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14

14

那傻逼……那个唯一的幸存者叫郭骑云,关禁闭的原因是聚众斗殴,再往根儿上说是因为他有个好看的本地女朋友。

姑娘是个小网红,没啥知名度,但确实漂亮,对这帮右手即对象的兵蛋子来说约等于仙女本仙,仙女下凡看上谁不行,哪怕傍上个高富帅啊土大款啊什么的大家也认了,可怎么就轮到他郭骑云了呢?这不他妈一朵鲜花便宜了牛粪吗?丧尸爆发前一天,郭骑云请假外出约会,回来的时候女朋友把他送到驻地门口,演足全套偶像剧戏码,先抱再亲,眼泪汪汪地一步三回头,就有眼红不忿的说他找了个好对象起码少奋斗二十年,还有几个装好人的,劝他赶紧把姑娘搞怀孕再说,这叫先上车后补票,要不哪个丈母娘肯让自家乖囡嫁给穷当兵的,话越说越下作,郭骑云忍不得,一拳挥在对方鼻梁上,这就算正式开打了。双方各自都有老乡哥们儿自告奋勇前来助拳,最后演变成三四十号人的群殴,还让政委逮个正着。郭骑云既是事件源头,又先动的手,故此被扔进禁闭室反省,谁知第二天晚上就出了事,他反而成了全团仅剩的独苗苗。

这故事不怎么曲折,概括起来就八个字:阴差阳错,因祸得福。怎奈郭骑云讲的时候还往里加上了许多无关紧要的内容,比如他女朋友如何美貌温柔,约会那天心情多么幸福,打架的时候他好狗架不住赖狗多才落在下风之类。王天风听得不耐烦,把最重的两包甩给他,美其名曰投名状,郭骑云也没傻到底,愁眉苦脸捂着肚子:“真拖不动,好几天没吃没喝,能站着就不错了,等吃饱了让我干什么都行。”

王天风没再说什么,继续拖着包往前挪。明诚摸出半瓶水两条巧克力,郭骑云撕开巧克力包装塞进嘴里,喝水的时候两大口下去把瓶子都嘬瘪了,又眼巴巴看着明诚。“我就带了这么多,你先垫垫,其余的回去再说。”他想了想,把打成捆的枪交给郭骑云扛着,自己从王天风肩上接过里面有军刀的那个包,三人很自然地形成三角形,王天风是相对突出的箭头位置,明诚和郭骑云稍稍落后。脚下的滑雪板因为重量的关系陷进雪里,速度比来的时候慢了太多,没有装备的郭骑云更惨,必须把腿抬到和腰差不多高才能从雪窝子里拔出来,每走一步都像在翻山越岭。不知为何明诚总有种正在被窥视的感觉,然而四下环顾,除了那些“雪人”和偶尔几辆高出雪面的车顶轮廓之外什么都没有,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也许只是自己疑神疑鬼?他回手托起背后装满药的包掂掂分量,顺势回头看了两眼,再次确认身后并没有人,可那种被窥视感仍然如芒在背,挥之不去。

“后头有,有什么啊,”气喘吁吁的郭骑云也跟着他回头,“你们刚才不是说丧尸都冻上了吗?”

“万一有抗冻的呢。”王天风没回头,咔嚓一声把手枪上了膛。

“那,人总比丧尸跑得快吧?”郭骑云左腿抬到一半,整个人趔趄着歪在雪里,“卧槽,明二少爷来帮把手。”

“别客气,直接叫我明诚就行。”

“笑话,你们团里那些弟兄都比丧尸跑得慢?”

两个人一前一后几乎同时开口,郭骑云沉默着抓紧明诚伸过来的手,把自己从雪坑里扥了出来,偏偏王天风从来不懂什么叫见好就收,眼梢凉丝丝扫在他脸上:“真有丧尸的话,我们俩把东西扔下就跑,速度肯定比你快——比你快就行。”

明诚心累得恨不能把王天风的嘴缝起来,扭头还要安抚同伴:“他这个人就是嘴巴坏,但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别放在心上。”郭骑云闷声不响点点头。

雪虽然早停了,灰色的积云却始终没散,阳光连同热量一起被隔绝在云层之上,大雪覆盖的城市沉寂阴冷了无生气,很容易让人心生沮丧:假如全城只剩他们几个人,再努力又能怎么样呢。明诚看了一眼前方王天风的背影,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大姐和明台,他们现在……还活着吗?这问号在他肚子里盘旋许久,像把钩子似的扯着心肝,最后终于被强行压了下去,郭骑云哪里知道明诚的心事,有点蔫地开口问:“你说,我女朋友,应该没事吧?她平常挺乖的……对我也好,我这块表还是她刷的卡……”

——有什么好炫耀的,我这块表还是大哥给买的呢,比你的贵多了!

王天风头都没回:“嘁,丧尸是把人分出三六九等再吃的?”

要不是明诚死死按着,郭骑云大概就扑上去动手了。

所以等回到明公馆,明楼问他累不累的时候,明诚非常诚实地点头:“特别累。”又悄悄和明楼咬耳朵,“尤其是想到以后有这么个姐夫,就更累了,细节我晚上和你说。”

明楼低声笑:“你不说我也想得到。小阿诚看在大姐的面子上,别和疯子一般见识,嗯?”

“那都是次要问题,”明诚把装满药的背包拿下来,献宝似的拉开拉链:“看,抗生素!我现在就给你打上吧?”

明楼脸上露出个很奇怪的表情:“是你给我打的针?”

“一共就仨人,所以要么是王天风,要么是我——你觉得应该是谁啊,大哥?”明诚朝房门方向瞥了一眼,压低声音,“我可不愿意让王天风摸你屁股。看也不行。”

明楼万万没想到明诚会说得这么直白,急促呛咳起来,明诚给他轻轻拍着后背顺气,安慰道:“其实我也没看全,最多只看了四分之一个。”

明楼自暴自弃地捂住上半张脸:“行吧,你打总比疯子打好,要是疯子看见……那啥,那我就只能灭口了。”


评论(57)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