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垩土时代 14

 

14  意料之外的小风波

 

出发之前胡八一倒是还记着自己说过要请吃大董,王胖子撒泼打滚地不让,说胡司令你丫太不地道了,好不容易请顿好的吧,还专门挑哥们儿动弹不了的时候,狼子野心何其毒也!除非你能把大董的菜全须全尾儿热热乎乎给我端病房来,否则谁他妈也别想吃成。胡八一就坡下驴,表示反正大伙儿都挺熟的,就把这壮行酒先记下,等回来和庆功宴一块儿来顿大的吧。

因为需要携带大量装备物品,其中颇有一些不太方便过安检的,故而虽然额济纳旗有个小机场,最后胡杨两人还是决定开车先到当地镇上再看下一步。收拾行李的时候赵启平很是不解:巡诊的话带点常用药品倒是应该的,可为什么又要带糯米和陈醋这样稀奇古怪的东西?胡八一把狼眼手电放进腰包里,又将波塞冬之炫的备用电池用羽绒背心裹好了避免被磕碰,抬头道:“闲了置忙了用嘛。用不上当然最好,要是临时想用,草原上可没有超市,这些东西没处寻摸去。”说着一拍脑门儿,坏笑道,“差点忘了,正经东西还有两样顶重要的没预备,嗲赵你买啊,你知道大小。”

赵启平白他一眼,悠悠道:“你不怕我给你买个小号的当紧箍咒使?”

胡八一乐不可支:“光有箍不行啊,你还得念咒——‘官人我要’‘达达饶命’什么的,多念两遍,说不定不用箍也能特别紧。”赵启平也大笑,过去赏了个吻。

一切收拾齐备,三人便开着胡八一那辆哈弗出京城上了京藏高速向西北而去。一路经过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等到巴彦淖尔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七八点钟,Shirley杨建议就地休整一天,车子需要换上更适合草原的宽胎,也要再补充一点食物的储备,毕竟过了巴彦淖尔就要走312省道,路上荒凉得多。胡八一点头道:“开了一天车,虽然是换着开的,人也乏了,歇一天调整状态也好。”

赵启平倒是挺精神,笑嘻嘻张望车窗外面的街道:“出来玩总要吃顿当地特色,我来查查大众点评——杨小姐你有没有忌口的?”他这样绅士风度十足,正在开车的Shirley杨反倒发作不出来,从后视镜里瞥了后座俩人一眼,点头道:“我没什么意见,你们看着定吧。”

于是一行三人便跟着网上的推荐去吃蒙宴,说是宴,其实连菜单都没有。服务员介绍了几个拿手菜,基本都是羊身上各种部位,各人点了一两个菜,放眼望去桌上一片肉色,不见半片菜叶子。因为明天休整,胡八一和赵启平还喝了些店里特色的酒,叫杨梅红,酸甜适口,配着满桌羊肉十分解腻。他俩喝得口滑,转眼就是三四瓶下肚,Shirley杨看看标签,劝道:“这酒也将近四十度,你们俩少喝点。”

“没事……”胡八一刚要说自己酒量好,外面停车场就响起防盗警报,听着十分耳熟,胡八一跳起来冲出去,只见三四个人影在路边一闪就不见了,自己那辆车的后窗被砸的粉碎,本来堆得密密实实的后备箱里也空了一块。紧跟在他后头出来的Shirley杨看了一眼后备箱,脸色微变,道:“这些人把金属探测器偷走干什么?”

“报警吧。”赵启平掏出手机,胡八一赶紧给他摁回去,“别急别急。”

Shirley杨脸色更加古怪,拎起一个貌不惊人的帆布旅行包,冲胡八一点点头说:“还是要报警的,你们报警,我先找个住的地方……有点肚子疼。”

胡八一知道金刚伞洛阳铲探阴爪工兵铲等摸金校尉应用之物都在那旅行袋里,Shirley杨一拿走便没有什么违禁的东西了,于是松开赵启平的手道:“先把饭钱结了再报警,不然我们三个都这样跑出来,待会老板还得再报一回警,以为我们是吃霸王餐呢。”

110倒是来得很快,赵启平和胡八一两个人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听说中间还牵扯着美籍华人和国外的基金会,派出所自觉级别不够,又把案子移送给分局处理。胡八一反复强调自己是受孛儿只斤基金会委托来做巡诊和探矿的,话里话外还暗示基金会原本有意在内蒙投资。这下案子更受重视,分局技侦科全体一帧一帧地查附近的监控录像,分管治安的领导还郑重其事向他们道了歉。

态度再好,马上破案也没什么指望,好在金属探测器他们带了两套,只被偷走一套,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胡八一和赵启平走出分局的时候都将近半夜了,赵启平呵欠着揉揉眼睛上了车,问胡八一:“你们不是说来巡诊么,怎么又跑出来个探矿?我该不会卷进什么FBI的阴谋吧——我可不是阴谋论者啊,你们也太神神叨叨了。”

内蒙虽然已经开春,半夜里还是相当冷,打碎的后窗玻璃勉强用报纸挡着,胡八一在冷风嗖嗖灌进来的车里缩了缩脖子,笑道:“反正早晚你要知道的,我说过了你又不信,”他拽过赵启平的手来搓了两下,干脆压在自己大腿下边,“你身上脂肪太少,不抗冻,这手凉的,来,给你暖和暖和。”

赵启平挣了一下没挣动,便也由他去:“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啊?要是你遇见这么单纯好骗的赶紧告诉我,我也过过坑人的瘾。”

“可拉倒吧,你不坑我就不错了。”看看开到Shirley杨短信里说的酒店门口,胡八一停车时把手指屈起来挠两下他的手腕内侧,“唔,终于暖和过来了——既饱且暖,你就不觉得应该干点什么有益身心的事儿?”

“太觉得了!咱把后备箱里的东西都搬房间里怎么样,”赵启平抽出手来,“你要是搬完了还有劲折腾再说。”

事实证明,这酒店挂三星都是骗人的,房间根本不隔音,但内蒙羊肉是真不错——Shirley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仍然挂着两个遮都遮不住的黑眼圈。

评论(69)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