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9

9 那些默然含在唇间的名字


满树蝉鸣的时候,谭宗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导演系的。他爹谭总百忙之中抽空和他发作了一场,拍着桌子骂他“报了个什么狗屁玩意儿”,回头就吩咐秘书给在四星级酒店订了三十桌谢师宴,倒有一多半请的都是生意上往来的朋友。

说起来谭总对这个儿子是又爱又恨的。卖相好,脑子灵,也不胡作非为——刘总家的儿子也差不多大,澳门已经输掉几十万了;王总家的闺女还要小一岁,一年离家出走三四回。和这些兔崽子比,不过是抽抽烟打打架的谭宗明和杰出青年也相去不远。唯一的毛病是倔,认准的事就咬着不松口,因为自己早年和原配离了婚,父子俩一直不太对付,凡事谭宗明都要和当爹的对着干,连考大学这种事都……但不管怎么说,好歹考的是个正经本科,谭总恨不得拿个画框把儿子的通知书裱起来当传家宝。他自己发家致富靠的是精明、肯吃苦,又赶上了好机会,书倒没念几年,虽然后来又上了MBA、总裁班之类的,对念书人总有种莫名尊重,何况他们这群老总们,比家产比豪车比女人都是互有输赢,唯独正儿八经考上大学的下一代谭宗明还是头一个,连带着他脸上也光彩许多。

谭宗明打小看惯了他爹应酬,敬谢师酒的场面话说得滴水不漏,又跟在满脸春风的谭总后头叫了无数声叔叔伯伯,最后总算趁着他们推杯换盏喝起来的时候溜出了酒店,打了辆车去找曲和。眼看过几天就要去学校报到,他提前订了个私房菜,想跟曲和单独吃顿贵饭,一来算是庆祝自己考上了,二来犒劳一下小吃货顺便提高曲和的口味,除此之外还有一点不好启齿的私心:两个人这么郑重其事地单独吃饭,大概可以算是约会吧?

曲和家这一带的地形谭宗明特别熟,约摸着还有个七八分钟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给曲和打了电话。果然才到地方就远远看见小孩儿晃悠过来,随随便便穿个圆领白T,夏威夷风的沙滩裤,两条小腿细长得像鹭鸶,靸着双人字拖,一看就是才起来不久。

“哥,饿死了……”曲和平常仪态很好,肩平颈直,今儿像被抽了脊梁骨似的东倒西歪,随手戳戳谭宗明侧腰,“怎么穿这么隆重,大热天穿西装,也不怕中暑。”又招呼司机,“师傅师傅麻烦空调开大点。”

“等着急了?”谭宗明把西装脱了,利落地朝上挽了两折袖口。“有点事来晚了。”

“早上起来得晚,没吃饭,”曲和摸着肚子做鬼脸,“就等着吃你这顿呢。——你刚喝酒啦?”

“谢师宴。”

“那你肯定吃过了,待会儿别和我抢啊。”

曲和掏出手机摁摁摁,谭宗明凑过去看,发现小孩儿在刷朋友圈,就问:“诶,你怎么不给我发微信啊?”

曲和手里拖过一排图片,头也不抬的答他,“用不着啊!天天和你上学放学一起吃饭,还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的。”

“那等我开学了呢?”

“你要愿意看流水账我就给你发,”曲和笑,“‘今天课程表啥啥啥,今天练习曲目啥啥啥,今天午饭内容啥啥啥’,你看吗?”

“你发了我就看。”车里空间小,两个人的膝盖互相碰触在一起,谭宗明忍着没用手掌盖住他膝头那块微凸的骨头。喜欢一个人原来就会忍不住想去碰触他,而且只要是长在曲和身上,连一块骨头都是美的。

他订的私房菜开在一处老宅子里,三进正房还带花园,据说从前是个军阀盖起来打算养老还乡住的,大厨绿杨邨出身,专做淮扬菜,没有菜单,菜式全看当天的材料。这种风格的地方特别适合中年成功人士,禁欲款或者文艺款都行,对于他俩来说还是有点超前。其实谭宗明之前也没来过,所以他俩落座之后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小问题:包间里禁止吸烟。

“哥,不抽,闻闻总行吧?”曲和伸手跟谭宗明要烟。他抽烟完全是上了高中之后被谭宗明带坏的,说是没有烟瘾,时间长了也会有点想。放暑假这十几天他一直在家里练琴来着,这会儿特别想来一根,语气都有点可怜巴巴的。

“出息。”谭宗明给他倒了杯茶,“喝点水,待会儿吃饭了。”

曲和看了会儿室内禁止吸烟的提示牌,又看了眼窗外,突然高兴起来,拽着谭宗明往门外走。谭宗明刚站起来,他的手已经摸进裤兜里去掏烟:“笨,屋里不让抽就出去呗,反正菜还没上呢——诶?哥,你换牌子啦?”

“不许换?”谭宗明横他一眼,“管得挺宽啊。”

曲和掂着烟盒笑,“不是,我觉得吧,这个应该我抽,和——比着我名字来的嘛。”

——在我能吻到你之前,只能用它解渴。

曲和已经叼了一根在嘴上,松松抿着一点,像随时会掉似的,拇指食指上下夹着光滑的烟盒打转:“我看看,白沙出的,你不是看不上国产烟?为什么换这个啊?”

——因为我想吻你而不可得。

谭宗明的瞳仁在夏日的阳光下像是琥珀,封住了内心所有波涛汹涌。

他掏出火机擦燃,先给曲和点着了再回手给自己点上,吐出第一口烟雾之后才特别招人恨的开口:“因为贵。”想了想又说:“我给你留……留两盒吧。等我军训完了回来看你再给你留两盒——少抽点,一天一根,肯定能坚持到我回来。”

曲和扁扁嘴,“小气死了。”

谭宗明笑着去揉他后脑勺,“给你留一条也行啊,问题是目标那么大,被家里发现了怎么办。到时候你肯定得把我卖了,下次你妈还不得拿擀面杖把我打出来?”

“我也没觉得比MEVIUS好到哪儿去啊。”曲和张望了一下房间里的动静,狠狠抽了几口,“啊,上菜了上菜了,哥你快点儿。”



谭少的浪漫


评论(49)
热度(619)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