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十六


 
 
十六 
商场搏杀贺涵见得多了,不只见过,自己亲手操持过的也不少。输家伤筋动骨是轻的,严重些那就是倾家荡产血本无归,有的一夜之间欠下巨额债务,全家老小都跟着倒霉,还不如嘎嘣一声死了痛快。他从来不是个心慈手软的人——心慈手软也不会那么对唐晶了——但那些好歹都是不见血的、温文尔雅的,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作风未免有点太生性了吧?严格说来连“一言不合”都算不上,周凯压根儿就没和人家搭话,直接动手来着,平常俩人聊天儿的时候他也没觉着周凯脾气这么暴啊。 
再细一琢磨,得,八成是周凯心里本来就憋着气,再加上正好有人来触霉头。半推半就互相帮助那一发多少能泄点火不假,可是也能勾起新的怒火,将心比心,要是他正洗着澡周凯摸进来的话……贺涵摸了摸鼻子,稍微有点儿尴尬,要是周凯真那么主动倒好了;可起码这人没拿自己撒气——肯定是因为舍不得吧?贺涵低头看见泡沫箱里那条肥壮的红甘,又有点儿高兴起来。 
双方还在僵持,周凯眼神漠然,嘴唇近乎抿成一条直线,手上慢条斯理地把第三根渔镖也上了膛,对面船上轰地炸了窝,尤其是那些穿着花里胡哨荧光色冲锋衣的家伙,一边嘴里不干不净地海骂一边互相推搡着往船舱里挤,有几个肚腩大的落在后边,竟是连滚带爬。对方的船员又惊又怒,用台州话高声叫嚷了几句,这边的船老大脸上忽红忽白地变了数回,再看周凯的时候就带出几分为难。 
渔船之间互相抢地盘不是新鲜事,不过大多数时候也就是打打嘴仗,问候一下对方的三代以内直系女性亲属,十有八九最后还是会挤在一处下网打鱼,回港之后互相抱怨对方不讲规矩而已。既然今天别人抢了我的,那明天我也能去抢别人的,所以只要不到船毁人亡的程度,睁一眼闭一眼就过去了,动手的遭数极少。可惜周凯今天没打算闭上这只眼,上来就干,用的又是渔枪——这东西在水下都能钉穿鲨鱼皮,空气阻力可比水的阻力小多了。船老大头疼于周凯不懂惯例强行出头,更害怕真的闹出人命,想上来劝和两句还不太敢,可不光剩下为难了么。 
“他们说什么我听不懂,滚远一点就行。”周凯阴着脸,举着渔枪的手稳如磐石,“我是来钓鱼的,没想惹事,别人来惹我那就不怪我了。” 
船老大点头哈腰,扬声吆喝了几句,便和对面那艘船一递一声的交流上了,周凯收了渔枪回身要走,正好看见贺涵远远站在人群外边对他微笑。他本来想着这回贺涵总该知道怕了,总该躲他了,没想到还能笑,看来是没吓着。 
“怎么跟个河豚似的啊,动不动就生气。”对面的船认栽了,起锚之后马上就走,船尾发动机带起的水花扰的他们这船也跟着颠簸,贺涵晃到周凯身边,毫不在意地伸手去搭他肩膀,“诶上次吃的那河豚叫什么来着,青乖对吧?” 
周凯木着脸:“对,贺先生记性不错,但青乖不是钓的。” 
贺涵借着搂肩膀的姿势低声耳语:“你可不乖。哪哪儿都不乖。” 
这他妈得是骗小姑娘的常见套路吧?周凯心累的要命。刚才贺涵不说话光笑的时候他还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来着,结果一开口就装逼,一装逼再好的气氛都玩完了。怀旧金曲诚不欺我,沉默是金啊! 
下钩最好的位置在船头,不用上活饵,光用铁板做的拟态路亚饵就行。原先这位置是一个自称是某某集团副总的胖子的,装备比贺涵的还贵,看人鼻孔朝天,船老大都很巴结他,不过眼下谁都不太敢往周凯旁边靠,这地儿就顺理成章归了他俩。周凯拿脚尖踢开装着路亚饵的箱子,随便挑了个闪闪发亮的拴好,抬手甩竿一气呵成,鱼饵在海面上砸出朵小小的浪花,没等浪花彻底平息下去,鱼线已经开始一抖一抖地弹动,周凯捏住了绕线轮的手柄开始摇。 
他摇线的动作很轻巧,时快时慢,鱼竿也基本上是直的,贺涵估摸着大概鱼不大,可能也就几斤,刚才那二十多斤的红甘可是把竿都坠弯了的,等拉上来一看还长得特别丑,身上这儿一块斑那儿一个点,灰扑扑里带点红色,看着挺膈应人。周凯叼着烟蹲下,两三下解开路亚饵,把钢板从鱼嘴里拽出来,顺手扔到空箱子里:“野生石斑,不过是最便宜那种,卖不出几个钱。这条……嗯挺肥的,待会夜宵就吃它吧。” 
贺涵和周凯是并排下的竿,周凯连夜宵都钓出来了,他这边还一点动静没有,正端着鱼竿上下左右地晃悠,周凯没忍住乐了一下:“你这干嘛呢。” 
贺涵额头很快见了汗:“路亚饵不是得动起来才行吗?” 
“饵动又不是你动……转两圈绕线轮,再松开,再转,在水底下看着就像是活的小鱼在游泳了,不用你晃。”周凯指导两句又想笑了,“我说你到底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两个人的鱼竿几乎同时有了动静,贺涵啪地开了电绞,随即从竿上传来的巨大冲力让他脚下一个踉跄,周凯飞快的收线,觉着鱼竿几乎要从手里挣脱出去,赶紧靠在船舷上才好歹稳住了,俩人对视一眼继续闷头收线。贺涵把电绞直接推到最高档,想赶紧把自己这边搞定了去帮忙。周凯顾不上别的,脚蹬住船舷栏杆上半身拼命往后仰,咬着后槽牙努出全身的劲,脖子上血管爆起老高,只要稍微一泄气就得让鱼拖进海里去。自个儿好歹也净重一百多斤呢,这鱼得多大的劲?周凯干脆把鱼竿底端杵自己肚子上了,无论如何不能让它脱了钩!

评论(64)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