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2

2  卿本佳人,奈何不去傍富婆也真是可惜了

 

奈温差不多可算是中缅越三国交界处的土皇帝。虽然真正见过他的人寥寥无几,但他的名字确有止小儿夜啼的效果。关于他的生平和发迹史有各种传说:有人说他在缅甸出生,是果敢头人的私生子,把亲生父亲的家业谋夺到手之后害死了自己的所有异母兄弟;另一种说法里他是个几年前刚从内地来的汉人,像所有汉人一样狡猾,靠雇人——通常是怀孕的或者抱娃娃的女人——往内地运白粉起了家。

季白拿到的资料上关于这部分同样语焉不详,他知道的并不比本地的佤族人来得更多,只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奈温目前是整个缅北最大的毒枭,贩毒的目的也不是单纯为了钱,他和一年多以前那场从果敢蔓延到境内的乱子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大概这就是国安也盯上他的原因。

奈温的保镖大概有四五个,都是壮硕高大的白种人,带着空气耳机嚼着口香糖,看着倍儿专业,让季白原本打算混到他身边去做心腹的念头落了空。从行事风格上能看出他是个相当谨慎的人,单线联系,每个人负责整个流水线上的一环,季白的任务是把“快递”从边境带到镇里来,然后交给一个瘦小枯干的本地汉子,所以这半年来他只远远见过奈温一两次,没有再进一步接触的机会。因此当他接到奈温要亲自见他的电话之后有点不可置信,他原以为自己这次的卧底任务就要这么不咸不淡地结束了,没想到居然还有转机。

从镇上去果敢也就是一个来小时的功夫,季白穿过最繁华的鸡街,转了个弯拐进小巷,去敲赌场的后门。他来过这边几次,都是在发了奖金的时候跟着其他人一起来赌百家乐,这条弥漫着臭味的巷子他还是头一回进。穿着荷官制服的中年女人给他开了门,指指门边的楼梯,季白沿着台阶刚上到二楼就被两个白人保镖拦下来搜身,搜得很直接,也很无礼,一个人负责把他浑身上下摸索了个遍,包括大腿内侧和脚踝,另一个人则始终站在离他们两步远的地方看着,手一直没离开腰间的枪套。

他知道这是个下马威,应该忍下来,但他的暴脾气比理智更快地命令身体提膝去撞鬼佬的脸,另外那个马上拔出枪来瞄准他。季白缓缓举起了双手,骂了一句:“瞎鸡巴摸什么,老子裤裆里的枪又打不死人!”

厚厚的红木门后面有人在笑,温和磁性的男声,而且说的是普通话,季白从中听出了一点儿微乎其微的北京口音:“年轻人嘛,脾气不好也是难免的……”然后是另一个声音,粗糙沙哑:“让他进来。”

房间很大,但没有窗子,唯一的出入口是门,季白忍不住想,这可太适合瓮中捉鳖了。主位上坐着的是奈温,国字脸,肤色深褐,眼睛不大,看人的时候有点像蜥蜴或者是蛇,那路冷冰冰的凝视容易把人看得心里起毛。季白照着规矩向他鞠躬问好,然后用余光扫了下另一个人,比起奈温来,这人生得就体面多了,尤其一管鼻子,又直又高,戴着副玳瑁眼镜,嘴角总是带着点笑似的,看着特别有文化特别儒雅的样子。

——操,长成这样还至于来当犯罪分子?赶紧的傍个富婆去啊!

季白内心默默槽了一句,发现对方看他的眼神也差不多,混合着欣赏和鄙视,品评和挑剔,还有那么一丢丢绝对不会看错的嫌弃。

“阿季,你普通话地道,身手也好,以后你就跟着洪教授吧,跟着洪教授前途只会好,不会差。”奈温常年嚼槟榔,一开口嘴里血红血红的,笑起来尤其骇人,偏偏今天他格外高兴似的,一直在笑,“洪教授来了,我生意就好做了。”

那儒雅男人点头笑道:“互惠互利,双赢嘛,奈温将军给我的条件也很好。”

“洪教授就住在果敢吧?这里的安全可以绝对放心的,”奈温眯着眼睛,大包大揽地保证,“哪怕政府军要来,我也能提前知道。而且现在还不到收成的日子,安全得很。”

“还是人多眼杂,反而不好。这样吧,我带着——”洪教授转头看着季白,很平和地问他:“你叫什么?”

“我姓季,都叫我季三哥。”

男人冲他点点头,又向主位上的奈温和煦地笑笑:“奈温将军,我带着季三儿在边境找个地方,僻静一点,这样出货也容易保密。”

这儿化音流利得跟鸽哨儿似的那么好听,可真有日子没听到了,但三哥秒变三儿还是让季白颇为不爽,又不好表现出来,趁奈温不注意狠狠挖了洪教授一眼,男人浑若未觉地继续和奈温说了些器材原料之类的话,季白立刻反应过来,他们在讨论合成“冰”。

05年之后缅甸这边的生意并不好做,一来罂粟也是要靠天吃饭的,连着几年都赶在割烟之前下暴雨,产量受了不小的影响,再一个原因是目标客户少了许多,许多以前的瘾君子不是量太大熬不住死掉了,就是被抓去强制戒毒,新一代的年轻人喜欢溜冰和吃麻古,海洛因成了过气货色。马仔们自己内部流传的笑话说,现在是挂着卖白粉的罪名,只能挣卖白菜的钱,当然这是夸张,然而传统毒品确实在慢慢衰落下去。话说回来了,要是在金三角最猖狂的九十年代,哪儿能轮到奈温这样的小角色做大?如果在边境制冰的话,最大的好处是销售运输渠道都是现成的,整个华南地区都在辐射之下。

这是条大鱼!季白马上抓到了关键点,自觉站到洪教授身后去,奈温满意地点点头,拉开抽屉拿了支手枪出来给他,“阿季呀,一定要保证洪教授的安全,知道吗?这件事只要你做得好,我一定不亏你。”

季白咧嘴一笑,把枪拿过来大咧咧地别在后腰上,份量是熟悉的五四大黑星。他拍着胸口下保证:“将军放心,我在,洪教授就肯定在!”

 

 

评论(94)
热度(8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