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九



跟唐晶看电影那天是周三,第二天贺涵临时飞北京见了个客户不在公司,周五一早刚进门,前台的小姑娘就红着脸跟他说恭喜,还附赠好几句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之类的吉祥话。

求婚的事贺涵从来没和别人说过,立刻就能想到是唐晶放的消息。他心里很不舒服,像吃了个苍蝇,面上只微笑着一点头,问她:“已经都知道了?”

前台不疑有他,掩口笑道:“这样的喜事还不一传十十传百?贺总定下什么时候请吃喜酒没有呀,我们红包可都准备好了!”

贺涵嘴角那点笑收敛了八分,是个似笑非笑的英俊表情:“这个嘛……还没定呢。”说完径自大步离开。

整个上午他办公室就没断过人,大半都是恭喜顺便套近乎的,快中午的时候CEO竟纡尊降贵亲自来了,先是和他闲闲聊了两句北京那边的进展,接着话锋一转也落到这件事上:“年底是要提个合伙人,我看唐晶这两年差不多也能独当一面了,要是她本人也有这个意思的话,是吧?反正出了娄子不是还有你帮衬嘛!”老板突然醒过神儿来,“……诶我说,你可别是奉子成婚吧?明年的大活我还指望交给你们俩呢!”

贺涵满脸为难:“这事不急,但有件事我得说在头里,按理说夫妻不该同在一家公司,就算只是男女朋友其实也不太好……”他抬手止住老板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没关系”,深明大义地接着说下去,“唐晶一个女孩子,能做到这个职位还是挺不容易的。”

老板脸色一沉:“有猎头找你了?”

“不是一直都有么?”贺涵笑笑,顺带一记马屁不留痕迹地拍过去,“实话实说,猎头开出的那条件,要说我完全没心动过是假的。可我是真不愿意离开公司,主要是您给了我充分的空间,和同事相处得也很好……但如果因为我损害到公司的专业形象乃至于公司的利益,相信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

把若有所思的CEO礼送出门,贺涵给唐晶发了条微信,约她中午吃饭。说清楚时间地点用不上二十个字,但他的拇指停在发送上迟疑了几秒钟才按下去,咻地一声。上条微信是昨天晚上十点多唐晶发过来的语音消息,说她下班了正在电梯里,让他早点休息,不论声音或语气都完全没有任何异常,至少他听不出来。他们之间像是盘棋局,他不知道唐晶为什么选择了不留余地的将军,且将得很漂亮,很有他的风格,借力打力,以小博大,但这种几乎不加掩饰的算计让他觉得……心累。

——她正在用自己手把手教会她的一切反过来算计自己。

贺涵不是不会算计,也不是算计不过唐晶,只是若下半生要时时刻刻留着点清醒提防合法配偶,那可真是太丧了。

午饭约在公司附近一家不大的小馆子,菜是唐晶按着他口味点的,爆炒鳝丝肥壮鲜嫩,炝鲈鱼的火候也恰到好处。唐晶搛一筷鳝丝放到贺涵碗里,笑盈盈道:“这家蛮好的,以前没发现,还是昨天和财务的Amanda偶然路过才进来的,我当时就想,起码这两道你肯定喜欢。”

贺涵意味深长地笑笑:“是做得不错。——你昨天和Amanda聊什么了?”

“无非是女人话题,衣服口红包,还能有什么?”唐晶从包里掏出那份贺涵很久之前就交到她手上的文件,微笑着递回贺涵手里,“正好今天你约我了,不然我也要找你的。呐,婚前协议我已经签好了,一切按你当初说的办。”

贺涵接过去翻两页就随手搁到一边,提起筷子回敬一片鲈鱼:“你和Amanda还谈到我求婚的事了吧。”

唐晶点点头:“是我一时说漏了嘴,而且反复和Amanda说过让她不要告诉别人的……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上午老板和我说,年底就准备提你当合伙人,但前提是我们俩只有一个能留在公司。”贺涵凝望桌子对面的那张脸,“我说还要考虑考虑,你怎么想?”

唐晶低了头不言语,内心天平倾覆了几个来回,最后轻轻叹气:“我——如果我在别的公司,大概很难升到合伙人吧?”

贺涵颔首:“所以你觉得可以我跳槽,你留下。”

“不!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从来从来没有影响过工作,为什么一定要有一个人走?”她的声音有微不可查的颤抖,里面总有几分真心在,可惜贺涵已经郎心似铁。

“唐晶,别问傻问题。”贺涵放下筷子,看着她的眼睛一点点从期待转为惊恐,语气越发和缓温柔,“对不起,我暂时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

“——不要紧,你是该想想清楚……哦,协议我已经签好的,就放你那里,你什么时候想清楚了什么时候再……”

贺涵温柔坚定地打断她:“对不起,我不会和你结婚,所以我们分手吧。”

唐晶定定望住他,眼圈越来越红,却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是因为我把你求婚的事说出去了吗,是因为我不肯签婚前协议吗,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总要有个理由吧?”

“你没有做错什么——”贺涵觉得自己这句话很无力,但事实也就是如此。唐晶还在一直一直地看着他,嘴唇抿成一条线,却始终没有哭。他想尽量说得再清楚些:“不是因为谁做错了什么才会分手,我也没生你的气,其实你昨天处理的已经很好,能看出这几年我教你的你都学会了,所以我相信以后你会过得更好的,也会遇到更适合你、更好的人,真的。”

唐晶想尖叫,想大哭,想把面前的杯碗碟匙一股脑掼在贺涵身上,想问他是不是因为那天和别人开了房,可是最后她什么也没做,挺直脊背独自走了出去。

贺涵手指搭在那份婚前协议上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远去,想,我其实还他妈不如陈俊生。


评论(111)
热度(5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