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缓慢的黎明 21

21  总裁各种意义上都相当出息的一章


没有护照这事可大可小,但再小终究也是个事,陈亦度想着总不能让黄志雄回国之后没个正经身份,洗完澡出来便拨了个电话,掐头去尾地把这事说了,只说黄志雄是自己偶然碰上的一个朋友,现在行李护照全都丢了,想跟着一道回国,因为是拿法国护照的有点麻烦。末了口气轻松地问:“朱大秘,算我欠您个人情,你同法国使馆那边讲讲,我们这边报案之后去补办行不行?”顿了一歇又笑了,“没有没有,身份肯定没问题的,不是偷渡,合法公民——我哪敢给你添麻烦啊,就是法国人办起事来太慢,不催着点不行,拖不起啊,乌克兰眼瞅着是乱了,这周回不去不知下一步怎么样呢,我说句不当讲的,您也别太大公无私——对对对,谢谢您!”

他放了电话冲黄志雄眯起眼睛真心实意地笑:“老黄,我许出去的人情可都算你头上了。”

“我要还不起呢?”

“那就欠着呗。”陈亦度头发梢上滴答着水,满不在乎地甩了甩,爬到床上往枕头里一拱,“债多不愁,虱多不痒,欠习惯了就好了。”

黄志雄于是默默地把颇有志气的“我从不欠别人人情”吞回肚子里去。

或者是他那个表情相当能透露内心,陈亦度伸腿把电视遥控勾过来调到CNN,低头在手机上回着邮件的同时一心三用地笑道:“多少人想方设法要欠着我人情都找不着门儿呢,你还不乐意是怎么着?”

“没有,”黄志雄总觉得脚下羊毛拖鞋软得不自在,干脆甩了,赤脚去外套里摸出烟和火机,“你算是救我一条命,欠再多还能大过一条人命去?大不了……”

他话没说完陈亦度就翻了脸,手机当暗器撇出来丢他后脑勺,浓眉先是一皱,又扬起老高:“最烦你天天死啊活的挂在嘴边上,我把你从雪里刨出来那是我愿意,我手欠,行不行?你当你还活在中世纪呢,谁救你就他妈给谁当奴隶了?”黄志雄不支声,只顾闷着头抽烟,抽完又续上一根,陈亦度趴在床边把自己手机捡回来,眼睛转转又出了个新点子:“换衣服换衣服,我们找个警察局先报案,明天去使馆给你办护照。”

黄志雄想起下午黑市里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本能地觉得跟陈亦度一块儿出门大概不是个好主意,然而陈亦度雷厉风行起来也是不容人反对的,没办法,黄志雄就把自己的猜测说了,陈亦度有点吃惊,但脸色平静,倒是没再说要去报案的事——改为调戏。

“你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啊?”陈亦度啧啧啧地绕着他转了两圈,特别流氓地掀起他浴袍的前襟,拿眼神儿猥亵他:“要我说,除了家伙大了点儿也没什么特别的。”

黄志雄头回知道被看也能硬,嘴上淡淡还击:“你也不小,就是没地方用。”

陈亦度乐了,把他往床上推:“要不你给我个机会用用?”呼吸又热又黏地缠进他耳朵里来,“品质保证,服务一流。”

识时务者为俊杰——所谓俊杰就是该当英雄的时候挺身而出当英雄,该耍狗熊的时候也要毫不犹豫地耍狗熊。于是陈亦度得到了非常识时务的回答:“……要不我还是去报案吧。”

他们对视了一眼,面部表情都挺正经,然后分不清是谁先绷不住的,几乎同时笑起来。

“我操,老黄你也有怂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陈亦度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说真的,我早晚得让你试试,哪怕就试一回,或者我不进去,”他右眼眨了眨,是个“你看我都让步了”的卖乖表情,“用手就行。”

黄志雄把两把手枪放进外套兜里,军刀插进袖口贴肉放好,必要的时候用力一甩就能滑进掌心,嘴唇抿着,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不用试,我觉得在上边就挺好。”

他们在酒店门口上了出租车,陈亦度贴着黄志雄耳朵用中文说:“让他去人多的景点——你真的不试试?”他得到了大腿根上的一记揉捏,被调戏得毫无办法的大兵目不斜视:“别闹了你。”

圣索菲亚教堂的金色圆顶在夜色里依然美得惊人,下面的房顶是绿色,让人想起春天的树梢或是夏天的草尖,或者这也是对乌克兰漫长冬天的某种代偿心理。他们来的晚了一点,售票窗口已经不再开放,绕着教堂走了一圈也没遇见其他人,完全不是会有小偷出没的样子。好在市中心总不会少了购物街,陈亦度捡着橱窗最精致招牌最显眼的地方走,果然看到了熟悉的几个大牌,眼睛一亮推门而进,对金发的漂亮女店员笑一笑,指着身后的黄志雄:“他穿什么尺码合适?”

钱是通行世界的语言,不到一个小时,黄志雄从头到脚焕然一新。本来陈亦度要给他买西装,然而肩膊肌肉发达的人穿西装总有种黑社会打手感,退而求其次买了B家经典风衣,又转去下家店。黄志雄说了好几次自己不要,也不肯去试衣服,但他身架标准,185的码子只管买就好。五六个大牌子购物袋提在手里,这回真他妈是包养了,黄志雄皱起眉头,觉得比面对半打枪口还不自在。

“好了,现在可以报警了。”陈亦度把钱包收起来,“你就说,我们买完东西你的护照钱包就不见了。”

这人撒起谎来都不要打草稿的,黄志雄沉默了一下,说我知道了。巡警完全不怀疑他们的说辞,尤其是被塞了几张美元的零钞之后,所以报案的回执很容易就拿到了手,陈亦度走出警局,刚要回头和黄志雄说话,正前方一辆老款斯柯达失控了似的向他们撞来。

陈亦度还根本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傻呆呆站在原地。黄志雄狠狠把他推了出去,然后自己借着这一推的反作用力也闪到边上,车头险而又险擦着他的腿过去,他扫了眼车里的人,绕过车头拉着陈亦度跑了。


评论(85)
热度(556)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