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25

更新之前说几个事,今后就不再专门说啦。

-看全tag的方法如下:

App在tag的位置滑动一下,即可看见全部tag;

网页版请点击我头像进入主页,即可在每篇文章下面看见全部tag。


-不开放广播剧授权。

不管是不是商用,广播剧授权都不开放。我始终认为文字给人的想象空间更大,而且故事本身并不是个适合有声化的题材。抱歉啦。


 

25  雄性动物的本能也真是没法弄了

来到果敢的第二天,他们的作息时间就像此地的大多数人一样昼夜颠倒了,不过颠倒得还不算厉害,尚能来得及在中午之前起床吃早饭。雨季的第一场大雨让狭窄的街道上泥泞不堪,太阳一晒便蒸腾起挥之不去的土腥味,下一场雨的阴翳已经在山后头等着,随时可能被一阵风带到头顶。季白给自己和洪少秋买了两双十块钱的人字拖,当场就把又脏又湿的登山鞋换了,踩着拖鞋弯下腰去,把裤腿挽到膝盖下面一点。洪少秋注意到他的小腿线条像一切以速度著称的动物,瘦而长,隔着皮肤能看到下面的肌肉交替着收缩紧张,笑道:“你短跑成绩大概不错。”

季白理所当然地点头:“是挺好,我想追的人还没有追不到的。”

洪少秋正在弯腰挽裤腿,手上的动作如常不变,只声音微微带出点儿戏谑:“追上了是不是还得送点什么纪念品?”他手腕相对一碰,正是个戴手铐的标准姿势。

“……一看你这两条白腿就是外地人,”季白换了个话题,拿脚尖踢踢他腿肚子,“在这边再呆半个月,保证颜色就不一样了。”

他们穿过鸡街,并肩向生意正旺的早点铺走去。两边的门面大多数卷帘门还是拉下来的,这条街最热闹的时候还早得很,但是已经有心急或是瘾大的赌客和他们擦肩而过了,有些干脆就是从卷帘门里钻出来的。季白趁着前后都没有人的时候说:“那个村子从这里往东北方向,大概不到10公里,路况很差,我打算吃完饭去看看,你身上的GPS待会给我。”

“我觉得一起去更好。”

洪少秋摸出烟盒,里头还剩最后一根,他递给季白,季白摆了摆手。

“我更像当地人,而且我昨天那个状态……大可以说是想偷偷弄一点大烟过瘾,就算被抓了现行也算是有个可信的借口,要一起去反而不对了。而且……别怪我说话不好听啊洪哥,”他扭头看洪少秋,嘴边挂个挺淡的笑,“要是我失了手,还指望你把我保下来呢。万一保不下来,好歹咱俩总有一个人是安全的,能把任务完成了。”

洪少秋三两口把烟抽了大半,眉心纠结着往脚下看,一不留心就踩进一汪积水里,浅浅的水坑底下翻起棕褐色的淤泥漫过脚面,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季白伸手拽了他一把,借着半转身的动作眼神飞快地往身后扫过去,确认没有人在跟着他们,几个小时之前曾和他忘情相吻的两片嘴唇微微张合着贴近他耳尖:“先考虑最坏的情况,只是假设啊,要是我——”季白抬手在自己喉间极快的一抹,“——奈温肯定要怀疑你,到时候你就说被我骗了,或者别的什么理由都行,随便编,比如被我美色所惑什么的,总之都推到我身上。”

这个套路洪少秋相当熟悉,当头儿的,偶尔背个把黑锅不算啥,他也老是和下属拍胸脯,说你们放手去做,出了事儿往我身上推就行,今天差不多是一模一样的话,竟然被季白抢了先。

于是季白发现他最烦的那个洪教授又突然回来了,笑得非常笃定自信,也可以理解成装逼,所以也格外可恨,带点不知从何而来的愉悦感:“你还是争取全须全尾儿的回来吧,我今天打算去楼上看看将军的行宫到底住着谁。先考虑最坏的情况,只是假设啊,”他手指比出手枪的形状,轻轻点了下季白额头,嘴里biu的一声,嘴唇并拢来一翘,又随即分开,更像是个没来得及落到他脸上的吻,“你也可以说是受了我的骗。”

他妈的,半点亏都不肯吃,逞英雄也要和人比,这什么臭毛病。季白边腹诽边隐蔽地丢过去一枚巨大的白眼,他肯定洪少秋看见了,但这人笑得就像那不是个白眼而是个媚眼似的。该说国安的逻辑果然和正常人有点区别么,季白挠挠后脑勺,向他伸出手去:“GPS先给我。”

洪少秋拍了一下他手心,笑:“现在没法给你,是我牛仔裤的裤扣,我总不能光天化日之下就脱了吧。”

半个小时之后洪少秋站在四楼窗口目送季白开着巡逻队那辆破车一路喷着黑烟蹿出去,看着和拖拉机加了顶棚也差不多。下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想办法上五楼去看看了,他下意识地摸摸自己手腕上的表,里头有个电磁干扰装置,废掉走廊上的摄像头不在话下,但问题是自己刚出门摄像头就坏了,傻子也能猜到和谁有关,得把自己从这事里摘干净了才行。他的视线慢慢落到街道两边的电线杆上,如果这时候停电的话那可就太好了。

给果敢来一次计划外的停电,洪少秋还是办得到的。

他给手机换了块电池下楼去买烟,刚出小店门口就拆了整条烟的包装,硬纸壳子在手里用点劲揉成一团。脸上不笑的时候洪少秋就格外冷漠英俊,近乎天下万物与我何干的凉薄,格外招人。对面才开门的按摩店里伸出来个头发乱蓬蓬的脑袋,自以为不会被发现地偷看他,那种带着点倾慕的眼神还是十几岁少女的,面孔却憔悴得像三十多岁。她看了几眼就缩回头,只有按在门上的手爆出青筋来,簌簌地抖,能看见手腕上几串佛珠都遮不住的暗红色狰狞伤疤,不像是刀伤,更像是牙咬出来的。洪少秋看见了,但他没有救风尘的爱好,只歪着头按着打火机点了根烟,然后把拆开的纸盒子和烟头随随便便扔在电线杆下头就回去了。

三分钟后,洪少秋光明正大地从正门走回赌场,分了门口的保安支烟,然后走上楼梯。两分钟后他拐进四楼的走廊,突然嗡的一声头顶的灯灭了,从楼梯底端隐约传来一阵骚动喧哗。

停电了。

 


评论(56)
热度(704)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