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没溜儿爱情故事 12

12  男友力满点的一个示范


凌远原打算把装着银行卡的信封退回去,但那个医药代表竟再不现身,连照面都不打,凌远一看那本资料——日立的,顿时明白了八成。同在东亚文化圈,要讲了解中国送礼文化的估计还是日本韩国,一台3.0的核磁共振怎么也得两千万,按日本人的思路这卡估计起码是二十万起步。

然而既然他没打算收,里头是十万还是二十万关系都不大,无非是个数字,等了几天也没见着原主,顺手按着规定给交了医务科。医务科平常也不是没人交红包上来,大部分也就几百块,上千的都少,这回凌远直接交了张卡,硬是不知道怎么登记,还是凌远让他们拿到楼下缴费窗口去查金额,回来再按数字来。去跑腿的小科员回来的时候看他们凌大院长的眼神介于“真他妈傻逼”和“真他妈牛逼”之间,吞着口水报出个大数目。

“五,五十万!”

“行,”凌远点点头,心想日立出手倒是大方,嘴里嘱咐道:“回头你们联系日立的代理,把钱退了。”

这天趁着没排手术,凌远努力地把各种会议纪要上级批复活动安排该看的看该签的签,忙了多半天才算消停。他给自己泡了杯酽茶,刚打开这个月JAMA的 Archive of Surgery,电话就响了。

“哥,我出现场路上呢,肯定早不了,你别等我下班啊。”李熏然大概刚从楼里出来,听着像是在跑,声音特别不稳。

“行,知道了,我打车回去。”凌远想想,又嘱咐一句,“你别往前冲了听见没?”

“这回肯定没事,你放心!”

凌远想我要能放心才怪。他站起来出门走到走廊尽头的窗口那儿,正好看见四五辆警车闪着警灯从平安大街上一路开过。

李熏然要去的现场很远,是他们市下辖的一个乡镇,赶上有几条路施工又必须绕远,一来一回就得三四个小时。案子算得上恶性——别的情况还不清楚,单是分尸这一点就够李熏然受的了。他才进重案组不久,本质上还是个菜鸟,还没等看到高度腐败的尸块,光是闻到那个恶臭胃里立刻翻江倒海起来,组长斜了他一眼说要吐离远点吐,别破坏了现场,然后就跟着法医蹲在尸块旁边开始初步勘验。

几个重案组的老人从他身边鱼贯走过,有的还拍拍他的肩膀:“头回看见这样的都得吐,大伙儿不会笑话你的。”

李熏然喉结上下滚动几次,生生把返到喉咙口的胃酸又给吞回去,跟在老人后头钻进了警戒线。头一眼看到的就是半埋在土里的书包和尸块旁边被血浸透的书本,他脑子里嗡地响了一声——这还是个孩子!

空着大半的黑色尸袋最后被放上了法医的车,李熏然表情木然,似乎忘了怎么眨眼似的盯着强光灯看了几秒,然后眼睛里涌出泪水。他想,自己的鼻子里大概永远都会弥漫着尸臭了。组长看了一眼四周稀疏的速生林,过来把他拽到一边说:“回去睡不着就喝点酒试试,”抬起下巴冲几个老人点点,“都打这个时候过来的,你算不错了,他们头一次看见这种现场的时候还不如你呢。”

半夜一点多,李熏然才到家。客厅里开了盏落地灯,凌远在灯下看书,听见钥匙响抬头对他微笑起来,并不问什么,只说:“给你留了饭,要吃点吗?”

李熏然摇摇头,换了鞋往浴室走。他觉得自己每一个毛孔里、每一根头发上,都带着那种中人欲呕的臭气,一洗就洗了快一个小时。凌远来敲了两次门,他都说自己没事,就是想多泡一会儿,最后凌远忍不住,直接开门把他拉出浴缸,用浴巾裹住半拖半拽地带回卧室。

“怎么了?看见什么了这是?魂儿丢啦?”凌远搂着他摇晃了一下,李熏然心不在焉地揪着被子角,眉头无意识地拧在一起,凌远又去亲吻他的眉心,温暖的手掌抚上他半湿的头发,嘴里念念有词的,“摸摸毛,吓不着……”然后又去摩挲他的耳垂,“摸摸耳,吓一会儿……”

“不是害怕……就是,心里堵得慌。”李熏然索性把脸埋在凌远肩头上,“再说你不是特别相信科学么,还拿封建迷信把我当小孩儿哄。”

“你本来就比我小,让我哄一下怎么了?”凌远把人又往怀里紧了紧,手指在李熏然的脊椎上滑过去,“医生和警察都是需要面对很多生死的职业,要是你承受不来,别硬撑着,赶紧辞职,来我们医院当保安。”

“喂!这时候的台词难道不应该是我承受不来就和你说,咱们一起分担压力什么的吗?哥你能不能照词儿说?”李熏然本来神经就绷了一个晚上,听凌远胡说八道得起劲,忍不住踹了他一脚。

“啧,又尥蹶子,你属驴的?”凌远乐,很响地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压力这种东西分不出去的,除非你自己想通了,否则就是和一万个人分担,你心里还是堵得慌。我也不是回回手术都能成功,总有救不回来的人,但我也不能每次没等上台就怂了啊。”

李熏然很久没做声,久到凌远以为他已经睡着了,刚想把两个人肩头的被子掖好,就听见李熏然叹息了一声。

“……是个孩子,可惨了。哥,我真觉着难受,特别难受。”

“我知道你难受,”凌远安抚地轻拍着他背心,“你要是真想为那孩子做点什么,就努力把案子破了——睡吧。”

李熏然模模糊糊地应了,枕在凌远肩膀上睡了过去。






嘤嘤嘤人家要吃评论了啦!

谢谢你们喜欢我同样没溜儿的tag!

 @夏日往常  砍省好多地方都这么说的辣!帝都也有差不多的,呼噜呼噜毛,吓不着,什么的。。。

评论(51)
热度(5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