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55



55

“日本人很快会过来,大姐您什么话也不要说,”明楼匆匆交代道,“也千万不要叫我和阿诚的名字,您就当我们是偶然认识的陌生人……”

“什么陌生人,什么偶然认识,你们,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呀?!”明镜顾不得被后座力震得生疼的手腕,使劲薅住明楼的袖子,“你不先和我说明白了,到时候我说错了怎么办?你要带着阿诚干什么去?啊?”

王天风又理解又鄙视地斜睨明楼,低头小声和明镜解释:“阿镜,别问了,你又不会撒谎,知道太多反而容易露出马脚。”

明镜扭过脸来嗔他:“我怎么就露马脚啦?哦,你们什么都不告诉我,我两眼一抹黑,才要露马脚的好吧?”她紧抓着亲弟弟的胳膊不放,“明楼,你……”

“大姐,没时间解释了,现在有件事需要您立刻去做——非常重要。”明楼灵机一动,临时找出个由头来转移她的注意力,“您马上把我们的车开到日本人那辆车前面去,停得不要太规矩,看起来要像是被人逼停的样子,能做到吗?”

明楼说得足够正经严肃,明镜果然暂时忘记了刨根究底,“哦”了一声便快步走向房车。王天风明显听懂了明楼打算做什么,而且并不赞成他这么做:“你这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我们有枪,子弹也足够,完全可以直接杀上门去——”

“闭嘴吧疯子,我们就三个人。”明楼不想搭理他,转身就走,“我去看看阿诚那边。”

不用和大姐解释,也不用和姐夫扯皮,明诚的效率相当高。他先是给没死透的两个人补了枪,刚才大姐打中的那个也拖回来塞进车里,还搜出了两部相机,这会儿正在飞快地查看照片预览,凡是画面里有日本人出现的就删掉,听见明楼过来,头也不回地说:“他们去江西走的是水路,照片里有南京长江大桥,桥上全是丧尸。大哥,南京……也完了。”

明楼心念急转:“如果回程还是水路,那就不可能和我们遇上。”他拿过另一部相机检查照片,果然有各种省道国道的标识牌,他边往下翻边念出一串地名,“湖口,北炎,中馆,浮梁……”念到后来已经转成日语发音,“キーマン(祁门),こうさん(黄山),りゅうこう(龙岗)……”

明诚点点头:“知道了,景德镇黄山杭州一线。剩下的,随机应变吧。”

说话间两部车子已经都开到前面去了,王天风伪造现场的经验很丰富,故意贴着墙开一段,半边车身都蹭掉了漆,后视镜也掉了,下车之后再绕到车尾开几枪,彻底坐实了一路衔尾追击最后死里逃生的局面。明诚猛然想起个事,大惊失色:“我操,咱们汽油桶在后边呢!”

王天风也头皮一炸,脸上还硬端着,说得底气十足:“废什么话,我能不记着吗?打的时候就躲开了。”

这不是个嘲笑他的好时候,所以明楼只是嘴角不明显地歪了歪,过去拉开后备箱,把油桶搬下来,泼泼洒洒倒在日本人的越野车上,王天风心领神会地掏出打火机。明镜一把按住他的手:“等等,那个小姑娘呢?让他们欺负了的那个小姑娘!”

明楼去看明诚,明诚搀着大姐的胳膊小声说:“人已经不在了。刚才那种情况……谁也没办法的大姐。”

明镜叹口气,王天风把打火机擦燃了丢出去。隧道的筒型结构格外聚音,他们已经能听到隧道那头越来越清晰的车声,再不点火就来不及了。

对面过来的只有一辆车,开车的是个有点贼眉鼠眼的中年男人,离得远远的就停下,也不下车,探头大声喊:“你们这怎么回事儿啊?”

——普通话,儿化音还挺标准。

明诚开口就是一句凶巴巴的八嘎,又用日语问:“你是谁?佐藤呢?”

司机赶紧从车里出来,陪着笑深深鞠躬下去:“瓦达西瓦,梁仲春,多做有利西裤。”看样子他会的日语也有限,说完这一句就开始抓耳挠腮,见明诚明楼双双拔枪上膛,更是吓得变了脸色,拼命摆手:“压脉带!压脉带!瓦达西瓦,吆西!”他回手比着自己胸口做了个开枪的手势,“biu!大迈大迈!”

明楼摸了摸鼻子,明诚故意一字一顿地问:“你是,中国人?轮值,日本人,没有吗?”

“有的有的!”梁仲春往前走了两步,又是一个深鞠躬,明楼这才注意到他是个瘸子,跛得还挺严重。“这不好久没有太君回来了嘛!刚才听到隧道里有动静,太君让我来看看是怎么回事,不知四位太君……”

哦,汉奸。明楼向明诚使个眼色,明诚会意,端着枪厉声问道:“说,轮值,日本人,叫什么?”

梁仲春哆哆嗦嗦:“中,中村……”

“昨天,轮值,叫什么?”

“清原……”

明诚脸上露出半信半疑的神色,一时间双方谁都没说话,只有火苗哔哔啵啵地响着,时不时能听到噼啪爆裂声,以及古怪的焦香。梁仲春鼻翼抽动两下,小心地往他们身后看了一眼:“太君,那车里,还有人啊?”

“死了。”明诚枪口一偏,指了指梁仲春开过来的车,“你,掉头,开,前面。”

梁仲春点头哈腰地上了车,原地掉头,一溜烟地开了出去,明楼和王天风碰了一下眼神才坐进明诚的副驾,嘴角挑起来:“这人大概没少看毛片儿,压脉带让他说的……”

“跟叫床似的。”明诚顺口接上,两人同时笑了,接着明诚又开始犯愁,“要是日本人之间互相都认识,咱们就没法冒充了,大哥,怎么办?要不要告诉疯子做好动手的准备?”

“放心吧,我有办法。”


评论(25)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