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二十四

二十四

午饭贺涵是在老卓那儿吃的,吃到一半,罗子君打电话过来跟他再三道歉。贺涵客气两句,听她吞吞吐吐地犹豫着不肯挂断,便道:“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不妨直说,能帮上的我尽量帮。”

这原本是句随便一说的客气话,走投无路的罗子君却当了真。陈俊生起诉离婚的传票半个月前送到她手里,第二天公公婆婆就住进她和陈俊生的家,明摆着是要她识相点赶紧自己走人。当初买婚房的时候是陈家出的首付,贷款也是陈俊生还,房本上没她的名字,就算打官司都争不到的。薛甄珠让她只管赖在房子里不走,死活不给小三挪窝——原话是“侬死也死在屋里厢,看啥人敢住”。罗子君哭了一晚上,天亮了儿子怯生生蹭到她床边来,小身子窝在她怀里,问:“爸爸是不要我们了吗?那我们也不要坏爸爸了。”这句话替罗子君下定了决心,她带着儿子当天下午就搬了出去。

娘家地方小,除了姆妈还有妹妹妹夫也住在一起,没法再多安置下两口人,罗子君另外租了房。她想着儿子大了总要有个单独的卧室,最好离学校近点,房子新点,但同时满足这几个条件的房子就没有便宜的,交完一年房租她手上的钱已经去了一小半。要是陈俊生没提出离婚,罗子君本来是打算年底之前买个店面再转租的,每年租金也有二十五六万,如今买是肯定买不起了,她盘算着租个店面自己开家面包房。简单的面包饼干蛋糕她做得都很好,以前常做给陈俊生和儿子吃的,味道不比网红面包店的差,不行还可以雇人,但租店装修进货雇人都要钱,钱从哪儿来?她现在手上的钱连保证儿子天天有牛奶水果吃都要精打细算。

所以既然有人说了“能帮上的尽量帮”,罗子君就厚着脸皮提起借钱的事。贺涵没有一口应下,反问了一句:“打算借多少?”

“杂七杂八都算上,想开张的话至少要三十万,我手里现在只有三万……”罗子君也知道二十多万不是小数字,急急保证:“还钱的时候我一定会算上利息的!”

贺涵沉吟片刻,问道:“店面位置是靠居民区还是商业区?定位是亲民还是高端?人流量统计过了没有?工商卫生的手续怎么跑?定价你考虑过吗?成本核算呢?”他笑了一声,“这些都没想过,你就确定借钱开店不会亏本,还能给我利息。”

罗子君的声音听起来像根被风吹得岌岌可危的蜡烛:“你说的这些我没想过,但我想过我不能饿死,我不能让我儿子比别家的小孩活得差。”她越说越快,尖锐女声刮着贺涵的耳膜,“我就是个普通本科毕业,30多了,没有工作经验,一直让男人养着,现在离婚了还带个孩子,你告诉我,我在哪家公司能活下来?我还能干什么?!”

在台州的时候周凯也说过差不多的话,但他说那些的目的就是不肯回上海来让他养着。贺涵决定再也不要和这一家人扯上关系,给罗子君指了个方向:“你可以去问问唐晶,毕竟你们是闺蜜,感情好。我最近辞职了,手头有点周转不开。”手机里冒出一串叮咚叮咚的提示音,他顺势撒了个谎说自己还有事先挂了,结果发现是老卓微信转账过来八万块,备注简明扼要:“鱼钱”。

这么多!不对吧——等等,这钱也不该给我啊?贺涵握着手机愣了会儿神,扬手冲柜台那边摇了两下,老卓乐呵呵擦着手过来:“过两天我要进点酒,要不要给你捎带着来几瓶?成本价。”

“那个不急,”贺涵上午见了另外一家咨询公司的老总,规规矩矩穿着三件套,吃饭这会儿解开西装扣子,看着就随意许多。他在老卓面前晃晃手机:“你这什么意思?”

“不都写着呢嘛,这是卖鱼的钱。你俩这回钓上来最大那条卖了四万多点,零零碎碎其他的都算上大概八万出头,零头算是我的中介费,剩下的周凯让我直接给你。”老卓咂咂嘴,有点不太满意,“我还觉得卖亏了呢,下回让周凯自己卖,那小子能忽悠出好价钱来。”

贺涵直接抓住了重点:“周凯让你把钱给我?”

“他没和你说?周凯当时打电话跟我说了货车车牌号,说到时候把钱给你就行,怎么,你们没商量好,还是周凯反悔了?”老卓有点纳闷,笑道,“要不你再还给我,下次我当面给他。”

“不用麻烦了。”贺涵站起来一粒一粒扣上西装扣子,心想自己才真的是当局者迷,“我现在就去当面给他。”

贺涵出发的时候还心潮澎湃受宠若惊,盖因他向来在每段关系中都游刃有余地占了主导地位,唯独在周凯这儿拿不准搞不定还放不下,这回周凯真拿他当自己人待了,美得他看什么都像自带了柔光滤镜,打算见着人之后先抱再亲然后深情表白一句,可越往前开他心里越没底,万一周凯已经又出海去了呢?万一他去了……周凯嫌烦呢?

所以敲门的时候贺涵还是有点忐忑的,敲到第三遍还没动静,忐忑就变成了失望。他本来已经转身要走,猫眼突然一暗,紧接着门也开了,周凯叼着烟还能吹出一声短促尖锐的口哨,表示自己很欣赏他衣冠楚楚的造型:“今天不加班儿啊?”

贺涵皱眉盯着他眉弓上的创可贴、肩膀上的淤青、还有小臂上缠着的雪白纱布,强硬地把人推进门里去:“怎么弄成这样?你被人打了?报警了没有?”

“哦,我没报警,他们打了110,还有120。”周凯不在乎地笑笑,“现在还有三个在医院没出来呢。”

贺涵终于想起自己原本打算干什么以及怎么干,搂住了周凯的腰吻过去,好像他开了一下午的车就是为了亲他一下似的。

 

 

 


评论(52)
热度(5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