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37

37

一箱子%弹一千五百发,算上箱子差不多五十斤重,这点份量对于王天风来讲不算什么。他常年进行超负荷的高强度训练,带着人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单兵负重四十公斤是起步价,体能比郭骑云这种没上过战场的学生兵不知好到哪里去了,所以每次都能毫不费劲地扛起两箱子%弹。有他在前边比着,郭骑云和魏之深哪怕是出于男人的自尊心也不好意思只搬一箱。郭骑云还能稍微好点,毕竟二十郎当岁的小伙子,年轻力壮,魏之深那就完全是咬牙硬挺了,没走出十步去就差点闪了腰,踉踉跄跄地靠墙边停下,提膝抵住箱底,好把子%弹箱夹在自己和墙壁之间歇口气。

是偷懒耍滑还是就这么大的劲儿王天风是看得出来的,魏之深属于态度积极能力有限,他倒不好意思放嘲讽了,只折回来的时候默不作声地从魏之深下巴底下拽走了一箱,最后到底还是没忍住,凉飕飕说了一句:“阿镜不在这儿,魏先生用不着这么逞强。”

“照这么说的话,小镜不在这里,王兄也不用特意照顾我。”魏之深两手托着箱子跟在他后面,一看就是个没干过体力活的样子,五十斤就能让他脖颈上绷出青色的血管,脚步也忽轻忽重,“王兄,我们之间本来可以不这样……剑拨弩张的,你说呢?毕竟我们都有同样的目标,活下去。”

王天风没搭理他,率先走到车边,把子%弹箱竖着码好,又回手接过魏之深那一箱垒在旁边。他上下打量了一回呼呼带喘的魏之深,下巴颏朝车后箱一抬:“照我看,你也别来回折腾了,就在车里呆着,我和小郭负责搬,你码整齐就行。”

魏之深也不假客气,点头道:“好,王兄果然是个真性情的爽快人,”他看一眼勉强合拢的大门口,又看一眼滋滋啦啦挠门声不断的车库,脸色稍微有点犹豫,“我还可以顺便放哨,如果有情况的话……”

“有情况大声喊。”王天风绷着脸从座位底下薅出一根棒球棍,明台今天早上用钉子和铁丝改装过,现在看上去完全是个简易版本的狼牙棒,“你拿这个照准天灵盖砸,捅眼窝子也行。”

郭骑云闷声不响地在他们身边放下两箱子%弹,转身低着头往军械室的方向走,脚底发沉,有铁球拖着似的。王天风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的背影看,这小子最近越来越没话,问一句答一声,闷得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他快步追过去,掏出半盒早上从明诚手里顺过来的烟:“来一根?”

“不抽,戒了。”郭骑云说得很自然,“我女朋友说抽烟不好,又伤肺又费钱。”

王天风点点头:“确实是个好姑娘,”郭骑云憨憨笑了两声。王天风没当过政委,思想工作纯属赶鸭子上架,不会循循善诱只会一针见血,“再好你也得往前看啊,世上不止这一个好姑娘,活着的人……总得活下去。”

“我没事,道理我都懂,真的,”郭骑云说得很轻,眼睛没看王天风,也没看前方的走廊,像是透过眼前的一切看向了更远的地方,“谢谢教官。我就是……暂时不想往前看,过不去,慢慢来吧,慢慢来。”他神色恍惚地笑笑,然后又说了一次“谢谢教官”,王天风劝不下去了。

搬到第六趟也不是第七趟的时候,郭骑云觉得有点累。他最近经常觉得累,有时连提起一根手指都没劲儿,也不想动脑子,明家聪明人多着呢,用不着他瞎操心,而且他也习惯于听从别人的命令,以前是领导和女朋友,现在就无所谓了。王天风劝他的那些,往前看活下去什么的,他知道都是好话,也领情,可就是累。真累啊。往前看又能看着什么呢?在丧尸堆里怎么才能兴兴头头地活下去?没有人能给他答案。

郭骑云捏捏酸痛的胳膊,弯腰伸手去搬下一箱。

王天风稍微比他速度快一点,已经转身要往门口走:“再搬两趟,咱们就——”“————啊啊啊啊啊啊!!!!!!”魏之深这一声喊得又慌又惨,王天风一激灵,低声嘟囔了一句,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在问未可知的命运:“……还真他妈出事了?!”

他只愣了短短一瞬就扔掉了箱子,条件反射地抬起左手扣住肩头上方露出来的一角枪托,顺势极快地猫腰缩颈,把斜背在身后的95式扯到前面来,右手沿着枪管向后滑到扳机上方扳开保险,左手向前握住长弹匣,瞬间完成了从携行到标准行进间射击的动作转换,此时魏之深刚来得及扯着起了毛的嗓子喊出第二声:“车库!全出来了!!啊啊啊!!”

王天风拔腿就跑,郭骑云出于本能也跟了上去,跑出两步之后才有点迟钝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车库里有多少丧尸?就算只有半个团,那也有四百人吧?魏之深一个人对四百具丧尸……他说不上是惋惜还是羡慕地叹口气。

“你!搬两箱子弹到一楼大厅!快!”王天风头也不回地下命令,对郭骑云来说从内容到语气都太过熟悉,他下意识地应了个是,掉头跑回军械室,动作比先前麻利了许多。王天风三步并做两步地跑到一楼门口,先是压低枪口半梭子扇面扫射放倒了将近十具正往台阶上爬的丧尸,然后猛地抬起枪口,微微偏头眯了左眼瞄准,从连发变成单发点射,像点名似的爆掉了差一点就要抓住魏之深脚脖子那具丧尸。

魏之深连个谢字都顾不上说,他站在岌岌可危的车顶上,周围都是伸长了手臂要来撕他抓他的丧尸,车身摇晃得像风暴潮里的小舢板。他不停地挥舞着那根简易狼牙棒,前后左右应接不暇地又砸又敲,可惜慌乱之下杀伤力也十分有限。假如王天风再晚来几秒钟——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说不得他就要被丧尸撕成碎片,但王天风不但赶到了,而且还开了枪救他。

魏之深再次转身,对准身后狺狺嘶吼的丧尸抡起狼牙棒,嘴角带着点儿淡淡的笑意,像是早就料到了这一切似的,随后枪声响起,又是一具丧尸在他脚边炸了脑袋。

——人类可真是有趣啊,他想。


评论(49)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