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34

34

“这样,我提议今天分组活动。小郭、魏之深和我去上次的部队大院,剩的子%弹不多了,万一再来次需要正面刚的尸潮,肯定不够用,这回开车去尽量多拿点儿。你们哥仨呢就在周围转转,尽量弄点吃的喝的回来。阿镜,家里还有车吧?”

明诚不是不想笑地松了口气,男人的筑巢本能突然爆发起来也太可怕了。还好王天风只是在献殷勤的方式上略微有点突破自我,提出来的安排和他们先前想的大体差不多,可见这人脑子还是在线的,至少没完全疯掉。他转转眼珠,把桌面上所有人的反应都收在眼里,大哥看上去若无其事,非常镇定,眼皮子都没多抬一下,比明台强多了——小少爷到现在还神情恍惚着呢。

“啊——有有,应该有的。”明镜终于也回过神来,如释重负,“明楼呀,我的车是不是在家?”

大少爷不管俗务,扭脸看明诚。明诚顺口答道:“车库里的都能开,大姐那辆还剩半箱油,大哥的车油箱是满的。”

“咦,我的呢?”明台想起自己的十八岁礼物来,赶紧去扯他阿诚哥的袖子,“跑车多快啊,开我的。”

明楼隔着阿诚训他:“胡闹,现在是开跑车耍帅的时候?底盘那么低,路上有具尸体就卡住了。”

明台也不争辩,习以为常地喔了一声,于曼丽悄悄叹口气,明家人的脑子都不错,可惜大概忘了分给明台一点。

两辆车一前一后开出明家,然后分道扬镳,明诚和大姐一块儿站在二楼窗口目送他们,很快两辆车就都看不见了。明镜抬手去摸明诚的额头:“刚才明楼说你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呀?来,我看看烧不烧。”

“不要紧的大姐,就是早上起来咳了两声。”明诚乖乖低下头让姐姐试温度,“其实是大哥怕有什么突发情况你和于小姐应付不来,特意留下我来保护你们的。”

明镜笑着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嗳,你们呀。”以前是她护着弟弟们,现在是弟弟们为她遮风挡雨。她有点恍惚,阿诚被明楼抱回来好像还是昨天的事,当年瘦小又胆怯的孩子转眼也这么高了,自己只到他肩膀。明镜从来都不后悔自己当初选了这条路,只是忽然生出些感慨,时间可过得真快啊。

论哄姐姐的功力明诚不如小少爷,胜在次数少,就显得格外真诚。他挽住明镜的手臂:“大姐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也是最好看的姐姐。”

与此同时,王天风在副驾上指挥魏之深左转。

路口本来就不宽,他说得又晚了点,魏之深几乎错过转弯的时机,只能猛打一把方向盘,车尾原地甩了小半圈。这车后排座位已经卸了,郭骑云没地方坐只能在后车厢里蹲着,车一甩尾当即毫无防备地滚成个球,好容易才抓着前排椅背爬起来,再也不敢松开:“看不出来,魏哥开车还挺猛的哈?”

王天风拉住车门上方的扶手,纹丝没动:“你开你也猛,慢了丧尸就围上来了。”

果然,这条街上游荡的丧尸越来越多,两边弄堂里还不断有新的丧尸循着汽车马达的声音冒出头来,郭骑云下意识地伸长手臂去捞滚到车厢边缘的95式突击步,心说王教官什么时候还有了乌鸦嘴的本事?魏之深瞥了眼后视镜,招呼都不打就一脚油门直轰到底,大排量发动机瞬间咆哮起来,车子脱缰野马似的往前猛冲。正前方的丧尸避无可避,直接被保险杠撞倒之后卷进底盘下面,车身软绵绵颠簸个不停,明明是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里平展不过的马路,愣是被开出了山地拉力赛的崎岖感,只不过车轮下是已经死过一次的尸体。半腐烂的内脏被碾出来再压爆的动静让郭骑云浑身直起鸡皮疙瘩,但王天风和魏之深都好像完全不受影响,魏之深甚至在吹口哨,还是个挺欢快的曲子,有点耳熟。

“下个路口再过去一点就是部队驻地,高墙铁门有点像监狱的那个……等等,”王天风发现前面挡路的丧尸里有好几个穿着迷彩色的作训服,便扭头叫郭骑云:“你看看,是不是你们团的人?”

人死了之后相貌会随着尸身腐败而发生变化,和在生时有很大不同,再加上丧尸经常把嘴张到最大,再整个脸埋进人的腹腔里撕扯进食,十个里有八个是嘴角撕裂满脸血污碎肉的,郭骑云看了半天,皱着脸不知该摇头还是点头:“感觉……有点像,也可能不是,我说不准……”

“小郭不用看了。”魏之深速度不减地冲过路口,雨刷咯吱咯吱地左右挥动,把刚才溅在挡风玻璃上大团的污血和脑浆均匀推开,涂抹成斑驳的弧线,难为他在这种视野里还能看清楚前面的异状,“路边停着两辆车,铁门也开了条缝,应该有人来过。”

“嘁,也不看看自己的斤两,只怕是刚开门就让丧尸啃了。”从门口血污和尸块的规模看,至少得有五六个人交待在这里,王天风哼了一声,“挺好的,算是给咱们打前阵了。”

“直接开进去?”

“没那么容易,门后有个大家伙顶着,你这车怼不过它。”王天风丢过去一把手枪,“会用吗?”

“不太会,不过可以试试。”魏之深拿起枪的时候手腕明显沉了沉,“我飞镖挺有准头的,大概差不多吧?”

王天风没搭理他,直接摁下车窗把95式架上去,枪托牢牢抵在自己肩窝里,瞄准铁门和水泥墙垛连接处的合页扣下扳机。三十发子%弹首尾相连,在空气中拉出一条几乎肉眼可见的的直线,一头连着枪口,另一头则是合页上足有食指粗的转轴,而且每发命中的都是同一个位置,郭骑云看得目瞪口呆,光是这手枪法他再练五年也赶不上。

眼见着半扇大门歪歪斜斜地就要倒下,魏之深趁王天风换弹匣的功夫伸手攥住滚烫的枪管往上一抬:“你疯了?”

王天风把第二个弹匣咔嚓一声装好:“你要是没有别的办法开门,就别他妈废话!”

魏之深二话没说拉开车门跳下去,王天风低声骂了个操,收回枪的同时打开车顶天窗,双手在天窗边缘上一拉,上半身借力探出车顶,枪架都来不及支,一发点射干掉了正从门缝里挤出来扑向魏之深的那具丧尸——穿着迷彩服的。





题外话:

提醒大家一句,即使坐在车后排也一定,一定,一定要系安全带!

by肋骨骨裂の沈阿猫


评论(64)
热度(4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