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20

20  指鹿为马什么的果然是公务员用得最纯熟了

果敢的清晨弥漫着雾气,山坳里的晨雾自不消说,几家小店门口临街支起来的大灶下头也冒着白烟。季白和洪少秋天亮时分到了果敢,现在就一身泥水地正坐在这么间黑洞洞油腻腻的小店门外,捧着两个大碗唏哩呼噜地喝——碗里是肉丸胡辣汤,做的还挺地道。
“没想到能在果敢吃上这个,”洪少秋擦了把脸上的汗,“老板是陕西的?”
“大概吧,在这儿你能看见全国各地的人,”季白丢下一张十块钱人民币,示意洪少秋可以走了。他俩刚站起身,立刻有个单薄矮小的女人冲上来把碗底儿那点残羹倒进嘴里,手里抓着件看不出本色的破衣裳,身上一股恶臭。季白眼神从她脸上扫过,边往街角金碧辉煌的赌场走,边给洪少秋介绍:“这女的是广东那边的,据说以前也是身家几千万的老板,赌得血本无归,家里房子车子都填了窟窿还没还完,最后拉到鸡街去……”他顿一顿,“没等还上高利贷就疯了。”
洪少秋沉默,赌博生意自然也是奈温的,除了他果敢这几年也没有别的像样势力了。
“这算是运气好的,至少活着,还有些更惨。”季白推开赌场大门,自己后退一步让洪少秋先进去,声音压得很低,“奈温大概已经知道你们抓了人,赌场保安明显多了。”
“就按咱们说的来。”洪少秋嘴角微动答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把一楼进门的赌厅扫了一遍,然后立刻发现除了明面儿上穿制服的保安之外,还有伪装成赌客的暗桩,分布最多的地方就是靠近主楼梯附近那一圈。
“告诉将军,洪教授想见他。”洪少秋直接往楼梯上走,被保安拦住了,他满脸气愤地恨恨一跺脚,地毯立刻印上两个清晰不过的泥脚印,“快点让我上楼,我有重要消息告诉将军,耽误了你负得起责吗?”
季白闷声不响地走近,攥住保安的食指中指往手背方向使劲一掰,掰完了又拧,疼得他咬牙切齿却还是不服软,季白抬脚蹬在保安膝窝里,当时就把人踹跪了。膝盖砸在地上的声音很大,赌厅里鏖战一夜眼圈青黑的赌徒们霎时间安静下来,有几个还没从赌局中回过神,一句“干你娘”骂到半截生生噎住。
“我也要见将军,”季白面无表情在保安小腿上又碾了一脚,“你们既然做不了主,为什么不去告诉能做主的?”
见奈温之前例行搜了身,他俩身上都没有枪,只季白大腿上挂了把匕首,也被取了下来。洪少秋嘟嘟囔囔不乐意,季白冷笑,声音故意放得极响亮:“越有钱越惜命,可惜啊,连身边有个钉子都不知道。”
搜身的鬼佬也跟面瘫似的,不管季白说什么,坚持按程序把俩人都搜了,然后才把那间别无出口的小客厅的门打开。
奈温盯着季白笑微微的,十指交握着抵在下巴上,像是解释,又像是自白:“谨慎点总是没坏处的,人的命只有一条,不该惜命吗?”
洪少秋冲上去重重地拍了桌子,气得眉毛不是眉毛眼睛不是眼睛的:“你的人前脚坚持把半成品的浴盐带走,后脚就有警察来抓我们,将军,您这是打算一锤子买卖拉倒是吗?”
季白抄着兜补充:“我在那边呆了多半年都好好的,将军您带了个生人过去,第二天就被条子抄了,这么巧的事,可真是少见。”
奈温思考了很长时间,缓缓伸出两根手指:“第一,我是和Mike说过天气有变就提前回来,但我没见到浴盐,也没见到Mike。第二,我没有给条子通风报信,就算我说了,中国那边的警察会信我吗?”
洪少秋脸色稍霁,一屁股坐在奈温下首的沙发里:“将军,不怪我们多心,这之前季三儿天天去镇上也没事,昨天Mike前脚带着两桶浴盐走了,还不到两个小时条子就来抓人,要不是下大雨,估计就得……”他抬起糊满泥巴的小腿亮给奈温看,唏嘘不已,“将军啊,我们这是死里逃生啊!”
季白并不坐,两道浓眉拧着,洪少秋看他一眼,奈温眼神在洪少秋脸上只略微一扫,又去盯季白:“阿季,你说说是怎么回事?”
“……我本来以为是将军要灭我们的口,但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回事,”季白缓缓摇了摇头,“按照现有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Mike做了叛徒,拿到浴盐之后去找条子自首,然后出卖了我和洪哥……”
他余光里看到奈温幅度很小地摇头,知道把黑锅栽给Mike难度太高,马上自如的接下去,“但Mike反水能拿到什么好处?他还能找到比将军更好的老板吗?我觉得还有第二种可能,将军您身边一定有条子的卧底!能知道Mike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会先走的,也知道我和洪哥在什么地方的——将军,两者都知道的就有嫌疑!”
洪少秋心里暗暗点头,这小子随机应变的能力还真不赖,原本他们商量的是把黑锅通通丢给Mike,反正死无对证,但季白这一下临场发挥,虽然没有挑明了是谁,明里暗里都把矛头对准了那个所谓的投资人,也就是自己的目标。他知道凡毒枭大都生性狐疑,干脆再加了一把柴火:“三儿,别乱怀疑别人,如果真有条子卧底,为什么不连将军一起抓了?”
“因为当时他没条件报告呗——等报告上去将军早就不在那儿了。”季白和洪少秋对视一眼,想起夜里讯问出来的情况,对方每天早上和国内联系的事,顺口又暗搓搓黑了一句,把那人的嫌疑又砸实了几分。
“抱歉啊洪教授,让你受惊吓了,”奈温开始说场面话,洪少秋明白这是打算结束谈话的意思,冲着奈温一点头便起身,奈温赶忙伸手过去,“下一个实验室就建在果敢,我们的合作仍然有效……”他打量了下季白和洪少秋俩人的黑眼圈,“你们先休息休息,等机器到了再说。”
洪少秋一笑,领着季白出了房间,奈温在后面盯着俩人汗湿的衣服背面犹豫了片刻,叫了个保镖进来嘱咐了两句。

评论(58)
热度(766)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