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五十

五十

“潜店给了我offer,说我随时可以来上班。他们需要懂中文的教练,我技术什么的都行,简单的英文交流也可以。”

周凯丢下炸弹的时机恰到好处,彼时他们各自抽完一支事后烟,烟头仍有余烬,一缕白烟冉冉而上,试图冲淡空气中盛放着的石楠花。贺涵在潮热的床单上挪了个位置,伸手去够烟盒,心里想着要怎么应对,脸上只淡淡的。

“我没答应。——离上海太远了,离你太远了。”

周凯半支起手肘,眼神从贺涵的眉弓一路滑到嘴唇,吻上去是烫热的。他不年轻了,即便不笑眼角也能看出笑纹痕迹,睡不好的日子尤其明显,但年轻和英俊本来就是两回事。贺涵知道周凯大概还有下文,并不开口,咬着过滤嘴偏过头来看他,周凯靠过去,在贺涵胸口落下一个吻,出过汗的皮肤略带咸味,舌尖逡巡而过,差点又变成燎原大火。他咬住嘴唇内侧那块软肉,借一点疼让自己回到正题上:“但是,他们在马来西亚的诗巴丹也有个店,我想去那儿。”

“这是已经决定了,打算告知我一声?”

贺涵低声笑起来,听不出语气里有什么激烈的情绪,周凯坦然直视着他的眼睛摇头:“不算是已经决定了,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过去这半年我很……”只说开心太单薄了,周凯磕绊一下才选出了合适的那个词,“我很幸福。幸福这个词儿以前总觉着它假,现在多少明白点了,知道它什么样儿了,但还是不行,问题可能在我身上,我不知足。我没法儿每天每天什么都不干,就在家里等着你下班回来,出差回来,然后吃饭洗澡睡觉,这个活法……我已经不像我自己了,你没觉出来吗?”

“我道歉。”贺涵苦笑,“不管你信不信,我昨天就想好了要和你道歉的。对不起,是我太自私。”

周凯轻轻“啊”了声,听起来像在叹气,干咽了一口才继续:“不管怎么样吧,我想找点事情做,老在家里窝着人就废了。如果在上海,”他抿着嘴唇笑笑,“找工作吧,我这样的不靠你的面子也没人会用,大学生现在没活干的多了去了。说实话我挺羡慕老卓的,要是开店自己当老板倒是不错,可本钱也得你掏,能不能干起来还得两说着。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仔细想过,最适合我的就是当潜水教练,起码从上海到东南亚现在很方便,你周末可以来看我,淡季我也可以回去陪你——哦你不是想现在就分手吧?”

贺涵狠狠拍了把他屁股,又脆又响的一声:“别瞎想,我让你先说完,待会再跟你掰扯。还有呢?你就为了要搞异地恋就往死里折腾自个儿啊?”

“你轻点!”周凯想咬他,没舍得真下嘴,肩膀上几个小牙印儿浅浅的,“当然还有啊,我本身就喜欢潜水,先积累点经验攒点钱,以后争取开个自己的潜店,别管大小总算个事业,而且这行挺赚的。尤其在东南亚,人工成本低,吃住也没几个钱,前期把执照拿下来买点设备就行。”

贺涵习惯性地往投资回报率上想了一下,觉得还真不能说他这是异想天开,顺口夸了一句:“嗯,有生意头脑,像我。”

周凯牙痒痒的,简直想再咬他一口:“还有个理由我暂时不想说,你就当是小别胜新婚吧……小别了要是真能胜新婚,说不定咱俩还能长久点儿。有时候我心里特别不踏实,你大概没经历过,就是那种太幸福反而不踏实的感觉。老想,会不会是做梦啊,什么的。”他真叹了口气,“行,这回都说完了,不管你怎么想吧,我踏实了。”

“我怎么没经历过,你当刚才你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踏实啊?!”贺涵也叹,搂着人揉揉后脖颈,“还有,我问问你,合着你是说完了痛快了,什么叫‘不管我怎么想’?我要是不愿意让你去呢,你考虑过吗?”

周凯眯着一只眼睛偷偷地笑,有点贼兮兮的:“我既然说了就有把握你不会拦着,你好好考虑考虑呀。”

贺涵板着脸:“不用考虑,我现在就答复你——不行。我不愿意让你去马来西亚。”

周凯愣住,没来得及完全消散的愉快凝在眉梢眼角,显得整个人都有点脆。他细细端详了一回贺涵,又重新扯起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起来其实挺像贺涵的,只是他自己不觉得。

“——也好。我知道了。”

“我是说,既然人家诚心诚意给你offer了,那你就留在新西兰吧。”贺涵抬手拧拧他的脸,“皮笑肉不笑的干嘛?我说真的,不是跟你开玩笑。”

周凯呆住的表情非常趣致,有点像吹胀了的河豚,圆圆的眼睛圆圆的嘴,他忍不住又拧了一下。

“但是……”

“没什么好但是的。我不怕异地恋,也没打算和你异地恋,今天纯属你犯规抢跑,本来应该我先说的知道吗。”贺涵摸摸自己心口的位置,“差点吓出心脏病。”

周凯还是一脸没反应过来的懵,贺涵又想叹气了:“所以你想过没有,我为什么要来新西兰?”

“这不是,过年带我出来潜水吗……”

“那为什么不直接去大堡礁?大堡礁比群岛湾有名吧?”贺涵伸手下去摸他,也摸自己,拢在一块儿摸,比流氓还像流氓,“你好好想想。”

这他妈怎么想!周凯弓着腰往后退躲他,贺涵两句话就把人问晕了非常扬眉吐气,死活不撒手,一边亲着他耳朵一边往里吹气:“原本想的是我先来,投资移民也行,技术移民也行,然后你办随居,现在是要反过来了,嗯?我这边还八字没一撇呢,你倒先有offer了,周老大厉害了是不是,嗯?”

周凯前后都落在他手里,被撩拨得不行,就听见“移民”俩字,搂着贺涵脖子恨恨地又啃又咬:“这么大的事……你都不、不早告诉我!”

贺涵翻个身把人裹到身下:“早说了我上哪知道你这么多心思去。”再说也确实没法再早了啊。


评论(81)
热度(5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