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51

51

上海的冬天总是湿答答灰蒙蒙的,像笼着层散不开的尾气,哪怕全城几百万辆私家车眼下还能开、还在开的已经寥寥无几,这灰意仍然四处弥漫,绝望而死寂。

“到了?”察觉到车子在减速,于曼丽冷冷开口,抵住魏之深枕骨的枪口向前戳了戳,“别耍花样,我知道你是个惜命的人。”

魏之深两手搭在方向盘上,像个规矩不过的司机正给老总汇报路况:“快到过江隧道了,前边连环追尾,开车过不去。”他微微转过一个很小的角度,眼角余光瞥了眼后排坐着的年轻女孩儿,“要么下车用走的,要么换条路去别的隧道,于小姐你来选。”

玻璃幕墙的大楼现在和他们只隔着一条江,接近顶楼的几层灯火通明,让人有种文明世界并未远离的错觉。这一路上车辆无法通过的地方太多,只能不断绕开那些堵塞的路段迂回前进,他们从明公馆开到这里已经将近正午,如果还要去别的隧道赌运气的话……于曼丽凝视了那幢酷似军刀的建筑几秒钟已经做出决定。

“下车。”她轻巧地一偏头,“听清楚,如果有丧尸接近到十米之内,我就开枪。”

魏之深点点头,伸手去开车门,枪口始终瞄着他后脑勺,那杀意锐利如针又如影随形,他不怀疑于曼丽随时可能和自己同归于尽——痛失所爱的女人什么都做得出来——故而动作分外缓慢小心,打算进了隧道之后再趁机跑掉。隧道里没有灯光,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只要他脱离了于曼丽的枪口,哪怕只有两秒,也足够他制服她,甚至都用不着动手,只要他躲到一边不出声就够了,丧尸自然会撕碎吞吃了她。

“解开腰带,”于曼丽举着枪,站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命令道,“然后套在自己脖子上。”

魏之深双手举高,向前走了半步:“用不着吧?我愿意配合你……”他瞳孔瞬间缩成针尖大小的一点——于曼丽竟然真的开了枪。子弹擦着耳朵边缘飞过去,旋转的气流狠狠冲击上脆弱的鼓膜,整个脑袋都在尖锐刺痛中轰轰作响,魏之深看到于曼丽的嘴唇在一张一合,大脑却迟迟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不好意思我打偏了”。求生欲让他唯有老老实实解开腰带绕上脖颈,于曼丽用单手把皮带穿进带扣再抽紧,又扬扬枪口示意他转身,手势和牵狗没什么两样。魏之深苦笑着道:“于小姐,你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的,我也没有这么重口味的爱好……”

于曼丽没听懂他的言外之意,也不打算刨根问底,只手上发力狠拽,皮带边缘勒着喉结往里收,魏之深的后半句便说不下去,两个人一前一后,一步步走进隧道深处浓稠的黑暗里。

明镜带着三个“笨手笨脚属算盘珠子的什么都做不好就会帮倒忙”(原话)的男人忙活了一上午,总算把明公馆里的战略物资搬到了两辆房车上。

车是王天风从邻居家偷的,明诚也帮了把手,他知道哪家芳邻热爱这种改装车。他们这条街上的老别墅大概格局都差不多,前边带个面积堪称奢侈的院子,各家拾掇得花团锦簇争奇斗艳,后院基本等于没有,沿着墙将将够种一排梧桐,夏天里明诚一开窗树叶就直拍到脸上来,是以车库只能挖在地下,最多能停下五六辆车,入口的坡道紧靠着佣人走的侧门。明诚领着王天风摸到靠近另一边街口的西班牙式洋房,俩人右手端枪,左手握着强光电筒架在右手腕下边,互相掩护着下了车库,发现偷车这事儿实在太容易了——原主连车钥匙都没拔,车门一拉就开。

房车不常用,明诚开始还怕电池没电,试了试能发动就打算直接开走,那边厢王天风已经找出油桶和管子,把其余几辆车的油箱给吸了个干净。明诚跳下车来,帮着又卸了三个电瓶。

“笔记本能用蓄电池供电吗?”明诚问。

“军用的可以,你们用的什么,苹果吧?苹果没试过,估计原理差不多,得有个逆变升压器,就这么大,先把蓄电池的电压升到220V,然后用夹子接上,挺简单的。”王天风比划一下,又低头去吸管子,最后一辆车油箱几乎是全满的,他猛嘬一口,汽油灌了满嘴,赶紧呸呸连吐了好几口,感觉自己嗓子眼儿里都是汽油味。

“简单?那你会做吗?”明诚想起保险箱里的硬盘,眼里升起点希冀。

王天风犯着恶心还忍不住要人身攻击一下明楼,话音里拿腔拿调地讽刺:“我?我不会。毕竟我他妈又不是你万能的大哥……”

紧接着明家哥仨里最有人样的那个就飞起一脚踹在他膝弯里,王天风简直要活活气死:“这手还是我教你的!你踢我?!反了你了!”

“一来没人看见,二来也没改口,踢了也就踢了。”明诚笑得颇为腼腆,可惜强光手电从下往上这么一照,再腼腆看着也又坏又阴,“踢姐夫肯定不行,教官么,踢一脚还是可以的。”

离开明公馆之前必须要做的、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却又绝口不提的事,是安葬明台。

最后用了明楼房间里的衣柜做棺木,因为明台个子高,只有明楼的衣柜能让他伸直腿脚躺进去。明镜把自己床上的蚕丝被铺在里头,软而暖,明台的脸干干净净的,除了有点青紫之外就像是睡沉了一样,明镜看着看着忍不住又要哭。明楼扔下手里的园艺铲过来抱住她:“大姐别哭了,眼泪滴到明台身上,他走得也不安心。”

明镜捂着嘴,不出声地哭倒在他怀里,明楼对王天风使个眼色,俩人搀着明镜上了车。明诚弯腰在明台手腕上套了根扎头发的黑皮筋,他相信明台应该会想要一点于曼丽用过的东西在身边。

评论(28)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