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垩土时代 17

17  陪伴其实只是相遇之后不走

 

赵启平提心吊胆地窝在胡八一怀里,帐篷外头的人喊马嘶渐渐去得远了,最后又只剩下风声。胡八一拍拍他的后背,顺手把手机按开看时间,白花花的背光从下往上打在胡八一脸上,效果拔群,已然是惊弓之鸟的赵启平差点没一嗓子嗷出来。

“现在知道杨参谋长为什么非得让你来不可了吧?”胡八一揉了揉赵启平被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把枕头边的应急灯按开了,暖黄的灯光填满了整个帐篷,给人平和温暖的感觉。赵启平终于松了口气,绷紧的肩膀垮下来,埋在胡八一肩膀上深呼吸了半分钟才能说出话来:“这,这太不科学了……”

“科学不是万能的,牛顿最后不还研究神学去了嘛。”胡八一把赵启平塞进睡袋里,拉链从脚底一路拉到下巴。他本来就瘦,睡袋又是双人的,格外显得空荡荡,胡八一干脆卷起睡袋两边的部分,把赵启平裹成个茧型,低头在他脸颊上一吻:“估计你也睡不着,灯就让它亮着吧,我在帐篷外边守着你,别害怕。”

胡八一出帐篷去了,赵启平听到他大大咧咧满不在乎的脚步声一路往车子的方向走过去,大概是和shirley杨说了几句话,然后又踢踢踏踏地走回来,在帐篷外头停下,低声说嗲赵我在这儿呢。

他还是睡不着。可是知道有个人和自己一起醒着的感觉比刚才好太多了。

赵启平突然想起第一次上解剖课的时候,浓浓的福尔马林味,水泥池子里的大体老师——那时候他害怕过吗?具体的感觉很难记清楚,但是他记得自己的手很稳,完全没有抖,切开惨白皮肤的感觉有一点异样的滞重,可能是因为在防腐剂里泡了太久的关系。所以连人体解剖自己都不怕了,现在到底是在怕个啥?他听见胡八一在外边绕着帐篷溜达了几圈,嘟囔了一句真他妈冷,然后又绕回来,隔着帐篷问他冷不冷,睡着了吗。他没说话,决定开始数羊。数着数着思路就从羊身上一路跳到羊蝎子涮羊肉烤羊腿,等数到海南东山羊肉煲的时候,赵启平发现自己不但睡不着,而且还……有点饿。这头正和自己的胃艰苦卓绝地作斗争呢,胡八一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隔着帐篷开始和他说话。

“小时候我也特别热爱科学,小学写作文让写我的理想,我还写要当个科学家来着,但科学有时候吧……真不灵。”

“嗲赵,你要是想回去,我明天想办法把你送到旗政府,然后包个车回北京。”

“我真没骗你,不过你要是接受不了,我也理解……”

他不等赵启平回答,亦不需要赵启平回答,就那么自顾自说下去。帐篷忽然凹陷下去一块,赵启平眯着眼看出那是手掌的形状,是胡八一把手按在帐篷上,做出个想抓紧些什么的手势。

“王莽那时候就有游标卡尺了,科学吗?”

“再比方说,我和你之间……”

——能的。赵启平想,爱情无非就是几种激素的异常分泌:苯基乙胺一见钟情,去甲肾上腺素心跳加快,多巴胺飘飘欲仙,最后睾/丸素一锤定音——想和这人搞一搞。

但这些不适用于他和胡八一。他确实很久没有遇见过这样合拍的人,连说话方式都奇妙的契合,然而又不止于此。对于赵启平——以及绝大多数男人——来说,没得到的永远最好,一段关系最吸引人的时候总是还没正式开始的时候,哪怕再有趣的对手也一样,胡八一偏偏就能例外。

所以也许世界上真有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事。

说到无可再说,胡八一又沉默下去,放在帐篷上的那只手倒是一直没拿开。再后来赵启平大概还是睡着了,一天长途车下来本来就够受的,又提心吊胆熬了多半夜,一旦入眠就睡得很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shirley杨含着笑看他,递过来一碗热气腾腾的肉汤,很有兴趣地问:“小赵医生昨晚没睡好吧?”

赵启平眼珠子转了半圈,垂下眼去抿了口汤,又瞪正在给车换胎的胡八一:“是没睡好——”后半截他给咽回去了,不肯再往下说,让杨小姐自己琢磨去吧。

早饭后他们继续往北出发,中午之前就到了苏泊淖尔,远远就能望见茂密的梭梭和柠条,在戈壁上就是最好的路标。Shirley杨打了把方向盘,车轮在高低不平的碎石上碾过去,后座的胡八一顺势把没坐稳的赵启平搂紧了,小声问他生气了没有。赵启平说你又没骗我我有什么可生气的,挺真诚地笑着说就当我和你们一起出来旅游呗,这多原生态啊这个,平常想请假都请不到呢。杨参谋长在后视镜里余光扫见他俩完全不避嫌地搂着,无声地叹一口气。

这天傍晚赵启平看来的那点儿篝火tips终于派上了用场,他们在湖边用干燥的梭梭枝条生了一堆火,不远处就是很浅的水面,看着很干净,能看见水底的碎石子。赵启平脱了鞋子在靠近岸边的地方走了几步,被冻得直打哆嗦,水温比他估计的冷得多。胡八一走到岸边朝他伸出手:“背还是抱,你自己选一样。”

赵启平歪歪头,撮起嘴唇笑着吹了两句旋律。胡八一大笑,转头背朝湖面蹲下,赵启平就趴到他背上去,两条胳膊搂着胡八一脖子,脚掌底平指敛,脚踝又白又细,趾尖滴着水几乎垂到地上。Shirley杨很奇怪地问:“你们定什么暗号了?神神秘秘的。”

这回两个人一起大笑,胡八一摇头说你就知道美国队长超人蝙蝠侠,西游记一集都没看过,童年不完整啊。说完,背着赵启平直接进帐篷去拿毛巾给他擦脚,仔细地每个趾缝都擦到,足弓,脚心,踝骨,捏着他的脚腕子摸上小腿去,带着点心知肚明的撩拨。赵启平轻轻踢他一脚,然后又自己靠过去:“你这算什么?”

胡八一手掌探进他T恤下面揉搓着细韧的侧腰,带点胡渣的嘴唇去亲赵启平的耳朵:“算谢谢你,——谢你不走。”

 

PS:王莽游标卡尺和现代游标卡尺对比图


 

评论(70)
热度(383)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