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三十三

三十三

没有明确目标的购物令男人头痛,比如到底是买双人沙发还是双人床的问题。周凯在家居广场里头眼花缭乱地转了二十分钟,决定干脆买个双人沙发床算了。之后的试坐刷卡签名加在一块总计用时十分钟,店家大概很少碰到这么爽快的客户,主动给打了个九五折。销售边记地址边笑盈盈地表示提供免费送货安装服务,马上就通知仓库那边,最晚下午三点一定送到。

他今儿开的是贺涵的车,反应比他自己那辆灵敏的多,有点不习惯,结果刚出地库就差点让送货车追了尾。后车司机吓得要命,怕撞上宝马还是后车全责到时候要赔钱,下意识地一脚刹车直接踩死,蹲在后面车斗里玩手机的几个搬运工无一幸免地摔成了滚地葫芦,其中有两个脾气最冲的当即跳下车来,想找人说道说道。装卸搬运这活儿吧,岁数大的干不了,本地人看不上,有学历的更不会来吃这个苦,哪怕送外卖送快递都比它强,只有实在没办法没门路的才会来吃这碗饭,又没念过什么书,扎了堆一点就着,眼下有人带头,其余的人也跟着撸胳膊挽袖子地下了车,却都在看到前车的时候哑了火。开宝马7系的,就算只是老板的司机他们也惹不起,跳下来时的气势汹汹被“人穷气短”四个字泄了个干净。

“龟儿子富二代嘛,日,老子啷个没得个有钱的老汉儿哦!”

“恁爹咋没钱?恁爹嘞钱都送给那个谁,”说话那人抬手在胸前拍一下,挤眉弄眼地笑,“……那大囧奶囧子小妮儿嘞!”

“你龟儿是哪个的爹?!”

瘦小结实的汉子跳起来猛锤嘴上讨便宜的同伴,但这些下三路的玩笑周凯全没听到,他看了眼倒车雷达,见两车并没接触,闪两下尾灯就走了。

贺涵几年前买房子的时候正时兴叠墅,一幢小楼住两户,一二层叫下叠,贺涵选了三四层的上叠户型,从一楼大门进去就是单独的电梯和楼梯间,真正的玄关还在楼上。沙发床不大,可恰好比电梯门宽了点,只有走楼梯。周凯要找拖鞋出来,几个搬运工已经主动轮换着套上一次性鞋套,全程沙发床就没落过地,领头那个汗津津地冲他点头:“老板想放哪里?”

周凯不大习惯被人这么叫,愣了愣:“……你们先歇歇再往二楼搬吧?不急这一会的。”

领头的笑:“还得送好几家呢。——都小心点啊,上二楼!”后排有个小平头从沙发后面闪出半只眼睛来四下细细打量,边上的同伴嘴撇得跟瓢似的:“七指!艾玛,看啥看傻了?真他妈出息,哪天去汤臣一品你不得淌哈喇子啊。”

“我就看看……看看又不犯法。”说话间几人已经抬着沙发小心翼翼上楼梯了,小平头再没言语,眼珠子却一直叽里咕噜乱转。

沙发不一会就放好了,试了打开变成沙发床也没问题,周凯签完送货单,又从冰箱里取了几罐苏打水出来分了,笑着说:“辛苦大家,解解渴吧。”众人稀稀拉拉地道了谢,又稀稀拉拉地下楼出了门,终于有人憋不住了,嗤地冷笑出声:“丁点儿小费也没得,还啥子老板哟,背时抠门的哦!”

大伙儿都笑,小平头“哦哟”一声:“诶我刚才好像把手机忘在那家了。”

领头的挥挥手:“赶紧去拿,就你这号人事多。”

小平头溜溜达达地往回走,再次按了门铃,低头捂住嘴说得很急:“老板我手机忘你家了,拜托开下门!”

周凯面无表情地按下开门键,从玄关边的储物室里翻出根高尔夫球杆,掂在手里试试份量,还没来得及出门就听到电梯叮地一响,小平头在可视门铃的显示屏里冲他扬着脸笑:“凯哥,咱们可是好久没见了,不请兄弟进去喝杯茶?”

周凯拉开门,并不让他进屋,站在门口冷冷道:“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小平头啧啧两声:“凯哥混得不错啊,上午我都没敢认。”他侧着身子想从周凯身边的缝儿里钻进去,周凯唰地抬起球杆,闪亮的金属杆头顶在小平头眉心,对方脸色一变,“凯哥出来快有四年了吧?开着宝马,住着别墅,日子过得舒坦,怎么,就不愿意帮帮过去的兄弟?”

“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你这么个兄弟。”

周凯手上微微用力,把对方往后推出去半步。小平头歪着嘴角笑:“凯哥的亲弟弟我可不敢比,人家穿的是狗皮嘛。大义灭亲,立功升官,升完官回头再帮亲哥减刑——好人都让他当了,是不是?”

周凯冷笑着又把人推出去一步,怼到对方后背紧靠着电梯门,阴沉沉地从牙缝里往外迸字儿:“别再让我看见你了。”

小平头也阴沉沉地伸出两只手来,轮番在周凯脸前摇了摇,右手少了无名指和小指,左手缺了食指,小半个指节高的断茬凹凸不平:“凯哥,你少蹲的那些年是我三根手指换来的,你自己知道是怎么回事。兄弟现在从苦窑里爬出来了,吃不上饭抽不起烟,求到你凯哥这儿,江湖救急,不过分吧?”他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球杆往下压,从眉心压到喉咙上,眼神从周凯肩头向他身后的房间打量,“要么你现在一杆子弄死我,回苦窑里蹲完下半辈子,咱俩一了百了;要么你给我两百万,我保证再不来找你。两百万不多吧?你那车也不止这个数。”

“车和房子都不是我的。”周凯咬牙,“两百万,你这是敲诈勒索!”

“是不是你的我不管。”小平头感觉到喉咙上的力道轻了点,大笑着伸手去拍周凯肩膀,“我也学法,放心,我给你打借条。借钱就不算敲诈勒索了吧?你不给,我就每天来找你,白天找不着晚上来,晚上还找不着我就半夜来。凯哥啊凯哥,混成我这样就不知道要脸了,要不你还是弄死我得了。”


评论(73)
热度(5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