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30

30 八卦作死小能手

巷子里满地都是人,季白从流血的肢体中间跨过去,认真辨认每一张脸,好在天色慢慢亮起来了,不需要贴得太近也能看清楚。他一路过去走得很快,有时候还需要把堆叠在一起的人分开,最早出来的那批人被压在最底下,血在他们身下积成黏滞的一摊,他身后一排血脚印,热腾腾的血腥味挥之不去,让人多少有点生理反应,胃酸不受控制地往上涌。季白回头看看巷口正说话的洪少秋和二哥,挺欣慰地想至少到现在为止俩人还没打起来,看样子尚有可为。
走到后门门口的时候,他听见楼里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沉闷的爆炸声,随后是中文和缅甸语轮番喊出来的放下武器双手抱头,再之后几声枪响,没加消音器那种,听起来像过年时的大号炮仗。不是二哥带来的人,季白想。他握住手枪打算冲进去帮忙,刚上了五六级台阶就迎面遇见两个穿迷彩服的从楼上下来,都全副武装,中间还夹着一个始终低着头的人。其中一个迷彩服薅着那人后脑勺上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问季白:“是你要找的人吧?”季白和奈温对视了一下,奈温一边脸已经肿起来,恶狠狠朝他面门啐了口带血的吐沫,季白侧身躲过,点点头说:“就是他。”
奈温看到洪少秋也和这伙人站在一起时,眼睛里的怨毒浓得快要流出来了,季白下意识地往前走了半步,挡住那种让人后脊梁发麻的视线。洪少秋并不在意败军之将是怎么看自己的,奈温回国之后也逃不过一个死,但季白这半步让他心里挺高兴,也挺暖和,全然没有注意到季二哥打量玩味的目光。
季二哥他们从国内开了两辆车来,一辆越野一辆卡车,都是迷彩涂装,车门上的油漆明显是新的,洪少秋猜那儿本来应该是部队番号。奈温被捆得结实,丢进卡车车厢里由战士们看守,越野车季二哥亲自开。洪少秋上了越野就小声问季白:“诶,你二哥级别不低啊?”
“那是,”季白得意,“我哥两毛二了!”
季二哥在驾驶位上咳嗽一声:“两杠就好好说两杠,什么两毛二两毛二的,再说,我都升了好几个月了,你那是去年的老黄历了好吗。”
“两毛三了?艾玛,升官挺快啊你!”季白从后头趴在椅背上,拿额头去顶亲哥后脑勺,“加油,争取早日赶上老头子!”
“没戏,眼下的世界主流是和平与发展——没仗打啊。一听能实战,特务大队这帮人都疯了,哭着喊着要来,不过大哥倒是有指望。”季二哥瞥了眼后视镜,洪少秋笑盈盈地也从后视镜里看着他,“洪队家是哪儿的?”
“原籍山东,现在嘛,家在宿舍。”洪少秋抖了个机灵,季白盒盒盒盒盒地笑倒在他身上,从表情到身体语言都是全然放松的,他忽然就有点……大概是羡慕吧。季白本质上和他还不一样,季白就是个渴望证明自己的乖小孩儿,成功了当然好,失败了也至少有个窝儿可以躲回去。有个哥哥或者弟弟是什么感受?洪少秋有点走神,季白凑过来和他交代家庭情况,说是悄悄话,其实音量一点不小:“我是不是和我二哥特别不像?”
洪少秋点头,老实承认:“我不太看得出来。”
“我像我爸,二哥像我妈,我妈年轻的时候啊,特~~~~别好看,不知道怎么就便宜我家老头子了……”季白说的眉飞色舞,季二哥在前排警告式的咳嗽几声,季白撇嘴,“本来就是嘛!”
“有本事你当着老头儿也这么说一遍。”季二哥开车和季白倒是颇有共同之处,都是能冲过去就绝不减速的那种开法,“他要是不往死里修理你,我叫你二哥都行。”
洪少秋笑起来,偷偷去握季白的手,嘴上问:“那你大哥像谁?”
“老大谁也不像,”季白兴致勃勃地八卦自己的亲哥,“也不像老头子,也不像我妈,哪儿哪儿都不像,我觉得吧,八成儿是当年抱错了……”
“季白!再胡说八道我揍你了啊!”季二哥在后视镜里瞪他,季白做了个拉住嘴上拉链的动作,紧紧抿着嘴唇,抿成一条线,嘴角就是线头,让人想揪住线头把藏在里头的笑扯出来。洪少秋捏住他手指轻轻摇了两下,季白对他使眼色,那意思是我哥在呢你别那么明目张胆,洪少秋似笑非笑地看他,指尖在他掌心里画了个圈,一路摸到手腕上去:“你二哥说要请我吃饭呢。”
“吃吃吃,吃穷他最好,挑贵的点,别给我面子!”季白兴致勃勃地出主意,季二哥不冷不热地插进来一句:“三儿啊,你在洪队跟前还挺有面子的?”
季白圆眼睛骨碌碌转了几圈,又趴回椅背上去,下巴支在亲哥肩膀上:“多少有点儿,怎么——诶我操!”
越野车突然间爆了右后胎,车子失去控制猛烈颠簸着往山路底下滑,几个人的屁股都被颠得腾了空。季白正说话呢,冷不防咬了舌头,疼得直吸凉气,季二哥踩住刹车的同时握住方向盘往回打,好不容易在翻下山道之前稳住了车子,左边前轮已经悬了空,整辆车全靠左后轮和右前轮岌岌可危地保持着平衡。
好在后边卡车的驾驶员反应极快,几乎是越野车爆胎的同时就踩死了刹车,才没有直接把他们撞下去。季二哥抄起对讲机,先提醒后车注意警戒,防止舌头逃跑,然后从后视镜里看了眼后排的两个人。季白和洪少秋都算得上镇定,尤其是洪少秋,正在一点点往右边车门的方向挪,试图让重心更稳些。季白皱着眉头:“不像是自然爆胎,刚才我好像听见两声动静。”
“手榴弹改的地雷。”季二哥满不在乎地朝后排丢过去盒烟,“没事,这种土办法八成儿是游击队,看见迷彩以为是他们的政府军了。”
卡车里这时已经跳下来三个人,两个交叉警戒,另一个把钢丝绳拴在越野车的车尾,另一头连在卡车车头上。卡车倒车把越野车从山道边拖了回来,季二哥从工具箱里翻出钳子递给洪少秋:“帮忙换个胎?”
季白不满地去拍他哥后背:“诶,不带你这么使唤外人的!”
洪少秋觉得三儿突然变笨了,厚着脸皮笑道:“好嘞二哥,千斤顶在哪儿?”

评论(92)
热度(8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