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没溜儿爱情故事 2

2 反正事情的发展就是这么峰回路转


缘分这玩意儿说起来就玄了。凌远住西边,以前每天上班直接从平安大街西头开进医院停车场就是了,这两天非得绕一大圈从东头分局那边过,憋着劲儿要玩个偶遇,以此说服自己李熏然就是那个有缘人。然而甭管凌大院长是早上提前一个小时还是踩着八点半的上班点儿,如此这般折腾了半个月,竟从没遇上过李熏然一次。

说起来,他也压根没在男女私情上费过心。凌远的感情史某种程度上和他的名校履历遥相呼应:高中女友是同班同学,本科女友是学姐,研究生女友是学妹,每一个都是倒追的他——然后他就弯了。

虽说凌远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快要拿到硕士学位,其实他拐弯的地方比那要早很多,毕竟一个取向正常的男人是不会在接吻时顺便练习肺活量的。毕业之后他就一头扎在医院里,也没有太多时间考虑找个男朋友的事,不夸张的说,在他最累那两年,连撸一发的时间都宁肯用来睡觉,所以不管从哪方面看都是优质青年的凌大院长,出人意料的一点把汉经验都没有,还一上来就要面对疑似直男这么高难度的关卡——讲真,每回路过分局门口的时候凌远内心都有点方。他是很想“偶遇”李熏然没错,不过见面之后又要和他说什么呢?

但是,缘分不是把凌远忘了,只是来的方式……有点没溜儿。

这天放疗科主任带着哭腔给凌远打电话的时候天还没亮,“院长你快点来医院吧,咱那钴60丢了两个!”

凌远心里咯噔一声,钴60是强放射源,医院放疗科用来做恶性肿瘤术后放疗的,这东西丢了后果可大可小,如果外头的铅封完好那还好说,如果铅封被打开了……他深呼吸一口气,问明显已经六神无主的放疗科主任:“谁发现的?什么时候发现的?报警了没有?”

“值班小刘五分钟前给我打的电话,我……我立刻就通知老院长了,老院长让我找你商量……”

凌远镇定地嘱咐道:“你保护好现场,别让任何人靠近,我去分局报案。”

说实话,其实这时候他真没功夫想别的,然而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分局的台阶的时候,李熏然正好从里头出来。大概是也值了夜班,他制服的风纪扣还敞着,眼睛落到凌远脸上的时候有点恍然大悟的意思,马上去掏钱包拿出张五十块钱。

“哎呀,真不好意思啊大夫,我上次忘了钱的事——”

凌远看着绿色的钞票心情有点复杂。

“……我来报案,不是找你要那顿饭钱的。医院丢了放射源,这是搞不好要出人命的事!”

李熏然脸色严肃起来,抬手看了一下时间,六点刚过,等同事上班还有两个多小时。他咬咬牙,问凌远:“什么时候发现的?”

“不超过一个小时,现场我让人保护起来了。钴60外面有铅包着,很沉,我怕万一拿走的人不懂把铅封开了,那……”凌远额头上有汗滚下来,他不太敢想两枚毫无遮拦的放射源在这人口超过千万的城市里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情急之下用力握住李熏然的手,“李警官,这不仅仅是个盗窃案,真的人命关天!”

李熏然安慰地拍拍他的肩,把手指从凌远手里抽出来,“我这就去,争取第一时间找到线索,大夫你别急。”

他们花了几分钟开到街道的那一头,热锅上蚂蚁一样的放疗科主任迎上来叫了句凌院长,李熏然扭头又仔细看了他几眼。早上出来的急,凌远的头发略微凌乱了点,眼下有抹淡淡的青,然而衣服还是穿得很考究,白衬衫袖子整齐挽了两折贴着小臂,西装外套搭在胳膊上,这么一看,是挺有院长的派头,就是略嫌年轻了些。

“我们先去看现场吧。”凌远领着李熏然往放疗科单独的小楼走,边走边给他介绍情况,李熏然听着,眼神一直盯在路面上。放钴60的房间在一楼角落,只有个很小的窗口,李熏然过去试了一下,又皱着眉头比量一番窗口的尺寸,问凌远,“丢了什么别的东西没有?”

“还有一台电脑——”放疗科主任指了一下桌面示意,“每个科室都有的,现在不在了,而且连鼠标键盘也不见了,不过抽屉里的钱倒是没丢。”

李熏然沉思了一两分钟,“需要放疗的病人里,有没有很瘦,非常积极治疗,不过家境相当困难,比如说来自山区那种?”

“这个……家境问题我不知道,”放疗科主任战战兢兢地回答,看了一眼那扇小窗。“癌症患者大部分都很瘦。”

“让护士马上查房,”李熏然叹了一口气,“如果放疗病人里有不在自己病床上的,马上告诉我他的详细资料。”

放疗科主任一边打电话一边向主楼跑去,凌远很有兴趣地看着李熏然,掏出烟递过去,“你怎么知道是病人?”

“只是推理,”李熏然没有推辞,抽出一根来点上,“术业有专攻吧,你的专业是治病救人,我的专业就是这些。”他抬手对着那扇窗口遥遥画了一个圈,“有些人可能做了一辈子老实人,就做了这么一件错事,所以做得不够专业。”

一根烟抽完,消息来了,有一个十一岁的骨癌患者不告而别,一起消失的还有陪护他的父亲。

问清楚了那对父子登记的家庭住址——那确实是个偏远地方,李熏然和凌远用最快速度开车去了长途汽车站,被告知第一班车十分钟前已经发出去了,两人又顺着发车线路追了上去。李熏然把警灯按亮,一路拉着警笛超车,最后总算在高速入口前把客车截了下来。

那个抱着骨瘦如柴的儿子的中年汉子一看见李熏然身上的警服就呜呜地哭了。凌远一把拉开他们座位下的蛇皮袋,然后松了一口气,显示器和机箱中间是两坨黑色的铅块,最坏的后果尚未发生。

他跟着李熏然去补了个报案笔录,过程中李熏然一直都锁着眉头。办完了一系列手续把男人羁押之后,李熏然偷偷把凌远叫到一边,有点为难地问他,“院长,那孩子一个月的费用……有多少?估计他爸爸要判个几年的。”

“我想办法吧,”凌远一下明白了他的意思,好感度又升了几分,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医院有类似的公益名额,我尽量争取。”

“那谢谢院长!”李熏然放下心头大石一般笑起来,还是证件照上那么傻乎乎的,又急急忙忙掏钱包,“哎呀我还欠你一顿饭钱呢!”

“得了得了,”凌远也忍不住笑意,抿着嘴唇看他,“你今儿帮我的忙比一顿饭重要多了,回头我给你送锦旗来,李熏然警官。”

“好啊,诶你怎么知道我叫李熏然?”

“我还知道你是警花呢!”凌远乐着往外走,“记住了,我叫凌远!”

这回他十分笃定,他和李熏然很快还会见面的。










评论(27)
热度(8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