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23



23

晚饭是两种口味的方便面和饼干,后厨的液化气罐还能用,煮面的时候明诚特意多加了点水,确保每人都能连汤带水分到满满一大碗,又开了一听午餐肉,尽量均匀地切成六片。方便面的气味比一切香水都霸道得多,跟韭菜盒子的杀伤力不相上下,尤其对于好几天没吃上口热乎饭的明台来说,那个诱惑就别提了。本来他坚信自己至少还能坚持个一天半天的,结果一闻这味儿彻底不行了,肚子叽里咕噜直响,从后厨把碗端出来这一路上咽了好几回口水,倒还没忘记先把午餐肉夹给于曼丽,于曼丽盖着碗不肯要:“每人都有,你自己吃吧。”

明台肉眼可见地蔫下去,像把在冰箱里供了半个月的鸡毛菜标本,连捧着碗的姿势都垂头丧气,明楼看得怪不忍心的,搛了自己那片午餐肉硬塞到小少爷碗里,明台嘟囔了句谢谢大哥,紧接着王天风也把肉夹给了他。于曼丽安安静静地喝汤吃饼干,眼睛根本不往明台那边看,心里却偷偷生出点不为人知的羡慕,明台的家里人对他可真好啊。

快吃完的时候明楼发现在面条底下埋着另外一片肉,会这么干的除了阿诚也没有别人,他略微偏头去看阿诚,阿诚刚好也在看他,眉梢眼角还含着点果然如此的笑意,低声说:“给你你就吃,别让来让去的,难看。”明楼笑着点点头。这几年他完全接手了明氏,在商场上周旋久了越发喜怒不形于色,大姐都不敢说能完全看透他,好在有个知心可意的阿诚,世上什么事都怕对比,明楼在由衷同情小少爷之余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不错。

人饿的时候就顾不得讲究什么仪态啊吃相啊这些没用的东西,明家三个少爷不说,于曼丽看着也是娇生惯养的一个小姑娘,照样不到十分钟就吃了个盆干碗净。于曼丽主动把碗拿去后厨,再回来的时候床已经拼好了,按大小来看的话,一张是单人床,另一张更像是大通铺。明台正笨手笨脚地把自己的大衣铺在靠角落的单人床上,两只袖子互相叠起来可以当枕头用。蜡烛离得远,她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语气听起来还是一样的:“曼丽你睡这边,别害怕。上半夜是大哥和阿诚哥守夜,下半夜是我和王老师,有什么事你喊一声就行。”

于曼丽犹豫了一下,小声问:“如果我跟你们走的话,你哥哥……会不高兴吗?”

“他们为什么要不高兴?——原来你担心的是这个啊!”明台比于曼丽高出很多,几乎把她整个人都罩在阴影里了。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一拍脑门,回头征求两个哥哥的意见,“大哥阿诚哥!曼丽跟咱们一起回家可以吗?”

“只要于小姐同意就没问题。”明楼吹灭蜡烛,郭骑云和王天风已经合衣躺下了,明诚搬了把椅子放在明楼身边,补充了一句:“明台,大姐教过你的,要绅士。”明楼准确地捉住他的手,用比呼吸大不了多少的音量抱怨:“绅士有什么好,我就是太绅士了,一早就该讲的事情直拖到今天。”王天风的耳朵在黑暗里动了动,明诚笑着在明楼手心里一笔一划写了两个字,“不晚”。

可惜明台没有听到大哥的经验之谈。和两个哥哥一样,他一直很受姑娘们欢迎,从初中到大学书桌里都经常出现各种礼物和情书,大姐教过他如何绅士地拒绝女孩子才不会让她们伤心,可从来没教过要怎么绅士的追求别人,就算教过,大概对于曼丽也不管用。他总觉得于曼丽活得很“独”,文艺点的形容是太过自我,眼神带着冰碴儿。当然她不笑的时候也很好看,可明台想看她笑,到现在为止他还没看过于曼丽笑起来是什么样子。以后……总是有机会的吧?他想来想去,憋出情真意切的一句“以后我会照顾你的”,于曼丽回答得很快,也很客气:“谢谢,我能自己照顾自己。”

明台吃了记软钉子还不死心,看着于曼丽躺下才走,转头蹭到两个哥哥身边虚心求教:“我哪句话说错了呀?曼丽好像不高兴了。”他天生嘴甜讨喜,这还是头一回有人这么嫌弃他,委屈得要命,蹲在明楼腿边提要求,“阿诚哥最会说话了,大哥,你让阿诚哥教教我行不行?”

明诚无奈:“我能教你的就四个字——说多错多。”

明台抽抽鼻子,小声说:“我想大姐了。刚才点的蜡烛是大姐最喜欢的那支,桂花味儿的。”一时间三个姓明的男人全都不言语了,屋里只能听见郭骑云高一声低一声地扯着鼾,声震屋宇,连绵不断。过了会儿明诚摸摸明台头顶:“赶紧去睡吧,下半夜该你值夜的时候我叫你。”

其实这一晚除了郭骑云之外谁也没睡好,快天亮的时候明台发现靠近卷帘门的地砖上汪着一大滩水,凉得扎手,而且水渍的范围还在迅速扩大。王天风二话不说就把所有人都弄醒了:“看样子雪要化了,必须赶紧走,要不就得困在这儿。”他扭头问明楼,“走着回去肯定是不行了,滑雪板也可能带不走,是想办法找辆能开的车还是骑自行车?”

明楼略一考虑就有了主意:“自行车吧,灵活些,开车的话连高架都上不去,绕路的话又太危险。”

明台自告奋勇:“这附近共享单车很多的!可是,现在扫码也没用了吧?”

王天风心累地抬手一指郭骑云:“你和明台一块偷……也不对,总之,想办法弄六辆自行车回来,能不能完成任务?”

郭骑云习惯性地立正敬礼,一直安静听着的于曼丽脸色苍白地开了口:“五辆就够了。谢谢你们把我救出来,希望你们一路平安。”她看向明台的眼神坦荡极了,“还有你,明台,很高兴认识你。”

“曼丽你为什么……?”明台满脸不可思议。

“于小姐,现在外面的情况很不好,我们几个男人抱了团尚且不敢说能百分之百活下去,”明楼说得比较婉转,“假如你有更安全的去处,我们也绝不阻拦。否则的话,至少明台是肯定不会同意你独自留下的。”

于曼丽一张小面孔白得毫无血色,愈发显出瞳仁黑如点漆:“我——我不会骑自行车。”

明台想都不想:“没事!我带着你!”

——还好,明台/小少爷/小舅子还没傻到底。几个人的想法竟然在这一刻惊人地达成了一致。


评论(47)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