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归来之后 (上)洪季售后

小年那天晚上本来不该季白值班,但他把小崽子们都打发回家去,自己留在办公室——和洪少秋的习惯一样。那人吧,平常不出外勤的日子到点就走,还动不动就迟到早退,不过赶上节假日值班表上总是他,最近小半年则换成了季白。叶晗磨磨蹭蹭地留到最后,还欲言又止看他好几眼,季白让她看得莫名其妙的:“有事儿?”

“季队……”九局一枝花刚说了两个字嗓子就噎住了,眼圈直泛酸。

“叫季副,”季白顺口纠正她,“回头洪队听见你这么叫,你猜他打你还是打我?”

叶晗终于忍不住了,哇地哭出声来:“季队,你……你别这样啊!我知道你接受不了,可都过去两个多月了,我们总要面对、面对现实……”

季白满脸懵:“你最近又看韩剧了吧,犯什么疯呢这是?”

叶晗哭得更厉害了,一边抽噎一边打嗝儿:“你这样,洪队就算走了也放不下心……”

“洪少秋要调走?你听谁说的?等等——我操,”季白突然间明白过来了,哭笑不得地搓搓脸,“合着你们这几个月一直以为洪队牺牲了?”

“都说洪队这次去朝鲜了就没回来,我们,我们也不敢问你……后来洪队一直没来上班,也不跟我们联系,”叶晗鼻涕眼泪地抬起脸,表情蠢得不能再蠢,“季副,你别驴我,洪队真没事啊?”

季白叹着气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没等接通就交到叶晗手里:“你自己跟他说去。”

叶晗将信将疑地把手机贴到耳边,只听洪少秋笑得中气十足,似乎还带三分邪气儿:“——三儿?怎么,这是值着班就想你洪哥了?才两天没见……”她倒抽一口凉气,不敢再听下去,犹豫都没犹豫就把手机塞回给季白,慌不择路扭头就跑,鞋跟儿嗒嗒嗒响成一串,连包都忘了拿。季白又好气又好笑,问洪少秋:“你他妈刚才耍什么流氓了?把叶晗吓得跟钻天猴似的,嗖一声就蹿出去了。”

“嗐,叶晗啊,不能怪我,那姑娘天生胆儿小。”洪少秋养了两个月的伤,脸皮又养厚了不少,面不改色地道,“天地良心,我可什么都没说啊,无非也就问问你惦记我没有,你说这能算耍流氓吗?”

“……”

季白无话可说,但洪少秋明显还有,他特别好声好气、几乎算得上可怜巴巴地问:“三儿,眼看要过年了,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在医院里过年多不吉利。”

“主治大夫什么时候让你出院你就能出院,”季白不为所动,“伤筋动骨一百天,没听过吗?”

“季三儿,不是,三哥,我叫你三哥还不行么,我都养好了……”

“打住,你就是叫我三大爷也没门儿。”季白越想越气,压着嗓子训他,“做完手术第二天就想下床结果晚上开始尿血那人是谁,啊?左腿钉着钉子,右腿儿蹦着下三楼买烟去那人是谁,啊?老二挨处分的事先不说,老爷子这么多年的面子都用上了才勉强保住你一条命,洪少秋你他妈就这么拿自己不当回事?!我就多余跟你废话——”

“我想你了。三儿,我想和你一块儿过年,我想每天早上和你一起上班,晚上搂着你睡觉。”洪少秋收了戏谑,说得认真极了,“我真的好了,没事了,继续住院等于坐牢,而且比坐牢还惨,连放风的时间都没有。”

季白让他说得有点心软,只是这口气一时半会儿的还消不下去。他半天没说话,洪少秋就继续软着声儿央求:“就咱俩这个关系,大过年的,我总得给二老磕个头吧?再说,我也想咱妈做的炸酱面了。”

“可拉倒吧,我们家没那么大规矩。还有,这路马屁你留着说给老太太听去,也不知谁是她亲儿子,打我记事开始,你是头一个说想吃她做的炸酱面的。”季白心累地又叹口气,“明天我得替你上部里开总结会,估计腾不出空来,这样,我和家里说一声,尽量后天去给你办出院手续。”

“嗯。”洪少秋也叹气,小声坦白,“内什么,想炸酱面可能是假的,但是我想你是真的。”

洪少秋的直球向来角度刁钻速度惊人,就是出现的时机不好预测,但效果通常都很好,季白就算再有一肚子气也消了,两人又黏糊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赶巧,第二天季家大哥晚上单位聚餐,季白就和亲爹说了洪少秋想出院的事儿。当初洪少秋的伤情十分严重,一路由军车护送进京,然而以他本身的级别远远不够进传说中的301南楼的,已经打算往军总四中心转院的时候,季白请动了家里的老爷子出面,洪少秋才得以第一时间上了手术台,由国内最顶尖的医生主刀,术后的用药和后期康复也是最好的。

“洪小子养好了吗就要出院?”季老爷子滋溜一口茶水,“这才不到三个月吧?小体格儿不错啊。”

“我想让洪哥先在咱家住几天。毕竟伤得那么重,他家里也没别人能照顾,又正好赶上过年。”季白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点,问,“爸,就过年这几天,行不行啊?”

“怎么不行?”季妈妈一边用遥控器换台一边说,“你就让他在咱家放心住,反正你们哥儿仨都不怎么着家,我就当又多了个儿子——少秋可比你们强多了。”

“好嘞!”老季家说话最管用的其实还是唯一的女性,季白猴到亲妈边上,决定给洪少秋提前刷一点好感度(当然也可以理解成提前挖了个坑),“那天洪哥还说特别想吃妈做的炸酱面呢!”

老太太笑起来,在小儿子脑门上戳了一指头:“又瞎说,谁家过年不吃饺子吃炸酱面的。”

啧,坑没挖成。季白咂咂嘴。没关系,亲妈的饺子也不淡。


评论(54)
热度(3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