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伽蓝录售后 紫禁城之夜(上)

身为重案大队里公认的福尔摩斯·柯南,戈长虎在入队两年之后拿到了第一个有奖金可领的荣誉——公安部颁发的个人二等功。表彰仪式之前好几天他就知道了这件事,但显然并不开心,下班回伽蓝的时候肉眼可见地打着蔫儿,范川把自己平常喝的茶分了他一小杯:“这是怎么了?立功受奖还不高兴?”

戈长虎耷拉着眼角,整个人恹恹的:“高兴不起来。立功得破大案,大案就不止一条人命——这立的是什么功啊?我就盼着太太平平的没案子,重案大队闲得招苍蝇,我呢,天天迟到早退,或者辞职也行,咱俩一块儿开面馆。”

范川笑吟吟地指指他面前的茶杯:“行啦,先喝口水再发表得奖感言?”

戈长虎很是委屈地一撇嘴,听话地端起甜白瓷的杯子。大海在他身后一边擦桌子一边翻白眼:什么叫“咱俩一块儿开面馆”?好你个小条子,才吃了几天素面啊,这就要鸠占鹊巢谋权篡位了!当我不存在是吗!没有老子谁他妈给你们跑堂洗碗收银择菜?!我靠,我还没委屈呢你倒先委屈上了!

范川感觉到本店唯一的伙计周身围绕着台风风眼般的低气压,便半眯着眼睛抬头看了他一眼,大海秒怂,端着一摞半人高的空碗乖乖回厨房干活去了。

个人二等功的奖金一共五千块钱,表彰大会之后又过了半个月才发下来,戈长虎请全队胡吃海喝了一顿烧烤,剩下的直接交给范川,范川自己掏钱补齐了五千块,替戈长虎找了个靠谱做实事的慈善项目匿名捐掉。本来这事儿也就这样过去了,然而两个月之后,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戈长虎收到了一份来自故宫的请柬,邀请他作为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参加元宵节晚上的特别活动,末尾更是格外贴心地注明『可带家属』。

这个待遇说实话戈长虎还是很心动的,揣着请柬乐滋滋回去问“家属”范老板:“元宵节晚上领你夜游故宫,去不去?”

范川笑着问他:“就咱们俩?”

戈长虎揉揉鼻子下边,有点失落:“……那倒不是。没关系的,你要是不想去咱们就不去,”他根本没注意到旁边的大海满脸都写着“老板不去不要紧我可想去了”,先替范川找起了不去的理由,“想想也是,那么多人,大晚上还黑咕隆咚的,估计没多大意思……”

“挺有意思的啊。谁说不去了?”范川冲着门外招招手,两个小家伙用头顶开门,摇头摆尾地跑进来蹭戈长虎的裤腿——这可是此前从来没有过的待遇!戈长虎简直不敢相信,弯腰把它俩一手一个地抱起来,柔声问:“你们也想去呀?”

小饕餮眨了两下眼,小貔貅低头拱拱戈长虎的手,还伸出粉嫩的小舌头来舔了他一下。戈长虎受宠若惊地满口答应下来:“好好好,都去都去!呃,故宫估计不让宠物进,没关系,我那天背个登山包,你俩就躲在包里……”

大概是“宠物”两个字听得不爽,刚才还舔他的小貔貅龇着尖尖的牙作势欲咬,范川薅住小貔貅后脖子拎到自己怀里,又从头至尾地给它顺了两下毛,笑道:“它们自有办法,不用你背的。”

大海眼巴巴地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了,抗议道:“我呢?总不能每次都是你们出去浪,我看家吧!太不公平了!我也要去!”

戈长虎心情极好,几乎找到了一家之主的感觉,神采飞扬地一挥手:“去!都去!别人带老婆孩子,我带川儿和你!”

……他妈的,突然又有点不太想去了是怎么回事。大海默默低头翻了个白眼,连眼线都差点跟着翻出去。

既然要一家大小出去玩,元宵节正日子那天伽蓝面馆便早早关了门。本来戈长虎是让范川大海早点去故宫门口排队的,怎奈范川对广大群众凑热闹的热情严重估计不足,直等戈长虎下班回来换过衣服才出门,到了故宫门口一看,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整个等候区的人口密度犹如周一早上八点的地铁站,人人前胸贴后背地站着。幸亏戈长虎颇有挤地铁的经验,自己打头,大海殿后,三个人愣是从水泄不通的外围挤了进去。

“哎呀,坏了!”戈长虎冷不丁想起两个小家伙来,一拍脑门又要往外挤。范川一把拽住他胳膊:“你干嘛去?”

“我把俩小的忘家里了!”戈长虎没控制音量,周围的人纷纷侧目。离他们最近的是个举着自拍杆正在直播的年轻妹子,从屏幕里看到背后三个款型各异的大帅哥,唰地把手机怼过来,嘴里还不忘口播:“来来来,看帅哥看帅哥,制服古风杀马特汇聚一堂,元宵特别福利哦~~~”弹幕登时一阵飞滚。

范川抬头看看幽绿色灯光下的故宫剪影,一笑:“你就别瞎操心啦。说不定它俩比咱们进去得还早呢。”

戈长虎顺着范川的视线也抬头看去,只见昏沉暮色中的飞檐斗拱沧桑庄严,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更看不见自家那两只小家伙,半信半疑地问:“真不用我回去一趟?很快的。”

范川但笑不语,这时前方忽然传来一阵喧哗骚动,检票口开放了。早就等得不耐烦的人群开始向前推挤,没有人注意到正殿屋脊上那排小小的脊兽剪影突然多出了两个。

范川搭在戈长虎胳膊上的手向下挪了一点,两个人就这么手拉着手被人流推进故宫去了。


评论(52)
热度(262)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