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捉妖泰斗早年生活二三事

纯段子,图个乐呵!

蔺晨×石太璞

朕的拉郎永远新颖。。。。

 

1

 

石太璞找了两棵看起来很漂亮的树,拴上了绳子。

捉妖没什么钱好赚,职业前景很不看好,石太璞干这行的原因,怎么说呢,全是因为个人兴趣吧。

睡绳子好,可以省下住店钱,用来吃饭。

毕竟天下哪里没有树呢,饭总是要吃饱的对不对。

睡到半夜,脸上好像落了个什么东西。还隐隐约约有点香。

石太璞伸手一摸,咦,是朵海棠花。他睁眼一看,树梢上站了个白花花的影子,跟着风上下直晃。

——有生意了!

——八成是个吊死鬼,不是妖精,专业不太对口,凑合吧。

“呔,你是何方妖孽!”

“哎哟哟,美人儿真凶。”树梢上的人影落了下来,风度翩翩地摇着扇子:“一个人睡在这荒郊野岭,就不怕歹人吗?”

“妖精我都不怕,别说是人。”

“诶,这你就不懂了,世上的坏人比妖精可怕多了。”

——哼。我看你就像坏人。

 

2

 

坏人叫蔺晨。其实石太璞第二天就觉得自己大概是误会他了,坏人哪有行走江湖还带着小孩儿的。小孩儿最干净,心也干净,眼也干净,妖精都躲着小孩儿走,因为会被看穿。

何况蔺晨还请他吃了饭。

——就是没有那个小孩儿吃的多。

石太璞看着桌上一溜空荡荡的食盒发呆,蟹黄汤包好好吃,唯一的问题是太贵了。他的荷包里只有十七个大钱,连买一碟蘸包子的姜醋都不知道够不够。

“飞流,蔺晨哥哥平时教你什么来着?”

“不能随便吃别人东西!如果吃了,要给钱!”那个比他还能吃的小孩儿回答得很溜。

——其实跑了也是可以的……吧?

石太璞眼睛闪闪烁烁地偷看一眼正在劝阻飞流要第六笼包子的吊死鬼……呸,蔺晨。

“蔺晨哥哥!这个好看哥哥想跑!”

——果然小孩儿眼睛最干净了,古人诚不我欺。

 

3

 

给不起包子钱的石太璞跟着蔺晨和飞流一起回到琅琊阁。

蔺晨说琅琊阁后山有妖怪,闹了好几年了,浑身白毛来去如飞,谁都抓不住,琅琊阁动不动就丢鸡啊鸭啊鸽子啊什么的。

——大概是个狐狸精。

还好,狐狸精变成人之后基本都没什么骚气,而且长的越好看的狐狸精身上越香。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石太璞天生招狐狸,以及狐狸精,也算是种职业天赋。

——老天保佑可千万别是个黄鼠狼精啊!

“不着急不着急,我先给你练套剑法。”

蔺晨摇摇摆摆晃着扇子,绷得紧紧的腰带里斜插了一把剑。剑可真是好剑啊,明晃晃夺人二目,冷森森照人胆寒,取人头颅如砍瓜切菜……

唔,蔺晨当真拔出剑来切了个西瓜。

每一片都一样厚。

飞流鼓掌喝彩:“蔺晨哥哥的吃瓜剑法又精进了!”

还好西瓜很甜。

 

4

 

他们埋伏在一棵海棠树上,树底下拴了只兔子。

“不是说妖怪喜欢吃鸡鸭什么的吗?”

“总要换换口味嘛。”

一阵风过,有朵海棠花飘到石太璞头上,蔺晨笑嘻嘻地伸手来摘,还要油嘴滑舌,哼了个游龙戏凤的调子。

“好人家来歹人家,不该斜插这海棠花。扭扭捏捏,捏捏扭扭十分俊雅,风流就在这朵海~棠~花。”

石太璞在树枝上往后退了一步,眼睛圆圆瞪着他,然后就一个巴掌挥过来。

“登徒子!”

蔺晨本来是能躲开的,想了想,还是不躲了吧,让美人儿打一下也没什么的。

Pia。

——不是特别疼,美人儿手下留情了嘿嘿嘿。

“功夫好就了不起啊!”又是一巴掌。

Pia。

狐狸精在树下抱着兔子看呆了。

“喂我说!你们两个别打了!谁把元阳借我用用!”

“不借!”异口同声地。

 

5

 

后来狐狸精自己走了。说琅琊阁是没法儿呆了,早晚要瞎。

飞流觉得,妖精说得有道理。

瞎不瞎的,飞流不太懂,反正这两个人,这两个人……

“又有狐狸精啦!蔺晨快来救我!”

“下次你提前和她们说啊,你的元阳早就被——”

“住口!”

“好好好,我说这位狐狸精啊,我俩都没元阳啦,你放了我娘子嘛!”

“谁是你娘子!”石太璞揪着狐狸精尾巴恨恨。

“我是你娘子好了吧?”蔺晨拔出剑来,“再不放人,看我的吃瓜剑法!我给你指条明路,你看那边的小飞流,才十四岁,想必是有元阳的……”

——这两个人太不要脸啦!

飞流跑得比鸽子都快,狐狸精追了一盏茶功夫也追不上,回去就收拾山洞搬家了。

再不走,尾巴都要被揪秃了。

 

 

6

 

石太璞身上有好多旧伤,一到变天换季,就疼。

蔺晨看不下去,袖子一挽,表示咱们治病是专业的,火寒之毒都不在话下,这点伤,小意思!

于是征用了琅琊阁的厨房,把木桶架在最大那口锅里,下头生起火来保持水温,屋里热气腾腾的,像个大蒸笼。

石太璞站在门口死活不肯进去。

“你,你是要把我煮了吃吗!”

蔺晨把人剥光了丢桶里,笑眯眯往里加各种树叶子草根子。

“行呀,等我再放点桂皮香叶八角茴香,把你卤得香喷喷的,好不好?”

——这果然是个坏人!

飞流从房梁上垂下脑袋,在白茫茫的蒸汽里咽咽口水。

“好吃吗?”

——连飞流也变坏了!

泡着泡着,屋里热得能把人蒸熟,飞流受不住,就跑出去了。奇怪的是,蔺晨倒不喊热,按说他应该更怕热才是啊。

“金针渡穴,听过没有啊?”

石太璞本来白白净净的,一蒸一泡变成白里透红,看着真的像很好吃的样子,蔺晨就伸出手去摸他能容下一条绳子的脊沟。还没等摸到,屋子外面飞流远远地喊了一声。

“熟了吗?能吃了吗?别吃光了给我留一点啊!”

——啧啧,这怎么能留给别人嘛。

 

不知道有没有tbc

 

 

评论(75)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