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呜呜呜嘤嘤嘤

满足地打滚!谢谢你投喂辣——么长的长评!

真让人浑身充满干劲!

比哈特!

草间蘑菇子:

献给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已完结的没溜儿和连载中的初恋


 


请原谅这是一个语言表达能力捉急而且比较碎嘴子的人写出来的repo……作者桑看了就当图一乐就好,要是嫌乱七八糟的碎碎念太烦人我就直接概括下中心思想,总之就是俩字儿,表白!


(话说至今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作者桑的ID……要不还是叫女神好啦XD)


 


先从没溜儿开说。虽然是在修地上追完的,不过既然现在天天在撸否等初恋的更所以有必要补上一篇repo!


记得那是一个被雾霾笼罩的下午我怀着忧郁的心情在袖底乱晃,看到一个这么逗的标题(是好的意义上XD)和一个大写的甜就点了进去,结果就是我一口气追到当时的最新连载根本停不下来,看的过程中一直憋笑憋得好辛苦(因为宿舍里有人睡觉),到现在我都记得舍友看着我那一副“你是不是又吃错药了”的表情。


其实入了伪装者和楼诚及其衍生的坑之后也补过一些完结的长文和零零碎碎的短篇,但是看过的很多的伪装者背景的楼诚多还是在原作的抗战背景之下,虽然精品有之,但是有时候总会觉得有点儿压抑,想去看些稍微“只是想让他们好好谈个恋爱”的故事。至于衍生,我一开始也是并不能非常顺利的吃下衍生,尤其是跨剧拉郎的一类,


(女神看到这里请不要打我也不要关掉窗口!请容许我稍微来个小小的欲扬先抑><)


因为总是会不可避免的面临两个问题,就是情节的合理性和角色的OOC。情节上吧,其实也算不上合理或者不合理,从跨剧拉郎这个角度讲,首先我觉得作为同人文能完整地讲出一个自圆其说的故事就是很厉害的事情,然后普通的文会让人觉得“这两个人发生这样的故事好像也是可以的”,优秀的文就会让人觉得“这两个人发生这样的故事非常顺畅理所当然”。


然后呢,没溜儿第一回就让我非常顺利的入了戏,觉得这两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场景里实在太自然太和谐了。而且真的是从一开始就女神的文风吸引到了,整篇文的第一个笑点就是“毕竟犯罪和生病是不大可能按着上下班的时间表来的”(虽然可能这句话的作用并不是按照笑点来安排的),看到这一句就觉得,一定是个特别有灵气的作者,于是追定了这篇文章XD


(为了写repo又从头看了一遍,可能指哪儿打哪儿请见谅><)


后面的几章里,两个人的关系进展的也特别自然,医院盗窃案觉得出现得虽然太巧了一点但是熏然警官的处理方式却是相当合理,剧情加入的也让人信服;接下来那个凌院长让熏然的情节也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个小段落,院长把车钥匙扔过去的镜头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苏!还有后面熏然警官推测凌院长是单身、凌院长把房本儿偷偷藏起来这些小细节都特别戳人,真的是在看的过程中整个人都不自觉地挂着笑,用评论里姑娘的话说,就是看得让人也好想谈恋爱啊!


再往后告白的情节也是,凌院长说不出更多了,然而也并不需要说出更多了,一切事都是那么水到渠成,包括后面连着好几发的撒糖炖肉XD——怎么说呢,就是特别有画面感,不仅仅是互动的描写,包括嘴炮之类的都让两个人的形象整个立体起来了,水到渠成的不仅仅是情节,感情也是。


再往后应该就是整篇高潮的医院回扣情节和熏然警官的囚禁案,后者的话因为不了解这个领域不知道咋评价,总之我看的还觉得挺紧张的;至于前面医院的部分,因为家里人有医生,所以看的时候觉得还是挺有共鸣的……凌院长说的关于压力和别怂的那段话感觉特别暖心,总之就是这段情节总之一个不小心就被暖到,除了凌院长的那段话,


“不是从此就没有了弱点,爱情也不会让人刀枪不入,而是你清楚自己害怕什么畏惧什么,并且任何时刻都能如常面对,不会后退更不会色厉内荏,因为有那么一个人始终与你并肩而立,让你想要变得更好,然后和他一起走下去。”


这里整整一段对爱情的解读实在是,太喜欢。


最后想说没溜儿整篇看下来最大的不满就是……到二十章竟然就完结了?真的完了?我还是盯了几天发现没有更新才摸到了撸否才知道完结了于是默默地伤心了一会儿因为真的没有看够,虽然不久之后看到了初恋的新坑就突然觉得短暂的黑暗之后终于又迎来了光明!


(补一句,而且也很喜欢每一章的小标题!太欢脱太有灵气啦)


 


然后开始repo一下还没有完结并且并不希望太早完结还没有看够的初恋XD


因为毕竟还在连载中,所以就随便写啦……等完结后再正式的repo!(话说女神的更新真的是迷之高产然而更新时间真的是迷之不稳定><我是三次元比较忙基本每天只能刷刷首页,但是好像不管什么时候打开都能看到更新在那里对我微笑然后评论已经盖起了十几二十楼……sad)


等你爱我这个剧我是大体上刷过的,对于曲和这个人物呢其实没有喜欢熏然警官那么多,虽然剧里基本没有交代曲和的少年时代,但是想来那样一个一直按照母亲的规划一路走来的孩子,大概怎么想都不是初恋里曲和那个样子……但是初恋这个故事一路看下来也让我有种很顺畅很合理的感觉,而且毕竟同人文就是会有很多的二设,跨剧拉郎这种也就需要作者的笔力去把人物重新塑造,把情节合理补完,至少我觉得这个故事里这样的曲和是让我信服的、一个生动而完整的人,所以看这个故事的时候也就特别开心。


而且,特别喜欢的一点是初恋这个故事毕竟时间跨度比较长,然而又肯定没法处处详尽,在看最前面几章的时候我也想过,如果一直从小写到大的话这俩人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干正事儿啊(不(*/ω╲*),但是故事里跳脱又不遗漏重点的时间线真的让整个故事都保持了特别好的节奏,从来不会让人有“我是不是少看了一回”的违和感!


初恋的故事感觉要比没溜儿更复杂,支线和伏笔也好像更多,当然也更期待啦XD总之就是,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故事很幸福,也希望女神能保持这样的节奏慢慢讲故事,比哈特!


剩下的留到初恋完结的repo里写吧~一重温就停不下来我要困成狗了(o-ωq)).oO


表白完毕!

评论(3)
热度(33)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