的错,要怪也只能怪某些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的人。你记着,有些事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掺和进去的。”他捏了捏季白的耳朵,又拎了下耳朵尖,像他小时候爬树上房惹出祸来被发现了一样,语气又柔和下来,“别的都不重要,安全是第一位的,记住了?”
季白眼圈微微红了一点,摇头急道:“大哥你听我解释,这回真和洪哥没关系……”
大哥叹口气,觉得这个弟弟算是没救了,疲惫地握住门把手开门出去,把他们两个单独留在房间里。季白坐回洪少秋身边,两个人对视一眼,明知道时间地点都不太合适,还是拥抱了一下对方。原本季家老大没进来之前气氛很有点旖旎,然而此刻的拥抱并不掺杂情欲,更像是战友或兄弟之间的彼此安慰,洪少秋拍着季白后背说三儿啊大哥只有两句话说得对,第一这不是你的错,第二你的安全最重要。
季白在他肩膀上点头,贪恋着那点呼吸交错之间的暖意不肯松开,洪少秋吻了下他侧脸,从两条细胳膊里把自己挣出来,低声说:“好了,其实你哥还有一句话也是对的——我得走了。”
“留一晚也可以,家里有客房。”季白强打精神笑道,“明早你再来顿早饭,保证我妈对你更加另眼相看。”
“不想笑就别勉强。”洪少秋捏捏他的脸,正色道,“头一次来就住下多不好,再说,我也怕自己控制不住半夜偷偷摸摸来敲你的门。”
“我跟你回去?”
“那就太明显了。你在家里过周末吧,好好陪陪爸妈,再说你不老说上班看我下班还看我特别没劲么,”洪少秋又讨了个亲吻,把那两片薄唇啃咬得红通通的,“周一见,待会我回去了给你电话。”
半个小时后,洪少秋开出西山别墅区,在周末的车流里缓缓地拐过几个路口,并不意外地发现身后有两辆车交替缀着自己,其中有一辆的车牌似乎在出临汾的高速入口就见过,缴费的时候在他们旁边的车道。他想了想,找了个停车场把车停好,自己挤上了临近末班的地铁。



评论(60)
热度(631)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