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50

50

于曼丽离开明公馆的时候想必抱着必死的决心,厨房里的水和食物都纹丝没动,开走的也不是结实抗造的越野车,而是明镜平常上下班用的那辆黑色宾利。明镜十分担心她,一顿早饭的工夫就说了不下十次“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偷偷走了”、“有什么事不能和我们商量”、“明台我没照顾好,明台的女朋友我也没照顾好”等等,眼看着眼圈又红了,跟祥林嫂哭阿毛似的。明楼放下手里的筷子,柔声道:“大姐,您就别惦记于小姐了,我和阿诚待会儿出去找她。您放心,我们一定把她找回来……”

“什么?!不行!”明镜脸色煞白地捂着自己胸口,用力喘了两口气才能把后半句说全,“太危险了,我不同意!”

在明公馆有条多年来不言而喻的铁律:姐姐最大。明镜享有明家的一票否决权,她说不行就是真的不行,明楼也确实从未违逆过她——如果需要的话,他总是能说服大姐的。

“大姐,于曼丽是个无依无靠的小姑娘,眼下这个世道,假如我们不去找她救她,还有谁会惦记着她?”明楼决定先打感情牌试试,忍住心痛放缓了声音,“要是咱家小少爷还在,第一个冲出去找于小姐的肯定是明台自己。”

明镜眼里渐渐盈满了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决堤而出,连明楼自己都觉得这样戳大姐的心窝子是不是过于残忍了,然而二十年的商场搏杀让明镜变得更现实也更坚韧,她的态度镇定而冰冷,和主持明氏董事会时一般无二:“我说不行。你是没听到还是没听懂?”

“可是大姐……”

“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答应的,不行就是不行。”明镜定定地看着明楼,眼睛里的泪终于跌落下来,但声音几乎听不出什么异常,“明台已经不在了,我不能把你们两个也赔进去。”

王天风咳嗽一声想圆个场:“你们姐弟俩别吵了,还是我去吧,我去最合适。”

明镜立刻扭头瞪向王天风,气势汹汹啪地一拍桌子:“你也不许去!哦,一个个都巴不得去送死是吧,想都不要想!你们听好了,就算死,我们明家人也要死在一起!”

王天风让这句话打了个措手不及,心里美得冒泡,脑子里的念头也噼里啪啦喷泉一样往外冒:我们明家人……阿镜这就算是亲口答应了吧?唉唉,求婚这事还是应该老爷们儿先张嘴,让阿镜当着小舅子们直接说出来这样好吗?连个戒指都没预备,显得我太没诚意了,跟倒插门似的……他甚至暂时忘了自己和明楼之间的各种唇枪舌剑新仇旧恨,晕陶陶向桌子对面送去一个标准姐夫式的亲切笑容,明楼和王天风认识十几年了也没看过他这副蠢相,简直不忍直视。

“——阿诚你快看疯子,看。”明楼喃喃,“他妈的,真应该拍照留念。”

明诚夹一筷子肉丝放进他碗里,顺便分了点余光溜一眼王天风,觉得大哥说得特别有道理,低声笑道:“不急在一时,以后总有机会的。实在不行我给你画下来。”他以打量石膏像的眼光又端详了王天风几眼,刚好看到王天风和大姐四目相对脉脉无言,明镜脸上竟浮起几分羞涩,搞得他也有点不好意思,捂着嘴凑到明楼耳边,“天要下雨,大姐要嫁人,大哥,你……想开点。疯子总算还是知根知底,最重要的是他待大姐好啊。”

明楼不吭声,低头喝粥。他很少和明镜顶嘴,沉默等于抗议。等到第二碗也喝到碗底的时候大姐终于松了口,说:“一定要出去也行,我们四个一起出去,你们不准丢下我。”她对着明楼无可奈何地点点头,“姐姐现在是管不了你啦。”

三个男人同时松口气,感觉明公馆可能依然还在母系氏族社会。

几十公里外的陆家嘴,军刀一样的大厦也同样处于母系氏族的统治之下,准确地说更类似于蜂群或蚁群的结构,最顶层的那个女人拥有几乎所有的权力。她决定每人每天可以得到多少食物和饮用水,从上到下层层递减,最下层的小喽啰得到的水只够喝两小口;她指派斥候以陆家嘴为圆心,尽可能地向内陆扩散,记录并汇报丧尸分布情况;她的办公桌上有直通本国首相和军部的保密专线,除此之外她还亲自参加研究,最近的一个课题是,丧尸彻底失能之后能否作为高蛋白质饲料回收利用——可惜失败了,所有参加实验的动物全都出现了丧尸化的征兆,原本食草的牛羊甚至长出了尖锐如刀的犬齿。

“南田阁下,这批实验对象要销毁吗?”

生化防护服的通话系统里有人在向她请示,面罩下的眼睛冰冷地一眨,语气毫无起伏:“不,所有的动物全部放出去,人送到地下室。”她转身走出负压实验室,在干燥炽热的消毒通道里呆了二十分钟,再出现的时候身穿笔挺的军服,头发一丝不乱地挽在脑后,两个副官一左一右地跟着她,保证每一条命令都能以最快的速度传达下去。

“斥候目前最远的范围到达哪里了?”

“昨天午夜传回来的位置在河西走廊,南田阁下。”

“命令他转进东北方向,我需要知道华北平原的状况,尤其是首都圈。”

“遵命南田阁下。”

副官双脚啪地一撞,转身匆匆而去,南田洋子在玻璃幕墙边缘停下脚步,俯瞰着这座巨大的、繁华的、死气沉沉的巨型都会,眼神在江对岸停留许久,偏头对另一个副官说:“放出去的摄像头发现什么异常没有?”

“今天清晨,市区内的尸潮开始波动,方向好像是冲着我们来的。”

“唔。”南田洋子微笑着一点头,“看样子,是老朋友要来了。”


评论(21)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