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三十

三十

假如贺涵也曾经网购过的话,那他就会明白自己此时此刻想着周凯的心情和下单之后盼着快递的感觉有某种微妙的相似:你确信他(它)一定会来,又不知道他(它)到底什么时候来,等待的过程变得具体而漫长,有时候还相当折磨人,这种折磨可长可短,差不多一直要持续到终于接到了问你在不在家的电话为止。

故而贺涵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仍然不怎么样,至少比他预想中差了很多。下班前一小时他忍无可忍地把Vivian叫进办公室谈话,指出写策划案至少要把甲方近几年的财务报表看完吃透,闭眼胡吹是行不通的。小姑娘一边低头听训一边梨花带雨嘤嘤嘤嘤,每过半分钟如泣如诉地抬头看他一眼,贺涵掐着眉心刚想发火,手机上周凯俩字嗡嗡响着跳出来,算是暂时把小姑娘给救了。他皱着眉头挥手把人打发走,接电话的时候嘴角就已经扬起来了:“到哪儿了?”

“才上高架。下雨,车开得慢,估计到你楼下还得一个小时差不多。”周凯啧了一声,“早知道应该把车扔在松江坐地铁进市区。”

贺涵笑起来:“我给你发个定位,你走南北高架直接开回家吧,到我这儿还得绕半圈,待会儿赶上晚高峰该堵了,”他前头铺垫半天,清清嗓子装着特别淡定地跟周凯献宝,“嗯,大门密码是你手机后六位。”

周凯顿了顿才开口:“贺先生,我有点儿受宠若惊啊。”

贺涵觉得他的反应有趣极了,大笑着挂了电话,顺便在OA上给人力资源发邮件,要求尽快辞退“不足以胜任日常工作的个别实习生”。

可惜他想得太简单了,不是有密码就能进门的,周凯连小区大门都没能进去。高档小区的保安眼睛也生得比旁人高好些,看惯了奔驰宝马保时捷,再看周凯那十来万的国产车——还是外地牌照的——态度就不怎么好了,撑了把软塌塌的折叠伞过来敲车窗:“哎哎,说你呢,不是业主不让进。”

周凯放下车窗:“我朋友是业主,他让我——”

“送货啊,送货去后门等着,业主签字才能放行,”保安闻到车里一股鱼腥气,更看不上了,眼睛一斜,与有荣焉又真情实感地歌颂自己这份工,“我们小区封闭管理很严的,不是随便说个有朋友是业主就给进的!”

伞边儿上滑下来的雨水顺着车窗往里灌,两句话的功夫就湿了半边袖子。周凯懒得多说,把窗玻璃升回去,顺着小区外墙开了小半圈找到后门,又靠边停下点了根烟,心想自己这两年脾气可真是好了不少。话说回来,这路狗眼看人低的也不值当动一回手就是了。

结果破天荒一到下班的点儿就径直往家奔的贺涵扑了个空,屋里黑漆漆冷冰冰,连个周凯的毛儿都没有。他还当周凯是欲擒故纵跟自己玩套路,又气恼又委屈,等着周凯接电话的当口一直恨恨咬着后槽牙,电话通了先冷笑再讽刺:“周老大这是堵在高架上了?”

“嗳,你可算回来了。”周凯刚才在车里打了个盹儿,声音带点哑,哑得贺涵心里说不上是气是疼,只听那边咳嗽了两声,“来后门签字吧,保安当我是给你送货的,你不来不让进。我在车里等半天啦。”

贺涵没挂电话,单手从玄关柜里拖出把伞,一边大步往外走一边哄着:“我马上过来,你等五分钟啊。”

小区后门平常都是保洁车绿化车垃圾车走的,贺涵沉着脸去保安室签字,保安还和他邀功:“真是您朋友啊?哎呀我们真不知道。您看您也不和我们说一声,我们哪敢随便放人啊,万一回头业主丢了东西划了车再投诉我们……”贺涵把笔啪嚓一扔,出门上了周凯的小破车,气呼呼的。

刚才那保安倒提醒了他,贺涵当即打物业电话投诉保安,物业那边和了几句稀泥,说保安也是按规章办事,又没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恶劣影响,实在是不好处理。贺涵本来只是想给周凯出口气的,没想到不上不下地被架在半空,索性在通讯录里扒拉出开发商一个副总的电话,抬手捋一把周凯的后脖子:“阎王好见小鬼难缠,我跟他们副总说去。你别生气。”

周凯劈手把他手机扥过来,笑吟吟的:“人情这玩意儿用一次少一次,——再说我也没生气。”他抽抽鼻子,大拇指从肩膀上头指了指后排座上的泡沫箱,“人家没说错啊,我确实是给你送海鲜来了。”

“那可不行,”贺涵趁着地库里光线不好亲了他一口,“海鲜要不要无所谓,人得留下。”

下车的时候他才看见周凯靠窗的袖子全湿了,赶紧推着人去二楼主卧洗澡,又把空调暖风调高两度。周凯的钱包在牛仔裤裤兜里,最简单的对开短款,他抓紧时间看了一眼里头的身份证,琢磨着要不要送他辆稍微好一点的车——可是等他生日的话就得到明年了。贺涵惆怅得要命,想给周凯花点儿钱怎么就这么难呢!

过了十来分钟,周凯穿着他给买的睡袍下了楼,彩色条纹的,腰里一系显得腰格外细,腿格外长,贺涵就觉得自己眼光还是挺不错的,冷不丁鼻子一痒,啊啾啊啾的连着打了两三个喷嚏。周凯憋着笑指指楼梯:“你也去洗个热水澡吧。”

等贺涵洗完澡出来,周凯已经折腾出一锅海鲜疙瘩汤,材料是他带来的新鲜扇贝大虾和贺涵这儿仅有的过期面粉,香喷喷热乎乎地盛了满碗,整个家都有了活气儿似的,在一天世界的凄风冷雨里美满的像个仙境。他在厨房里抱住周凯,从背后抱的,两条胳膊环紧了就不肯放,十丈软红说到底不过是怀中这个人而已。

周凯轻轻拍他的手背:“贺先生,吃饭啦。”他笑得很有点儿坏,“敢说不好吃试试。”

 

 

 

 

 

 

 

 

评论(72)
热度(5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