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三十六

三十六
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七指看来,出来混不为了钱还能为什么?进去之前他不过是个十八九岁的大孩子,看看场子收收保护费,跟着老大混,没人敢得罪他,吃饭抽烟打游戏机都不花钱,一群兄弟在关二爷面前磕过头上过香喝过血酒的,个个够义气。他以为这就是江湖,没想到打群架出了人命的时候就没人和他讲义气了,众口一词地说是他捅的那一刀。稀里糊涂蹲了小二十年,出来让花花世界彻底迷了眼,他倒是想过以前那种威风日子,但钱从哪儿来?找不到像样的工作,最后只能卖力气,帮人搬一天家具累得腿肚子转筋也就到手两百多块,现在连手机都要八九千一部了。七指眼馋了半个多月,实在忍不住,在地铁上偷了一个——还是在里面学的手艺——偷到手发现没密码,解不开,最后在手机店磨破嘴皮子才卖了八百块钱。一样都是刑满释放的,凭什么他连个好手机都买不起,周凯就能开宝马住别墅?!他凭什么!要么是他那个穿狗皮的弟弟收了黑钱,要么是周凯让富婆包养了,反正肯定不是好道来的。
七指打定主意要狠狠敲周凯一笔,在门上抹完屎之后耐着性子又等了两天,结果再想用送货的理由混进小区就不好使了,保安要求先登记姓名证件和业主详细地址,然后亲自和业主确认了才放行。他只得报出周凯的门牌号码,保安听得面色凝重,叫通了对讲门禁,恭恭敬敬地问周先生有没有这么回事。原来姓周的混得这么好!怪不得那天连价都没还。七指在心里又盘算一回,自己是不是开价开得低了点儿?
周凯这回待他要客气许多,进门让到客厅坐下不说,还给倒了杯茶。他蜷起手指,用指背关节把茶杯轻轻推到七指面前,客气地笑道:“在家等你好几天了,没想到兄弟这么沉得住气。”
七指抬手在空中虚虚划拉一圈,觉着这屋里哪哪儿都好:“都是痛快人,我也不和你说虚的,那天是和你要两百万不假,今儿嘛,两百万可就不行了,”他注意到周凯的瞳孔微微扩大,心里莫名痛快起来,盯着周凯一字字地施压,“我啊,涨价了。——凯哥,你不问问我涨多少?”
周凯嘴角挑起半边来,是个带点讽刺的笑:“那你也得问问我给不给得起啊。”
“三百万。”七指把两手伸出来摁在茶几上,残缺不全的手让人想起小孩豁着门牙的嘴,“一根指头一百万,不贵了。”
周凯沉默着又倒出一杯茶,浓眉在额心拧出个明显的结。七指喝着茶四下里打量家具摆设,抓过遥控器打开电视,一个台接一个台地换过去,换了一圈再重新从CCTV1开始:“凯哥,三百万换太平日子,你想想,真不贵。”
“钱再多也有花完的时候,等那天你还得来找我。”周凯摇摇头,“与其拿钱填无底洞,不如咱俩同归于尽,我还能剩下点留给家里。”
七指一愣,随后笑起来。周凯能想到钱花完了之后怎么样怎么样,那就是已经决定要给钱了,什么同归于尽,不过是吓唬自己的。谁过上这样的日子还他妈想死啊。周凯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语气越发柔和:“也不是我找借口,眼下我手里真没有现钱。房子不是我的名,想卖也没办法,车呢,正在托人出手,中介那边压价压得太厉害,”他长长一叹,“恐怕一时凑不齐你要的数,要不,我分期给你?”
七指巴不得这一句,他这两天没去家具城上工,手里那几个钱早就花得不剩什么,眼看着连下顿饭在哪儿都没着落,今天来找周凯也有这个原因,但他确实没想到周凯会识相到主动提出这事来,便笑道:“凯哥就是凯哥,办事真痛快!也不用多,先给兄弟万儿八千的吃饭钱就行。”
周凯点点头,掏出手机来:“你有支付宝吗?账户多少?”七指脸上一片茫然,周凯想了想,“网银估计你也没有,那……微信吧,我给你转账。”
这会儿七指突然警觉起来,一来他还不太懂这些玩意儿,二来他想起在里头看新闻联播的时候老说电信诈骗什么的,生怕周凯骗他,坚定拒绝:“还是现金吧?”
周凯面露为难之色,从裤袋里摸出瘪踏踏的钱包亮给七指看,里面只有两百多一点。他全摸出来给了七指,七指犹自不甘心地看了好几眼,直到确定钱包里连个钢镚儿都没了,失望得要命:“就这么点儿?”
“要不你跟我去ATM再取点?”周凯看起来很抱歉的样子,“也不远,出小区拐个弯就有银行。”
七指想起银行周围的摄像头,又想起听其他狱友说得神乎其神的天网破案,赶紧摇头:“不用了!”他把钱胡乱塞进兜里站起来要走,走到门口回头道,“凯哥,这两天预备二十万,不要全新的连号的,等我下回来找你的时候,咱要还是这个打发叫花子的办法……”他从鼻子里挤出几声威胁意味很浓的冷笑,扬长而去。
周凯犹豫许久,最后还是把带着七指指纹和DNA的杯子拿到厨房去洗了。

评论(61)
热度(4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